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我們家老闆說,他兒子在成長期那個階段,他每個星期都帶兒子去大坑吃一鍋


狗尾雞,他兒子現在念大學身高已經接近190公分了〜」(呵呵〜不過重點我沒說,那就是我們


老闆180多公分、老闆夫人170多公分〜)


        跟拔拔講了這樣的訊息,只見拔拔二話不說就詢問,「那台中除了大坑,還有哪裡有賣


呢〜」


        「我們附近就有兩家可以選擇呢,一家是在篤行與五權路口,一家則是位在民權、西屯路


口〜」我充滿心機的準備好資訊提供〜


         不過因為我只去過「小漁兒」,所以直覺就推薦了他,於是我們傍晚時分便從家裡慢慢踱步


過去,可是走到「潮州燒酒雞」時,往裡頭一瞧,我們三人同時決定改變目的地〜


         這家其實常經過但是卻從來沒踏進去過的店,從外面看原本以為裡面很小,今天發現是誤


判,裡面算蠻大的,而且擠了滿滿的人,初步估計,至少有七、八十人,還好我們來的早,否則


可能就沒有位置了呢〜



         這是一家成立於1984年以燒酒雞起家的店,除了燒酒雞,店裡還有鳳梨苦瓜雞、香菇瓜仔


雞、冬蟲夏草雞、蒜頭雞、梅干雞、酸菜雞、筍絲雞、麻油雞、狗尾雞、十全大補雞、巴西養生


雞、金線蓮雞、神蟲草雞、人蔘雞等十幾種的雞湯可供選擇,琳瑯滿目的,你想的到的應該都


有,我們也各有所好,拔拔愛梅干雞、恩恩吵著要吃人蔘雞、而我適合補腦的天麻雞,不過今天


我們是為了狗尾雞而來,所以其他的都暫時不考慮〜



         客人源源不斷,大家的桌上也都有熱呼呼的煙冒起來,我們圍坐在矮桌旁,桌子中央則是一


爐甕陶,香氣不斷從鍋蓋的小洞中飄出,肉香混著中藥香,挑逗著我們的食慾〜



         熱騰騰的蒸氣和香氣,直逼得人肚子發餓,恨不得能馬上嚐一口〜


         在等待鍋滾的同時,還好我們的主食先上了桌,我點的是麵線,拔拔和恩恩點的是肉燥飯〜




         除了鍋,這兒還有炒物和烤物,我們點了清炒高麗菜和炒蛤仔〜




         終於,期待的鍋滾了〜


         打開鍋蓋,一陣煙霧迷濛,拿起相機,根本拍不出所以然〜



         別看這湯色濃厚,便以為滋味厚重,熱熱的喝上一口,細緻的九尾草香味率先竄入,清爽清


的湯味隨後跟上,最後,是一股甘甜留在嘴裡〜


     這兒的雞湯,土雞、烏骨雞任君選擇,半隻400元;全雞700元〜
       
拔拔先幫恩恩夾了雞腿,我有點吃味的表示不滿,於是拔拔又幫我夾了一隻雞爪和一塊雞屁
股,讓我小小傻眼,好吧,今天主角是恩恩〜




         沾點店家提供的黑胡椒鹽或特調的醬料都可以,微辣引出雞肉的甜美,肉質也有彈性,緩緩


咀嚼中不斷釋放出湯底的味



         這是今年第一次吃這樣的鍋吧,而且還不是冷天喔,不過拔拔依然讚不絕口,連恩恩也尷尬


地說比媽媽精心熬煮好吃〜


         看吃成這樣精光,就知道好吃的程度〜



         其實吃這樣的料理,除了平價又美味外,還附含了些養生,吃完還挺有踏實感的呢〜


         吃的飽飽後,為了消化肚子內外的肉,我們沿著公園緩緩地散步,拔拔和恩恩走在前面,我


走在最後,突然恩恩回頭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詭異地說:「媽媽,狗尾雞還真有效,妳長


高了耶〜」我一時無法理解,用狐疑的表情回覆〜


         只見恩恩和拔拔大笑,原來我穿了一條七分褲〜


         最好是這麼有效啦〜


         我和拔拔很少外出吃這樣的鍋,最多好像就只有在舊家那時候,會在冷天時偶爾吃鍋當地排


隊名店的薑母鴨〜


         其實除了喜歡香噴噴的佳餚外,更愛的是那種熱呼呼的心情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狗尾雞鍋(半隻):400元。


     梨山高麗菜:50元。


     炒蛤仔:100元。


     麵線:30元。


     肉燥飯:20*2


潮州燒酒雞


               址: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202(西屯路與民權路交叉口)


                話:04-2202485804-22022221


***************************************************************************************


自言自語〜


     週日的傍晚,有點懶洋洋的,不想下廚,就這樣有了外出覓食的藉口


     記得小時候一家人常搭公車到處吃喝玩樂,印象中我的爸爸常常會帶我們去太平路(也就是


現在的一中商圈)一家中壢牛家莊吃牛肉鍋,我很愛很愛當時的沾醬,是店家精心特製的,一直


到現在我彷彿還能記起當時的那種滋味,那種熱鍋滾滾的氛圍,只是餐館早已經不復存在


     每一次的味覺記憶,總是會讓人回味,而那種古老的風味,會一直深留在心裡,繫著每個人


的回憶與懷舊


     只是很奇怪的,每次我在回憶描述小時候的美食記憶時,姐姐總是彷彿未曾參與,讓我懷疑


是不是單純就只是我的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