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鹿山路→午餐(海女廚房)→汗蒸幕體驗→自由購物時間→鮑魚海鮮鍋(晚餐)

 

濟州島有著名的「三多」說法:石頭多、風多、女人多,今天我們就要去吹風、看石頭和女人,不是啦,是去聽海女的故事,了解她們的生活〜

什麼?又說要去賞花,一頭霧水,其實,我比較想玩水(雖然春寒料峭),但是到海島,不玩水,說不過去吧。

但,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啦,不用花腦筋,有人幫忙安排好所有行程(但玩的不一定是想要的啊)。好吧,看花就看花吧,據說濟州島的花季可是有名的,一年會有三次大型花季,分別是春天的櫻花、油菜花季、夏天的繡球花季和冬天的山茶花季。

妳最喜歡哪一種〜

今天要去有著濟州島「春天最美的道路」的鹿山路,雖說不抱希望,但還是稍稍有期待,據說春天可以看到粉白色的櫻花樹和金黃油菜花相互映襯,在鹿山路兩側形成的美麗花海隧道。

可是,根本都還沒停車,就聽到導遊的「米阿內,因為沒有花,我帶你們去個更讚的地方吧〜」

什麼叫更讚的地方?騙誰?那為什麼一開始不去?(哈哈〜其實沒有人不開心啦〜)

就像當初廣告中明明說要去橘子園採橘子的,結果根本不是產季,看似被騙來了,不過,從頭至尾也沒想過要去摘橘子(那是帶小孩玩的活動吧),我們這一團是獨旅,就是隨興〜

後來,導遊還買了禮物跟大家賠罪,我真心覺得他不用這樣做,真的沒有這麼嚴重,台灣人很善良的,因為,旅行嘛,總有突發狀況〜

然後我們就去了starbucks,不要笑喔,是全亞洲最大的喔,佔地超大,除了咖啡館本體大之外,還坐擁庭園景觀。(Starbucks 濟州松堂公園R店坐落於韓國濟州東部松堂公園之內,是一個火山群的中心,保持了周圍火山脊的線條和景觀,因此店內客人將可遠眺漢拏山和石頭文化公園的景色。)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層樓的咖啡館,提供約340個座位,包含28個室外座位。建築的設計上採用了大量落地玻璃,使室內採光良好,可是,沒什麼客人的感覺,會不會是因為空間太大了的關係呢?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因為早餐剛喝完咖啡,所以我們沒點咖啡,然後在咖啡館內像個觀光客般(本來就是)的走來走去,好像有點沒禮貌,只好到戶外走走。發現可愛的石頭爺爺,濟州島,除了橘子,最盛產的就是「石頭」,因為火山的關係。到處可見的石頭公公,連starbucks也不免俗,就像是台灣的土地公一樣,保佑著濟州島的百姓平安順遂。

與石頭共處,一切生活都與當地的自然生態相互維生。雖然沒有看到漫天飛舞的花兒,我們看見不一樣的美麗〜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跟到此一遊的星巴克揮揮手,我們要去海女的家(廚房)了,體驗海女的海味日常〜

我以為會去海邊看海女抓魚,不過並沒有,我們今天是去聽她們故事的,當然也會吃她們準備的午餐,這裡是「海女廚房(Haenyeo's Kitchen)」,透過說演故事,讓來訪的觀眾(食客)略略了解海女文化,整個過程大約2小時時間,是屬於一種沉浸式文化餐飲〜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我們進到在海邊像倉庫的地方,說是餐廳其實更像個封閉的簡單空間,牆上掛著海女使用的浮球(看過藍調生活的人,應該都不陌生),橘色的浮球是海女們在海上唯一的夥伴,是維繫她們生命的重要工具。海女是早年濟州島女性為維持家計而發展出的職業,這些海女們往往可以一口氣就躍進五至十米的海裡,捕撈鮑魚或貝類等來販售。海女們對抗著海上嚴峻的工作環境,同時象徵著堅韌的生命力,也乘載著從海上平安歸來的幸運。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這裡的主角是90 多歲的海女阿嬤,講述著,為什麼會成為海女的故事,也讓20多歲的年輕表演者們一起演出她(成為海女)的過程(據說很多韓國人看了演出,會眼角泛淚),雖然我們完全聽不懂韓語,但還是卻可以從她們的語調和肢體動作,感受到他們喜怒哀樂,用表演延續文化,挺好,如果可以,能有文字顯現,讓來訪的人了解,會更棒。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食物以自助餐形式呈現,N很喜歡這裡的餐點(我也喜歡),我猜是這兒的食物跟所謂的韓式料理相較,顯得原味,不是想像中的海鮮大餐,因為海女只索取大海所能(願意)給我們的,因海而生、因海而愛,很特別的美食體驗〜(可是,該多吃的應該是海鮮吧?而我竟然是吃了n個饅頭)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剛撈上來的海螺↓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小鍋裡是說來濟州必吃的帶魚↓,辣醬將魚肉燉得透爛入味,微微辣,光是看著就讓人先來碗白飯啊!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我在「Haenyeo's Kitchen」官網上看到的一句話:

