Mandy、Evone和我相約慶祝生日,是喜歡浪漫的Mandy生日,他叨叨唸唸說要吃法式料理已


經好一陣子了,所以一開始就指明這頓得要法式料理才行,以彌補去年烏龍的生日聚會,其實我


們對以精緻昂貴著稱的法國菜,也有著浪漫的幻想,所以在討論之下,決定就去最近還蠻夯的法


月〜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不對不對,浪漫的情緒都被我破壞了〜


       應該是〜


       法國料理有三寶:松露、鵝肝醬和魚子醬〜


       我們要去吃松露、鵝肝醬和魚子醬囉〜


       位於惠文路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餐廳,外觀是白色簡潔的建築,地面是大片的綠地,外觀採


用結晶化玻璃為建材,其實挺為低調,得從一旁的小巷再走一段長廊才能到入口處,深深的長廊


混著燈光,看起來很平和,剛好整理一下匆忙下班的情緒,換上柔軟的心,準備享受屬於週末的


假期了【La fete法文涵義為-美好的假期】〜





         那天我可是很準時到達,一分鐘也沒有遲到,一進門,報上名字,服務人員便帶著我到位置


上,就在引廊的落地窗旁〜

        走進「法月」很難不被簡潔明亮的室內設計吸引,很大的空間,桌上有著精緻的擺設〜








         我是最早到的,所以一邊等待、一邊看著menu,法國人用餐是很講究的,前菜、主菜程序分

明,所以法月餐廳也提供了多種不同價位套餐及多道主菜可供選擇,從蔬食套餐

NT980+10%)、秋實套餐(NT1180 +10%)、巴黎套餐(NT1680 +10%)、一直到法月套餐

NT2380 +10%)〜

         人到齊了,小小討論了一下,Mandy點了巴黎套餐,我和Evone點了秋實套餐,點餐這一部份


一定要稱讚一下店家,不只詳細說明料理內容及烹煮方式(雖然聽完就忘了),而且因為Yvone


喜歡的主餐並不在套餐內,但店家不說二話的做調配,而且不做任何加價,這對我們來說可是個


貼心的加分服務呢〜


        和泓品一樣,一開始,服務人員會詢問當晚要飲用的水,給了兩種選擇:礦泉水和氣泡水


(NT40+10%),是無限暢飲的,氣泡水會附上檸檬片,還不錯,不過雖然說使用者付費,但40元不


能直接附加在餐費內吸收嗎,這倒是令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酒是法國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從餐前開胃酒、佐餐酒到餐後酒是很重要,所以第一道就是

口味酸涼清爽的氣泡酒,甜香口味,有淡淡的水蜜桃味,是用來開胃的〜



        在精緻的氛圍裡端上香噴噴的法國小餐包,並附上加鹽奶油、普羅旺斯橄欖醬、油封蒜泥〜

麵包外在酥脆內在香軟,趁熱搭配上奶油是非常好吃的,搭配蒜泥和橄欖醬也不錯〜





        湯品類〜

        秋實套餐的湯品有:




          巴黎套餐的湯品有:



         其實洋蔥湯是法國料理的湯品代表,我一直喜歡濃濃奶油和洋蔥甜味融合的乳酪洋蔥湯,但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晚上卻不吸引我〜


 


        這是Mandy的甜椒奶油蟹肉湯【Bell Pepper Cream Soup with Crab Meat】↓喝起來有濃濃的甜椒


味,滋味醇厚,是一份有著秋天濃厚風味的好湯〜




         這是Evone的松露奶油蘑菇湯【Cream of Mushroom Soup with Truffle】↓

         據說「松露」有著令人神魂顛倒的特殊香氣,是蕈菇中的鑽石,所以一定得嚐嚐,食用前須


先攪拌,讓松露與奶油結合,雖然說松露遇熱後香氣會大幅減弱,喝起來還是有濃濃的蕈菇味


道〜




         這是我的蕃茄海鮮湯【Seafood broth with tomato】↓湯裡面有許多的料,咬感有脆有軟,味道

清香濃郁兼具,既像法式又像義式〜



         開胃前菜類,又分為冷熱兩種〜


         秋實套餐的冷盤前菜有:煙燻鮭魚凱撒沙拉、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2選1】


         巴黎套餐的冷盤前菜有: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微煎季節水果佐酸奶油檸檬橄欖油【2選1】





         這是Mandy的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Shrimp with Strawberry Salad Balsamic dressing】↓

         上面的粉紅色就是草莓泡泡,吃起來比慕斯有膠質感,不過重點其實是鮮甜彈牙的鮮蝦與酸


甜的草莓滋味,再沾上些許老醋提味,搭配上羅美生菜,讓甜美味道分明〜




           這是Evone的煙燻鮭魚凱撒沙拉【Smoked Salmon Caesar Salad】↓



       這是我的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Asparagus .Poached Egg with Parma Ham .Mozzarella Cheese and Mustard vinaigrette】↓




         盤中紫紅圈絲是以芋頭刨絲圈成小籃狀,再油炸定型,服務人員告訴我,食用前要先將旁邊

酥炸的芋頭和生菜放在水波蛋的上方,然後壓扁,水波蛋的蛋液流出後,和青菜沾著吃,中間蛋

部分柔嫩,淡淡淡的奶油香,可是整個嘴裡濃濃的蛋味,一定得搭配上青菜食用,才不至於味道

過濃




            秋實套餐的熱開胃菜有:



         巴黎套餐的熱開胃菜有:香煎干貝佐蘭花蚌燉飯

         這是Mandy的香煎干貝佐蘭花蚌燉飯↓


         嫩煎鮮干貝,熟度剛剛好,足以鎖住鮮甜原汁,以品嚐海鮮原有海味,不需要太濃稠的調


味〜




         這是Evone的奶油乳酪燉小白菜↓

         柔滑濃郁的小白菜,味頗香濃,可惜白醬有些許鹹濃,很像加了起司的白菜魯,覺得適合來

碗白飯〜



         這是我的香炙放牧雞佐野蕈燉飯↓

         一端上桌,散發著香氣,勾人食慾,雞肉炙烤的剛剛好,燉飯則是有淡淡的菇類香氣,吃起


來有咬勁的燉飯顯得格外鮮香〜




         季節冰砂Fruit Sorbet


         這是覆盆梅口味的冰沙,酸酸甜甜,是用來涮嘴的〜






         主菜出場了〜


         秋實套餐的主菜有:



          巴黎套餐的主菜有:




         Mandy的條紋美國厚切安格斯肋眼搭香煎海大蝦【Grilled U.S Rib Eye Steak with King Prawn 】↓

         這道菜用的是美國特級冷藏肋眼和明蝦,搭配上牛肝菌醬汁及紅甜椒堅果醬,以碳烤手法封


住牛排豐腴的肉汁,再以醬汁帶出牛排的味道,牛肉有著鮮嫩香甜口感,明蝦則彈Q〜


         不過店家忘了建議Mandy,因為肋眼牛排的中心部位有一塊明顯的油花,所以料理時,要把


油脂燒透,散發出牛油香味來吃才是最美味的〜





         這是Evone的香煎春雞覆香草佐磨菇醬汁及鴨肝【Pan-fried Spring Chicken with Herbs. Mushroom Sauce and Foie Gras】不在制式的套餐內↓


         雞肉的嫩度也是恰好,搭配上鴨肝,挺協調的味道〜






         這是我的碳烤美國特級牛小排佐紅酒醬汁【Grilled U.S Short Rib with Red Wine Sauce】↓




        牛小排雖含脂量較高,但和肋眼比起來,肉較結實,很適合我的口味,而且只要沾上一旁的

海鹽,就可以感受肉質的鮮甜〜

        說到吃牛排要幾分熟,可是因人而異,我自己偏好五分熟,Mandy則不能見血〜 




         旁邊綠色這是有好聽名字的「晚香玉筍」口感是脆脆的,有點像蘆筍的口感,甘中帶苦的味


道,挺特別的,我和Mandy都還蠻喜歡的,不過芳直囔著:「這不是我的菜〜」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充滿飽食感,休息一下,等待甜點〜


 


         套餐都附有甜點和飲料,不過沒得選擇,就只有一種,主廚精選甜點〜


         這是我和Evone的,香草冰淇淋下面是可可慕斯,口感豐潤綿密〜




         這是Mandy的提拉米蘇,味真料實,軟滑香濃〜


         有點小可惜,沒有嘗到我喜歡的Macaron







         這裏的餐食講究精緻還帶點創意,服務細膩卻不擾人,用餐環境又如此宜人,其價位雖不算

低,所幸聚會才是我們的重點,依舊聊的開心〜

         這是店家所贈送的生日小蛋糕,小巧可愛〜


         依照慣例,小小聲唱生日快樂歌,then make a wish & dream comes true



【今天的消費金額】


   秋實套餐:1180元。*2


   巴黎套餐:1680元。


   礦泉水:40元。*3


以上均加10%服務費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


            話: 04-2252-1680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PM5:30~PM9:30



***********************************************************************************


自言自語〜


         吃完餐回家,一直在回想,那一年去了法國,到底有什麼是讓我難以忘懷還惦記在心的呢〜


是羅浮宮、塞納河畔、聖母院、紅磨坊還是巴黎鐵塔,其實每個行程都很精采,但好像都不是能


真正留在心裡面的,其實我一直記得的是那一個大夥逛拉法葉百貨的下午,我和拔拔離開了團體


找了一家街角的咖啡館,坐下來點了2杯咖啡和一份點心,那是一個法國麵包,夾上一片薄薄的


火腿和起司,很簡單卻是很棒的口味,那樣的情景我一直留在心裡〜


         也許不是既定的行程,更有意外的驚喜,就像肚子餓的深夜,吃一碗熱騰騰的陽春麵;打開


廣播,忽然聽見收音機播放久違的鍾愛的歌曲,真的,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以令我感到幸


福〜


         為了珍惜這樣的每一個記憶,我拍照片、寫部落格,為的就是讓這些曾經,能夠留下任何蛛


絲馬跡,因為我希望這些記錄,不論是經過十年、二十年,都能讓我們想起當年的自己〜


         所以在法式料理餐廳裡,我們還是拍照,相互品嘗自己與朋友的食物,一點都不遵循所謂的


禮儀,還好餐廳夠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