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不是一篇食記~

       愛因斯坦曾說「如果一個想法在剛開始時聽起來不夠荒謬,那根本沒什麼好指望的。」 我猜想這應該是姐姐的座右銘~

       媽媽N歲生日,原本說好家人靜靜的相聚幫他祝壽,「瘋狂」的姐姐突發奇想,想給媽來個surprise,準備偷偷約幾位媽媽國、高中時的親密同窗,以喝春酒相聚的理由,邀一70歲重熟女相聚~

       我~其實一開始是不同意的,雖然老友相聚是很棒的構想,可是我是想的很多的人,70多歲的老人其實就跟小孩子一樣,是很難控制的,而且,要大家從各地(台北、台中、里)專程來幫媽媽過生日,覺得有點太勞師動眾(雖然當下並未說是生日宴),而且媽媽這幾年連同學會都拒絕參加的,這樣的安排,對媽媽應該是「驚嚇」而非「驚奇」吧~

       然後就得到「懶惰」、「想太多」、「複雜化」的「讚美」~

       是呀,有些事不能一步都沒有踏出去就先排斥,至少也要試過了以後,再說~

       就這樣開始秘密進行了~

       果然,就有人會忘了主辦人的千叮嚀萬囑咐,竟然打了電話到家中,而且在媽媽的逼

下,招了供,然後就引起不小的「家庭風暴」什麼「離家出走」、「搞什麼」、「失眠」、「食不下嚥」威脅與罵人語就出現了~

      這時,我僅有的功能就出現了,「好說歹說」、「說好說歹」、「恩威並濟」,「軟施」終於慢慢平息,認命似的不再反對~

      其實這場聚會,讓我最最感動的應該是參加人員,全部一口就答應的豪氣,「友情」果然「有情」~

      三十幾歲的你、四十幾歲的你、五十幾歲的你、六十幾歲的你、七十幾歲的你,還有十多歲就認識到現在的老朋友?

      在青澀年紀裡,在年少輕狂的歲月中,扮演了很重要角色〜

      在戀愛婚姻中,在人生挫折裡,除了扮演了心靈導師,也當了軍師~

       這些朋友們,也許在同一個城市,也許在不同國度,雖然無法常常見面,但電話總不間斷,所以心裡也知道大家就像家人一樣從未遠離〜

       能夠擁有共同回憶的緣分,是很幸福的,因為那是真切發生過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說

    「到底多久~」Bryan

    「哈哈,其實也沒很久啦,大約50多年前~」

       這一群奶奶都是和你年紀一樣大的同班同學~

       我看到Bryan忍不住笑了起來,我猜想他一定把外婆的臉蛋,配上他們班上可愛女生的材~

       我指著這一群奶奶們跟Bryan說:

       這個奶奶,是奶奶他們班的班長,笑聲永遠最開朗,我常常到他們家玩,有一回住在家,半夜突然想家,無法入眠,最後還勞煩這個奶奶和爺爺,送我回家~

       那個奶奶是我結婚時的「管家婆」,從早陪到晚,從頭管到腳,永遠充滿熱情,小時帶我們到后里馬場騎馬~

       另外那個奶奶是國小老師退休,在外公過世那一段日子,總是常常專程來外婆談心~

       還有那個奶奶,他是以前的班花,那幅漂亮的水墨畫是她畫的喔,是屬於氣質美女~

       我看到Bryan好像突然知道,原來外婆也曾經年輕過~

       而這一位紅衣女郎則是大阿姨,是不是打扮的比壽星還像壽星~

       至於這一對已在我的紀錄中出現多次,比親舅舅還像舅舅的舅舅和舅媽~

       我還記得其中一位阿姨喜歡吃台中的鵝肉,有一回上台北開會,還特地帶了鵝肉孝敬她,到家的時候,已經約晚上10點了,開朗的阿姨說:「快快快,去開瓶紅酒,趁還11點前,我還可以吃葷的~」~

        你猜猜是哪一位~

       東方龍,賣的是道地的台灣料理,濃濃的鄉土滋味,和裝潢一點都不相符,不過,裝潢和服務都還令人滿意,還好,今天的菜色並非重點,所以對於這樣吃粗飽的料理,大家也沒什麼抱怨,開心就好~

      門上的房間編號~

 

 

       每個人桌前都會有壺熱烏龍茶~

      特選綜合生魚片

     和風海鮮沙拉盤

     傳香海鮮八寶羹

     豬腳麵線

     麻油鮮味麻油國宴魚

     東方花雕活鮮蝦

    櫻花蒲燒魚米糕

     人蔘百菇燉全雞

     寶島水果聖代杯

 

       和許久未見的老朋友見面,想聊什麼?

       真的什麼都可以聊,聊從前,聊現在,從博愛座談到玻尿酸,嘰嘰喳喳的不停歇,充滿熱情, 原來在那些模糊的年歲裡,曾經擁有的美好,是如此清晰,說回到了少女時代太誇張,但至少年輕了30歲~

       我們幾乎插不上話,說是生日趴倒不如說是老同學趴,連健談的舅舅都自動退到我們一桌~

 

      從11點多到3點多,一餐飯吃了將近4小時~

      什麼,還要續攤~

      至於他們續攤去做了什麼,保密~

 

 

     

 【消費金額】

    【東方龍 中華真味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1(大觀路口)

       電話:04-2252-3366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PM14:00

       晚餐PM17:00~PM21:00

*****************************************************************************

自言自語~

       兩人俱是白髮翁, 不用語言情意通。且喜胸中無一事,一生常在平易中。

       願公活百歲,我活九十九。白髮變成黃髮翁,回來同把一杯酒。

 

 

       今天輪不到我們說話,那就唱首五月天的歌吧~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有一天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2GsMj7154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