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節的天氣果然是說變就變,幾天前還艷陽高照,以為夏天來了,不一會兒又傾盆大雨,


溫度又些許下降,很難排定哪一天休假,不過並不能阻擋我們嚐美食的決心呢,幸好休假那天雨


勢趨緩了許多〜


 


媽媽約吃飯〜


吃什麼好呢?


兩個人吃中菜很難點菜〜


媽媽又不想吃日本料理〜


想來想去都不知道該去吃啥好〜


媽媽說,讓你選吧〜


我討厭選擇題〜


因為生活中好像永遠都是不斷的在做選擇,大至選擇工作、選擇婚姻,小到選擇吃什麼、去


哪裡、玩什麼又或者做什麼?


  有時候也會跟自己說,選錯了就選錯,也沒什麼大不了,也許,原本想選的說不定是更令人


失望的呢〜  


呵呵〜今天是要做什麼關鍵性抉擇嗎? 並沒有,只是要去吃頓飯而已〜



       對了,媽媽想吃牛排,好像已經唸了很久了吧(唸到連他自己都忘了呢),我們就在


一提議、一反對的過程之下,最後在「泓品」和「金磚」抉擇中做下決定,因為我是好奇寶寶,


所以當然決定嚐試沒去過的餐廳囉〜


 



「金磚」位在高級地段的七期,所以一打開門,很金碧輝煌的氣派裝潢,有「泓品」的影


子,高級華麗復古的歐式家具,但氣氛不是我喜歡的那一種,很金光閃閃的裝置。不過不


「泓品」位在地下室,「金磚」可以看的見陽光,整體環境還算光線充足,讓我們不會有很


的感覺。        


                                     這是「金磚」的大門


                    




        在服務生帶領下,坐定位後,一翻開menu,第一個入眼的價位竟是5位數字的,先把我驚嚇


了一下,只好趕快往後翻,還好有吞的下去的價位〜


 


                                      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menu


 

點完餐,喝口水,舒緩一下小鹿亂跳的情緒〜


 


上菜囉〜


 


服務生先送上麵包,全麥的表皮烤的酥酥的,但麵包的裡層是鬆軟的,並不是想像中的韌,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肚子餓了,配上奶油還是覺得不錯的濃濃的奶油味道~


                                    


         湯品我們則一致選了義式海鮮湯,濃濃的洋蔥味道,還蠻符合我們的口味〜


 


                     再近一點瞧瞧




         接下來的是生菜類,不過我們各選擇了不同的沙拉醬,媽咪選了蜂蜜芥末,我選了油醋,其


實生菜如果新鮮,不加東西就好吃呢〜


 


                               媽媽の蜂蜜芥末



       油醋の



                 這是漱口的雪寶↓(其實就是檸檬雪泥)




接下來就是讓人期待的主餐喔〜(還是得選擇)


        媽咪點的是菲力,我則選了肋眼,我先從中間切下覺得熟度剛好,不過從旁邊吃就覺得超過


了五分,這時服務員露出誰要你剛剛不聽我建議點三分熟的表情,還好整體口感算不錯。我點的


肋眼牛排(Rib eye steak)是取自牛隻靠近胸部的肋肌部,由於此部位很少運動到,中心部位有一塊


明顯的油花,所以肉質應該具油脂,不過,我竟吃不出油脂滋味,不死心,又再一口菲力、一口


肋眼,竟還是分辨不出他們差別〜(懷疑自己像大長今裡的長今一樣喪失了味(觸)覺)


                                             


                                       這是菲力


  


                            這是肋眼的




        他們家的牛排除了吃原味,也可以搭配服務生提供的海鹽,服務生在盤子裡灑了些海鹽,再


配上一旁的酥炸蒜頭,吃的出肉的彈性及甜味


        杏鮑菇也不錯〜


        用完了主食,當然是甜點時間,我們選的甜點是冰淇淋和熱咖啡,吃的到濃濃水果味及顆


粒,算還不錯,讓已經滿飽的我,一口咖啡、一口冰淇淋,再幸福一下。


 


不過說真心話以680+10%的價位來看這一餐,應該是有點小小貴吧


 


******************************************************************************


自言自語〜


     吃著吃著,突然想起在以前物資不是那麼豐裕的年代裡,「吃牛排」對我們小孩子來說好像


就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爸爸媽媽總是在有重大節日時,才會偶爾帶我們進牛排館,每次拿著刀叉


就覺得自己進入了電影裡的西方世界,小小的餐包簡單的抹上奶油和加上胡椒粉的淡淡玉米濃


湯,雖然不像現在的那麼精緻、多樣,但是就可以讓自己覺得好幸福,尤其是在黑胡椒醬淋上鐵


板上的牛排(蛋和麵)那種滋滋作響、香味四溢的動作,都可以讓我心中澎湃不已呢〜


       不過〜


    單純的食材、簡單的menu、不用預約、不用排隊,變成現在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