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華的台北有一個地方叫做天母,街道上感受不到台北鬧區車水馬龍的吵雜,而是一種的鬧


中取靜的自然而然,一條街、一片夜空,孕育了異國風味濃厚的天母,沿路一幢又一幢的建築,


各有不同的特色。


         我們沿著中山北路,併著肩穿越城市街道,緩慢而優雅的走著,年輕時的我們,喜歡忠孝東


路上的多彩多姿,然後慢慢的轉移到中山北路一、二段,再慢慢一直延伸至現在的六、七段〜


         一路漫無目的的走走,就只是這樣散散步,也是一種幸福吧。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吧,天


成為我們在台北最常留戀的地方〜


我們沿著麵包店、冰淇淋店、學校,先看到的是周末才會有的藝術市集(中山北路與天母東西路


交叉口的圓環上)


在這裡沒有過度的商業包裝,看到的是創作者對理想的堅持,直接的有趣體驗。



這一攤位展售的其實應該是各式各樣的原木喔





恩恩喜歡的皮雕大機器人



欣賞完藝術的原創,我們沿著漂亮的餐廳,慢慢的往上走〜


在天母的巷弄中,藏著許多美味的好店,沒有大肆渲染的廣告,沒有誇大華麗的招牌,有著樸實


溫馨的裝潢,讓人用餐時,可以很舒適、隨興,不會感到壓力。




這是同事很喜歡的一家茶的專賣店


有牛奶口味餅乾口味等很特殊的味道喔


很好喝喔



今天我們來到了位在七段116號,這家從名字、裝潢到食材,都講究純正義大利的pizza


 





原本覬覦的是一樓半露天的座位,坐著高腳椅,面對著安靜的小巷,浪漫喔〜


(不過週末的夜晚怎麼可能如我所願呢)




滿滿的客人呢  (簡單卻充滿巧思的裝置)




我們點了一道義大利麵,一道比薩,如果想要吃多一點點東西,可以加100/人,


就多了濃湯/沙拉及飲料的組合。


 


濃湯



 


生菜沙拉(一點點的油醋)清淡



這兒的pizza都是透過傳統磚屋烘烤而成的,薄薄的麵皮加上起司,


每一口都散發淡淡的香味。雅朵的Pizza,以「簡單樸實」形容最恰當不過了,


沒有像美式的豐盛鋪面食材,以餅皮為主的pizza更讓我們喜愛。



這是我點的義大利麵,很簡單的一道,


以橄欖油、蕃茄和辣椒拌炒(就是像宮保雞丁那種乾辣椒),再加上黑橄欖,清爽開胃。



不過我今天印象最深的一道菜,卻是附贈第一道的薄餅,


選用pizza的麵團製作純手工麵包本身就散發著淡淡的香味,


口感比披薩皮更鬆軟,再配上拌著羅勒葉醬,口感紮實有咬勁。


真想要再跟它們要一份。



雅朵義大利披薩屋(天母店) PIZZA RIALTO





吃飽了,繼續散散步,繼續沿著漂亮的餐廳





怎麼辦?我忽然想留在這兒,等待今年的耶誕





充滿聖誕節氣氛的裝飾品




 




 這是爸比在大直時,喜歡和朋友聚會的PUB




 



逛了逛outlet的服飾店,添購了一些冬衣。


往回程走,走過了America School,看到了每次經過總是滿滿的顧客和排得常常的人龍,


不知怎麼搞的,那天就堅決一定要進去感受一下,看到老公狐疑的表情,我知道他在暗示我最近


又發胖了,但是....我堅持我就是要吃,


 


晚上8點半了,但是店裡面的人還是挺多的〜



「茉莉漢堡」就位於天母美國學校旁邊,專門賣美式速食,


其實這是一家老店,據說創始人中就包括了從美軍俱樂部裡面出身的廚師



嗯〜要吃點什麼呢?原本有點猶豫的,但是看到前面的人必點的「大起司漢堡」,


便知道那就是扛招牌的美食了,我點了一個大起司漢堡和薯條,犒賞自己努力運動的辛勞。


我跟著隊伍前進,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因為可以一路看著師傅熟練俐落的身手,雖是現點現做,


也不用怕會等太久喔!




師傅們在漢堡包內加上現煎的漢堡肉及起司,將生菜及洋蔥放在盤邊,內用的人可以隨自己喜好


加入想吃的料。我是外帶的,所以他幫我將所有食材及調味(蕃茄醬及芥茉醬)都加入。


漢堡看似很平凡,但是牛肉起司漢堡Juicy的口感,讓每一種口味啊都充滿了濃濃的美式風格,


牛肉吃得出新鮮的手打口感!咬一口在嘴裡,都可以吸吮到牛肉汁的香甜~簡單的配料卻有超值


的口感!漢堡肉煎的又香又甜,漢堡烤的很剛好,像是剛出爐的一樣鬆軟!吃了就不想停下口。




看起來大大的漢堡,二、三口就沒了,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被我壓扁了的漢堡,雖然賣相不好,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喔〜



 


帶著幸福滿足的感覺入睡〜



**************************************************************************************************************



一直覺得享受一個完美的週休二日,好像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才算完成,


 


可是我們說好要一起去爬山的,不過天好像還沒亮耶,我可以再多睡一會兒嗎?


