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一個聽起來有些日式、有點浪漫台味的名字〜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一家店,我便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去看看他們家的建築、我一定要去喝喝他們家的咖啡〜

         可是,有這個想法後,也到了台北多次,卻總是因為不順路或是趕時間,而將這個念頭擱下,但卻一直沒忘記,一直放在心裡面〜

         那天從淡水回來的路上,拔拔被炙熱的陽光曬的有點昏頭昏腦,便直說要趕回台中休息,我硬拉著他在淡水捷運站的地圖前研究路線,我說,「陪我喝杯咖啡,再回家吧〜」

         八月,豔陽高照的夏日午後,我們在中山站下了車,沿著中山北路緩緩地走了一小段的路,假日的城市街道顯得安靜,過了長安西路,左轉進了低調的巷子,(這是中山北路一段33巷,也就是日據時期的二條通),先瞧見的是一家韓國料理的老店,聞到了好熟悉的味道,但我們今天要拜訪的店是在正對門,是一家以日式老屋改建的咖啡館,一整個日式風味,不過,請先不急著進入,先靜心聆聽門前的大樹和木造屋面相映襯的畫面,有種撥動心弦的特殊感受〜

         「二條通1號」,原是一幢屋齡85年、兩層樓的日式老房子,隱匿在這寧靜的小小巷弄裡,經過建築師的改造,而將她變了模樣,我喜歡這兒的氛圍,有鬧中取靜的感覺〜

          為了恩恩,我先進了門,問問是否有午餐供應?

          「不好意思,只有簡單輕食〜」可愛的美眉滿懷歉意的告訴我們。

          我開心的點點頭,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踏入屋內,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瞬間將屋外的煩躁給隔離,心情不再浮動〜

         入門的左側是吧台,吧台上放了一台電腦,播放著建築重生的過程,右側則是座位,牆上展 示著攝影師陳建維的人物攝影作品,搭配得恰到好處,盡頭處有個像中庭的地方,利用玻璃屋頂引進自然光,讓屋子裡透出不同的光暗情調〜




          屋內木造的天花板




          牆上的人物攝影作品



        因為4人座位都被預訂了(不過都是1個半小時後的),原本吧台的先生執意要幫我們調整其他座位,好讓我們能悠閒地享受午後的咖啡時光,但我們覺得移動了原本的擺設,似乎就移動了店家所要傳達的氛圍,雖然婉拒了,但還是感受到店家的濃濃的心意。其實挺受寵若驚的,因為這麼樣的店,竟然還能讓我感受到如此溫柔的待客之道〜

         「可以拍照嗎?」於是我順勢問了問〜

         「當然可以,你還可以上二樓參觀我們的辦公室喔〜」小姐客氣的回答。

         上了樓,驚覺有人正在辦公,雖然經過允許,但還是不好意思地急忙下樓〜

         樓梯牆面上的美麗花卉

         坐下來,在濃濃本土歌聲加上輕輕撥動的吉他聲的音樂播放下,自然而然的讓人靜下心來好好的喝杯咖啡,感受這質樸淡雅空間中的緩慢閒適,淡淡地卻又是那麼深刻〜

         特別的menu

         飲品除了咖啡外,也有茶、果汁及冰沙,咖啡有單品咖啡,也有義式咖啡〜

        這是我的安提瓜.花神↓

        有迷人的花香味及入口甜美柔和的柑橘味,輕啜一口,花香、與飽滿的水果甜香,很適合女生的一款,我知道我一定會再來〜

        這是拔拔的肯亞↓

        這是恩恩的柳橙汁↓

          這是蜂蜜口味的鬆餅,也是我們三個人的簡單午餐↓

          除了咖啡香,還有著淡淡的人文氣息〜

         走出典雅的大門,依舊是熾熱的艷陽午後,回過頭再望一眼,二樓辦公室外小小的陽台,門前直挺枝幹的大樹,散狀的綠蔭枝葉,我們在「活化」舊建築裡吃了頓浪漫從容的午後輕食〜

 【今天的消費金額】

     肯亞        140元。

     安提瓜 花神 140元。

     柳橙汁      160元。

     蜂蜜鬆餅    100元。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1

    電話:02-2531-4594

    營業時間: 11:0021:00消費:不可刷卡,不加成

    官方網站: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

自言自語〜

        現代化街道的小巷內,轉個彎便可以遇見散發濃濃歷史風味的屋舍〜

        我說,我有個小小夢想,可以住在這樣的房子,早上起床,就在吧台煮著咖啡〜

        可是,拔拔說,我的夢想總是太多,太不切實際〜

        也許吧,有個遮風避雨的房子,可以全家人一起喜怒哀樂,就是幸福的〜

        南部的朋友,你們都還好嗎〜        

        希望苦難快快過去,所有受難者都能早日恢復創傷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