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班,拔拔便開心的說要帶我去家還不錯的義大利麵店,心裡有點小疑問,每天都說粗


茶淡飯的拔拔,怎麼發現小餐館的呢,不過,先吃了再說〜


         我們循著經國園道走,經過了全國飯店後,我們轉進去一條小巷,有點黑的小巷子,如果不


是拔拔帶我來,我大概怎麼都不會進來這一條昏暗的巷子,來到一家由廢棄鐵工廠改成的店吧



         看著紅色招牌,望向亮著橙黃燈光的屋內,外觀看起來小小的店面,裡面卻挺狹長的,熱鬧


的店內,這裡有著挑高和自然採光的建築,同時擁有戶外的座位,東西方交錯的室內設計,再加


上鄰近廟宇懸掛的大紅燈籠,有著時尚與頹廢的混搭風味〜





 







         迎面而來的,是掛著笑容的男侍者,確認我們並無訂位後,領著我們進到最裡端,一個靠牆


的雙人座位。整個餐廳呈現滿座的狀況〜






        今天我們要吃的是適合一個人、二個人、一群人享用的義大利麵〜


        我忘了是誰跟我說的,要知道一家餐館的義大利麵好不好吃,合不合口味,只要點上一盤總


是排在menu第一位的蒜香義大利麵,就可以知道廚師的功力了,因為大蒜、橄欖油、辣椒,這三


樣簡單的食材是所有義大利家庭裡面一定會有的必備要項,因為材料簡單,因為步驟不複雜,因


為沒有任何可以取巧的空間,所以除了選對好的橄欖油、好的麵之外,一切都靠廚師本身多年的


經驗〜
         所以我每初次拜訪一家義大利麵館,總是喜歡點上一盤「辣味蒜香義大利麵」,不要老是以


為我是不好意思而點上價錢最便宜的了〜


         可是很奇怪的,在這個忽冷忽熱、忽雨忽晴的春天,我只想來盤充滿春天氣息的義大利麵,


充滿著酸溜的滋味,有著非常鮮明味道的麵食,今天我並不想考驗廚師的功力〜


        所以我點了不一樣的〜


        首先上桌的,是熱呼呼的濃湯,湯底本身滑順微稠帶奶香〜



         隨後,上了棒狀起司麵包,麵包本身非常有韌性,直接咀嚼有著淡淡起司味,沾著濃湯一起


食用,也頗對味〜



         約莫數分鐘之後,熱騰騰的義大利麵便上桌了〜


         這是我的泰式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才一上桌,便被淡淡的香氣撲鼻,讓人食慾大開,不算濃稠的醬汁有著香甜的氣


味,裡面有嫩嫩的雞肉和清爽香甜的泰式月桂葉加上檸檬和紅辣椒,叉子捲起一大坨麵入口,


條有著濃郁鮮甜酸酸辣辣的滋味。價錢雖便宜,但口味上毫不遜色,而且是好大的一盤〜


 


        這是拔拔的茄汁牛肉義大利麵↓



         除了麵條之外就是滿滿的牛肉片。紅醬的香氣竄進了鼻腔,牛肉滑潤又多汁,紅醬的口味並


不會太酸,搭配上牛肉相當對味,令人一口接一口〜



         大大一杯冰紅茶



         一路吃下來,說實在真的飽脹到不行,如果不介意道不道地,那麼建議可以到書報


館,以最平凡的價格享用到不錯的義大利麵〜


 


         對了〜

         我問了拔拔怎麼發現這小巷內的小店呢,拔拔說,「和一起上課的同學來用過餐〜」         


         呵呵,被我抓到了喔〜        


         因為我常問拔拔一個人不工作的時候都做些什麼?

         他總是神秘的笑一笑什麼也不說,都說一個人獨處時可以做很多悠閒有意義的事呢〜


         原來〜他都忙著跟小女生吃下午茶呢〜



 



【今天的消費金額】


    泰式雞肉義大利麵:250元。


    茄汁牛肉義大利麵:200元。


    10%服務費


【書報館二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839


    電話:04-2319-0641



****************************************************************************************


自言自語〜


         我喜歡義大利麵,也許是受了村上春樹作品的影響,因為從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在睡前看


書,每當夜深人靜時,看著村上先生的書,例如「尋羊冒險記」中的「一大堆鱈魚子和奶油,還


有白葡萄酒和醬油的義大利麵」或是「舞.舞‧舞」裡的「把蒜和辣椒丟入鍋中炒,趁還沒變苦


之前把蒜和辣椒取出,然後用那油來拌炒火腿」,以及「發條鳥年代記」所描述的「一邊聽FM


電台,一邊炒大蒜和洋蔥,要做成番茄醬汁」,香味和畫面便會在腦海中浮現。想著迷人風味的


義大利麵,然後帶著義大利料理的香味入夢〜


 


        過了幾天,我們又報到了,這次帶著愛吃義大利麵的恩恩〜


       


        恩恩最愛的番茄肉醬麵↓(180元)



         這是拔拔的蒜香辣麵,辣的夠味〜



        這是我的辣雞翅〜



         這是飯後耍帥的恩恩〜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