 


 (哦,說好的事,不能食言,這樣會養成習慣〜)


 


 


只好起床梳洗〜


 


盥洗後,我們沿著昨晚走過的街道,整個天母灰濛濛的,好像是座還沒睡醒的城市,安安靜靜〜


我們步行到中山北路七段232巷,準備入登山口拾階而上〜



我跟爸比說:「累了耶,可以回去喝杯咖啡嗎?」沒人理我


好吧,當媽媽了,不能賴皮,只好率先從入口處上去



 


天母古道的入口位於中山北路七段232巷內,全長約2.5公里,若以步行方式從


 


天母一直至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陽明天主堂大約需2小時。


 


我的腳踩在石階上,站在晨曦微光中,想睡的情緒,在清新的空氣中漸漸甦醒了,拾階而上充滿


 


寫意。


 






不過一開始的陡坡階梯,讓我們小吃了點苦頭,不過還是秉持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


 



 


在山上看到招潮蟹,夠我們研究老半天了


 




 



走了約10多分鐘,出現黑色大水管,我們再慢慢沿著石階步道而上,


 


沿途可聽黑色大水管流水聲,據說這是全世界最好的藍鑽石泉水,輸送至天母地區使用。


 


 



 


 



偶然間回望走過的階梯,剎時有種時間靜止般的深刻感動。


 




 



連貓咪都來幫我們加油了喔〜加油..加油






 


 


這是古道上新鮮熱門的夜景聖地,天氣好時可以清楚看到天母街景。








 


好不容易走完千餘陡直石階梯,(不多啦,據說1300多階而已)


 


我們在涼亭裡稍作休息,對第一次走天母古道的我們有點疲累,


 


所以準備結束今天的爬山行程,下山享用美味的早餐。




 


突然有個小姐對著恩恩說:「快到了喔,再往上走一下下,就有猴子了喔。」


 


「真的嗎?」恩恩充滿期待的看著我。


 


好吧,恩恩都不放棄了,我們應該要有好榜樣的。


 


出發吧〜


 




 



左轉後古道變成平緩有濃蔭的泥土小徑,進入較為平坦寬敞的山路(還好沒放棄)。


 




 


漫步在綠色森林中,深深呼吸芬多精,道路一邊是爬滿青苔的山壁,耳朵裡聽到的,只有小鳥們


的啁啾聲。


 




 


陽光穿越葉縫灑下,空氣很清新,視野算是蠻好的!


 


不過這段山路雖然較為平坦,但需注意山壁的可能落石。





 


 


河階上的梯田與農舍






 


 



另外一邊則是有幾處可以遠眺地熱谷、龍鳳谷、紗帽山...等地方↓ 


 


 




 


 



 


來到平坦的泥土路,會發現一座「當心猴群」的立體標誌


 


據說這段山路,會出現成群的台灣彌猴,在山林間攀來爬去,


 


彌猴有時會對登山客做出乞食的動作。




 


怎麼還沒看到猴子呢?」恩恩沿路一直問。


 


我說沒看到猴子,看到了被餋養的山豬,也算特殊的經驗呀,


 


看的出恩恩有點小失望,爸比又告訴他說,沒見到猴子是比較lucky喔,


 


因為怎能確定我們遇到的是不是乖乖的猴子呢。也對〜



 


突然間我們看到了彩虹,一直埋怨天候的我們突然感到很幸運,


 


可以全家人偎依在細雨中,靜靜地期待著晴空,看到彩虹的機會可遇不可求吧〜



 


難得的機會,不自主的多拍了好多張照片,想把美好的回憶確確實實的留住



 


慢慢的雨又飄下了,慢慢的落下,風吹過來,全身透涼,這場雨把溫度降的更低,


 


很快的就弄濕了衣裳,遇到好心人,看到恩恩淋雨而堅持將他的傘給我們,


 


因為無法歸還而推辭的我們,只好感恩〜


 


(這一路上我們都受到了陌生人的幫忙,謝謝他們的傘及她們的指引)


 


 


 


加油吧,只剩600公尺喔!





