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梗都被用光之很難下筆篇〜)

         每年的母親節我們總是提前或延後的避開人群,因為這樣可以避開不佳的餐飲品質,但今年為了爬山後聚餐,只好跟著人潮湊熱鬧〜

         前一天晚上,大夥集思廣益的提供意見〜

       「小肥牛(羊)」〜(沒位子)

       「ki ki」〜(客滿)

       「Mr.さかな」〜(來亂的喔)

         討論了老半天,最後決定距離大坑山區較近的地區,因為上星期才吃過山裡面的餐廳,所以決定下山往北屯區尋找。突然想起,媽媽一直想吃阿秋的大肥鵝〜

        母親節一定要先訂位吧,沒有電話的我們,先撥了104

       「不好意思,我要問北屯區的阿秋大肥鵝餐廳」因為覺得名字很俗,我問的有點害羞〜

       「是哪個ㄚ〜」 查號台 小姐〜

       「啊〜」一陣錯愕,心想還能有哪個ㄚ,很想回阿貓阿狗的阿啦〜

       「耳朵旁的阿嗎〜」小姐繼續有耐心的問

       「對對對,秋天的秋,大小的大,很肥的肥,鵝肉的鵝」我有點白癡的解釋著〜

       「不好意思,沒有登記〜」

       「那阿秋100呢〜」可不要再問我哪個100了〜

       「不好意思,也沒有登記〜」

       「那有什麼是跟阿秋有關的都可以」我幾乎要放棄的詢問〜

       「阿秋活蟹,好嗎〜」早說嘛〜

        問到了電話號碼,完成我的階段性任務,把棒子交給我們家的拔拔〜

 

        一陣雞同鴨講的對話中我們糊裡糊塗的訂下了餐〜 (不清楚到底和我們想去的是否同一家) 

         隔天從山上下來,進入餐廳,不禁呆愣,是流水席嗎,很混亂吵雜的狀況〜

         我不禁想先來幾罐啤酒,冰鎮一下情緒〜

       這是我們今天菜單,再一次呆愣,沒有媽媽想吃的肥鵝耶〜

        「沒有肥鵝就不吃了〜」媽媽像孩子一樣的耍賴說,我只好轉頭跟拔拔求救,請他協調店家換菜或是加菜〜

          拔拔找了個服務人員詢問,可是小姐面有難色的無法決定〜

          我突然聽見拔拔說「你們老闆呢〜」我心想,沒那麼嚴重吧,不用找老闆argue吧〜

          看見高頭大馬的老闆緩緩走來,有點擔心衝突場面〜

          妹婿:「你是XX的父親是吧〜」

          老闆:「啊〜你是XX嘛〜歡迎,歡迎〜」

          妹婿:「是這樣的,我丈母娘說今天是特地來吃你們家招牌肥鵝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替換菜色,再補差額呢〜」

          老闆:「沒問題!沒問題!這我來處理就好了〜」

          呵呵〜有時候還是需要臉皮厚一點呢〜

 

         上菜了〜(菜單上所列的菜色是參考用〜)

         感恩花式盤↓

         阿秋大肥鵝↓

        蛋酥蟹腿羹↓

         生灼活海蝦↓

        香蒜鮮海魚↓

       蒲鯛燒米糕↓

        橙花蜜子排↓

         苦瓜悶肥腸↓

        港式鴛鴦拼↓

       泡菜養生鍋↓

         和風鮮食蔬↓

       八寶甜芋泥↓

         整頓飯下來有著台式辦桌的『澎派』與『熱絡』,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每年社區裡的「熱鬧」,就差沒有搭配歌仔戲和布袋戲〜

         好不好吃呢,囫圇吞棗的我,說不出所以然〜

         除了味道接近外燴辦桌的粗獷外,上菜流程也豪邁〜完全不管客人用餐的速度,8個人的小桌,12道菜完全不停歇的上,我們完全跟不上速度,只好打包再打包,有種混亂與緊張〜

        這是所謂的驚奇神秘禮物,討好的是我們家小公主〜

   

【今天的消費金額】

     3150元(12道菜+飲料)

【阿秋100廣場】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東三路2

    電話:04-2422-320

    延伸閱讀sabina's 母親節餐敘-阿秋100

**************************************************************************************

自言自語〜

         印象中小時候一年總有幾次大大小小的拜拜,所以每隔一陣子,大家就會到處輪番互吃,順便攏絡一下感情,我其實並不愛吃那樣的辦桌菜,但是挺喜歡那種感覺的,在自家庭院、在大街小巷就吃起飯來,覺得那是一種很特別的台灣「常民文化」〜

         雖然因為社會變遷與所謂的衛生問題,這樣的活動漸漸式微,但在那個普遍崇尚節約和樸素活的年代,拜拜的辦桌,是孩子心中很大的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中 阿秋 北屯 肥鵝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