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吃了好幾家大排長龍的烏龍麵,心中的第一名還是「穗科手打烏龍麵」~《之前去吃了一家百貨公司內的烏龍麵,排著隊點餐,看著年輕的師傅非常粗魯,表情不悅的煮著麵,我不禁失了胃口》

        不開心的麵↓

IMG_4265

       所以中午有點餓,卻又想清淡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她,偶爾會一個人就騎車前往,是隨性的,並未訂位,也偶爾會遇上沒有位置的失落~

       那一天中午午餐時間,依舊騎車過去,可是到門口的時候,藍色簾子原本的穗科竟換成了茶色的《子梧桐》我愣在門口

2014.子梧桐

      一對小情侶用完餐步出看出我的遲疑笑著跟我說,「名字不一樣而已,其他都一樣~」,我又擔心的問:「味道真的都一樣?」他們點點頭~

      一進到屋內,櫃檯有些小變動,由左邊移到了右邊,也多了蛋糕和蔬果汁的冷藏櫃,不過,看到服務人員是一樣的人,就稍稍安心,又看了菜單也依舊賣著相同的料理,只是多了周末晚上的飯類遂而心定

      依舊點了泡菜口味的烏龍麵

      我覺得到這兒吃麵,是一種修行,一個人也不覺得怪~

      細烏龍麵軟中帶Q彈,吃的出麵的香氣,京水菜、海帶、豆皮、豆腐、紅白蘿蔔,蔬菜感滿滿,滋味很簡單,卻讓人一口接一口,三兩下子就吃光了沒錯是一樣的味道

IMG_1233

       雖然這兒的小菜也都好好吃但一個人來時只能簡單吃

       所謂好吃的麵,就是麵好吃、湯好喝、料真實~

       結帳的時候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改名字的原因,她回答:「有些小轉型,因為將會把料理重心從麵食移轉到米食的部分」,我看著名片上寫著「戚風蛋糕專賣店」、中午的「烏龍麵」和晚上的「野菜丼飯」~

       喜歡麵食的我,心裡想著如果晚上還是可以吃到好吃的麵,那多棒呢~

IMG_4387

【今天的消費金額】

    泡菜烏龍麵:190元。

【子梧桐】

   地      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81F

   電      話: 04-23204389

   營業時間:1130-13:30《烏龍麵》、1730-19:30《野菜丼飯

**********************************************************

自言自語

        最近兒子開始外食生活,雖然再三叮嚀他,慎選用餐食物,也幫他搜尋了幾家學校附近還不錯的店家,但心裡清楚這個階段的孩子總是陽奉陰違,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少年十五二十時,這個覺得自己甚麼都懂,和同儕優先的階段~

        況且怎麼慎選食物呢,食品大廠的包裝,政府的認證根本都毫無保障了~

        沒有化學添加物的食物在哪呢

延伸文章【台中】「穗科手工烏龍麵」咀嚼麵香〜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