 


我們在細雨紛飛中,往最高學府繼續走去,


 


因為下雨的因素,我們3人的腳步有點混亂,無法停下腳步,愈走愈快〜


 


 搭了公車下山,還好還趕上了早餐,早餐是飯店提供的潛艇堡和一杯熱咖啡,


 


也許爬山耗盡了體力,覺得這次的早餐特別好吃呢〜


 


吃完了早餐,我們搭公車往下一站出發〜


 


正好碰上了士林官邸以「花臺北」為主題的菊花展第二天,


 


從小愛至大愛,整個園區充滿溫馨典雅的氛圍,各展區精心栽培佈置,


 


讓我們感受幸福。


 


 


拍婚紗的地方,應該都是會帶給人幸福的喔!







妳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嗎?是幸運鼠喔,看的出來嗎?




 





為明年度的鼠年暖身。






其實我一直是不喜歡菊花的,總覺得菊花是祭拜時才會出現的,


 


雖然美美的古詩裡總以菊花比喻高潔情操,堅貞不屈的人格。


 


但我還是很難將他列入我喜愛的花花裡面。


 










 


 



 


這是爸比最喜歡的菊花品種 (什麼名字??忘了耶)


 




 



如果一定要我選出一種最喜歡的菊花品種,應該就是太陽花吧。


 




 


「菊,花之隱逸者也」(第一次看到這種菊花的盆栽,好像就很符合隱逸者的感覺)


 



 


說實話,這次的菊花展偶遇,倒是讓我有點小小改觀,沒想過原來菊花也可以


 


這樣花團錦簇,喜氣洋洋呢,單看一枝花不覺得好看,一大片在草原中就有動


 


人的美感。


 



 



 



 


 



 


 



 


欣賞完了菊花,絕對不能忘記官邸內的玫瑰園,


 


我喜歡玫瑰,一直很喜歡,尤其是紅色的玫瑰,覺得那是一種愛情的代表〜


 


 



 


官邸內固定的生態區,綠意盎然的。


 



 




 


仔細認真的恩恩



 



 


坐在青蛙上,大概也只有調皮的恩恩才做的出來。


 


 



 


不知恩恩在跟青蛙說些什麼呢〜



 


還有街頭藝人的演出


 




 



 



在秋高氣爽的氣氛下,正好遇上詠風劇坊-崑樂飄揚,雖然聽不太懂,


 


不過還是給我們這次的士林官邸之遊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接下來我們往我們的午餐出發〜


 


我們搭了捷運往目的地出發,今天的午餐的地點是在電視上發現的信義區美食--「南村小吃


 


店」。


 


來自四四南村,標榜家鄉味的手工麵條,由於網路評價兩極化,讓我更有享一探究竟的念頭,也


 


心想應該是老公會喜歡的口味,所以出發前先查了一下資訊,網路上說就在世貿中心旁,所以我


 


們從市政府下捷運,先看到了眷村文化園區,心想應該就在附近了,於是繼續往前走,走了快3


 


0分鐘,擔心超過中午 用餐時間,爸比先小跑步過去,突然我看到遠遠的爸比臉色不對,


 


呵〜今日公休,低下頭不敢說話,只能道歉說事前工作不確實(可是我查了很多資料,沒見到有


 


寫公休日呢),真不該執意要吃什麼的,真令人沮喪。


 


 


嗯〜那吃什麼呢?我沒敢有意見




 


有什麼就吃什麼啦,我們往回走看到了一家小館,點了幾樣小菜和一個火鍋,


 


湯頭清清淡淡,剛好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吃完了午餐繼續我們的行程,沒吃到眷村的風味餐,那逛逛眷村好了〜


 



 



 



 


 



 





 


冰箱和保鮮膜的普遍,很多孩子應該對「桌罩」沒什麼特別印象吧






我們來到四四南村遷村後所設置的眷村文化園區,遇到正在舉辦原住民的活動,


 


有點不協調的感覺,不過說不搭也不對,也許這才代表台灣族群大融合的氛圍呢。




 


恩恩玩起泰雅族的捕飛魚電動遊戲


 



 


這個小村坐落在台北的高級地段,但卻和台北有著很不一樣的天空和光線,不一樣的景物和感覺


 


。雖然已經被改裝的不像印象中的眷村了,不過依然有著昔日歷史記憶的氛圍,具不具有顯赫的


 


歷史地位,不重要,重點是要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小小村落裡面有著你我可能經歷的年代,一些


 


動人的故事。


 




展覽的入口就貼著余光中的詩「鄉愁」



小時侯,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其實小時候就讀過這首詩了,以前總不明白詩的意境,但倒是蠻喜歡的,不只是因為美美的,重


 


點是比起那些文言文,她很好背誦


 


也許歷經了的生離死別,也小小的了解了那一段的歷史,有一種淡淡的惆悵〜


 


****************************************************************************************


自言自語〜


 


其實爬山登步道的快樂,並不在花了多少時間,也不在征服了什麼,而是在過程中的發現與驚  


 


喜, 還有與大自然的互動及對生態的尊重吧,還有還有就是一同爬山人的分享吧。


 


終點會是幸福吧,不論如何,只要出發了,就有到達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