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篇文章曾說過:每家咖啡館都有屬於自己的精髓(還是精靈,我也不記得了),有的


是點心、有的是氛圍、有的是服務,有的當然是最重要的咖啡〜


         因為一杯好喝的咖啡、一份甜蜜的點心,一種貼心的服務和一個溫暖的氛圍,就是守護一家


咖啡館幸福的精靈〜


         辦公室附近有一些風格咖啡館,讓人想一窺究竟,但因為大部份不供餐,所以總讓我們躊躇


著該不該拉開這一扇門〜




         路過這家店已經很多回,終於有機會來嚐一嚐,這一家不太像咖啡館的咖啡館〜


         可愛的門口文字:


        「您在看我嗎?我們真的是咖啡館,您可以再靠近一點,就放心的走進來吧〜」



         和把拔中午的約會就約在19街,到的時候,老闆正在做清潔的工作,我只好「賊頭賊腦」小


心翼翼的探頭進去問「營業了嗎〜」


        「營業了,營業了,我星期一會比較晚到〜」老闆笑容可掬的一面對我說著,一邊切開冷氣


並快速的按下音樂〜


     是的,說話的人就是「Oriel cafe」的主人,178公分,72公斤(咦〜我怎麼知道老闆的私人秘


密,是menu上寫的啦)〜


        「Oriel」是店裡一對喇叭的品牌,「Oriel」也是古法語,意思是歐洲二樓以上建築物,突出

牆壁的多角窗〜




         紅白兩色為主的色調,簡潔的設計,透著溫暖的鵝黃色吊燈、牆上Royal Copenhagen的紀念瓷


盤,擺滿黑膠唱片和小說散文的書架,集結了許多讓人喜愛的元素〜













         這是看起來價值非凡,聽起來心靈震撼的音響與喇叭〜




         靠近門的牆邊有一個小小的窗戶,擺了一些咖啡豆和茶葉,下方擺了一些咖啡機,而櫃檯上


放置著一組一組販售的組合茶是Wedgwood的,包裝精美,還有一些藝術品,底下的冷藏櫃則擺


放著紅白酒,猜想這兒的夜晚越夜越美麗呢〜








         店裡咖啡以義式咖啡為主,用的是illy的豆子〜




         我點了熱拿鐵,把拔點了冰拿鐵,說不餓的我們,一個想吃三明治,一個想嚐鬆餅,因為不


妥協的過程和而有了吃撐了的下場,因為他們家的東西份量都不算小〜





        這是我的拿鐵〜



        我更愛把拔的冰拿鐵〜



            這是我的鮪魚鬆餅〜




         這是把拔的田園蔬菜三明治,簡單好吃〜



         整間店只有一位男生忙裡忙外,一個人要點餐煮咖啡做輕食還有送餐和結帳,身兼數職但步


調從容不顯忙亂,蠻厲害的,老闆總是淺淺的笑著,說話時語調和緩,製作料理時眼神專注,由


補習班老師轉換成「廚師」,該有多大的勇氣呢〜〜 


         這個風和日麗的正午,只有我們兩人在此佇足逗留,看看手錶,捨不得離開呢〜


         說好,下回來這兒,要給他悠悠閒閒的坐上一下午,否則未免可惜了美好的音樂、美好的氛


圍〜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拿鐵(熱):130元。


    拿鐵(冰):150元。


    鮪魚鬆餅:200元。


    田園蔬菜三明治:130元。


Oriel café 心靈之窗咖啡】


              址:台中市大墩十九街176


              話:                04-2310-8129


     營業時間:一〜五:11:0022:30


                           六〜日:08:0022:30


     其         他:提供無線上網、影音空間、包場服務


*********************************************************************************


自言自語〜


         補教界的老師轉換跑道成為咖啡店的老闆,會忙不過來嗎?收支會平衡嗎?


         我總是以平凡的庸俗想法在衡量很多的事物〜


         其實,人們真的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在喜歡的世界裡,享受著喜歡的事物,當然包含


自己所喜歡的自己,也將自己的喜愛自在傳遞給周遭的人們〜


        「累了,來喝喝咖啡;煩了,來聽聽音樂〜」舒服的空間讓人想一直窩著〜


        不管是音樂之窗或是心靈之窗,總需要自己先敞開心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