「我們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在餐桌上聽到濟州島的海浪聲。」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據我了解,也有另一種實際體驗海女的行程(潛水)(5-10月),要不是不諳水性,也會想嘗試呢〜

吃飽飯,前往另一個重頭戲,「汗蒸幕體驗」〜

每次在韓劇,總會看到「走投無路」的角色,前往汗蒸幕,放鬆或躲避,輕鬆地吃喝著甜米釀和水煮蛋,自在地聊天或睡覺,一直覺得是種有趣的在地文化,總有想嘗試的念頭〜

所以在旅行社的宣傳文字中,看到有這樣體驗的行程,心裡就默默地+1了〜

只是,當導遊帶我們到飯店時,我…….

「這不是我想像的汗蒸幕…. 這不是我要的汗蒸幕….」在心中呼喊著,這根本就是五星級的桑拿、spa,和我想要體驗的不同。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但是,只能既來之則安之〜

拿著手環和更衣室的鑰匙,換上汗蒸幕的特定服裝(T恤和短褲),先來學習折「綿羊毛巾頭」,一戴上這樣的毛巾,年齡直接減少10歲,發覺我們還是可以可愛的〜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4間不同的理療室,各有不同療效(紅土室- 50~56攝氏度、鹽室- 50~56攝氏度、柏樹室- 28~30攝氏度、冰室- 10-12攝氏度),到底該怎麼樣的順序,我也不懂,反正就跟著人群看熱鬧,一群人或坐或躺,隨意自在。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在這裡我和N發生了好笑的事,是雞同鴨講的過程,當下覺得無奈,但後來回憶起來,卻覺得有趣,邊說還會邊笑到眼角泛淚呢(或許生活中,就是要有這樣的意料之外)〜

結束後,是短短的自由購物行程時間,其實有「COUPANG」了,可以買到很多韓國的東西,但還是無法免俗啊,我想,那是一種「被記得」的心意吧〜

我們簡單(也不簡單)的購買了必須的伴手禮後,決定散步去〜

我想買的都不能帶回家啊〜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到一個城市去,穿越巷弄,是我們喜歡的,我們很喜歡這樣的散步時間,會發現很多在地的特色〜

傍晚時分,人潮漸漸多了,餐館都熱絡起來,若不是停留的時間給的不多,而且待會兒就要被餵食了,真想找家看起來喜歡的店,坐下來大快朵頤〜

不過聽說晚餐是吃鮑魚海鮮餐,聽起來得留些胃〜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濟州盛產海鮮,尤其是鮑魚,所以鮑魚餐是行程必備,進了餐廳,入座後,店家才開了瓦斯…

「在動!還在動! !」生鮑魚和章魚直接下鍋,這樣活跳跳新鮮美味,有著不同的評價〜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今晚的小菜不多,因為重點是鮑魚,但,吃過蛋塔鮑魚嗎?(有點詭異,我沒敢試)咬到嘴酸的滋味,果然濟州島是會讓人鮑魚吃到怕的,但別急著喊飽,鍋內海鮮噗滋噗滋的熱滾著,得多喝幾碗湯,鮮甜好喝〜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最後一晚的濟州夜,一定得再散步走走,吹著濟州島的風,月色正好〜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我猜,我是被「獨旅」、「全程單人入住」、「最深度的輕旅行」,給洗了腦,而衝動報了名,可是〜

我們遇到還不錯的旅行社,雖然,橘子園沒有橘子可以採摘,花道沒有櫻花可以觀賞,連玩水都不適合,我覺得雖然我好像選錯季節出發了,但,我想說,我還是挺喜歡濟州島的,覺得是無論什麼季節出發,都能收獲美好的地方,很享受吹著海風的散策之旅,一路上也一直能看見傳說中的漢拏山,雖然只是路過的風景,但卻是濟州送給我們的禮物。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出發前,媽媽說:「去韓國嗎?每天都是泡菜和人參雞,吃很差耶〜」

我想跟媽媽說,不一樣了,妳那時候去的韓國,跟現在的韓國不一樣了〜

初春的濟州親切且可愛,趁著好天氣我們跟著當地人上山下海,希望用最在地的玩法更貼近島嶼,遇見可愛的領隊和導遊,還有從頭至尾完全沒人遲到的守規矩團員,每個相遇,都是一期一會,遇見各種因素碰撞才有的風景。很美好。可以的話,腳步再放慢一點,讓靈魂慢慢的被治癒〜

我想,我還會再來,我要坐在海邊喝杯咖啡,走進橘子園,採一籃橘子,要住進一間看得見海的房間,再多喝幾杯「漢拏山燒酒」!

想像春風拂來時櫻花落下的粉雪瓣片,我遇見浪漫的JUJE〜

既然已經腳踏濟州土地,就學習一下海女靠天吃飯、隨遇而安的精神吧!

下回濟州島,想要一天一杯橘子汁〜

【2024韓國濟州島】體驗海島的海味日常〜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