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1.JPG(加註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小週末的夜晚,要吃些什麼好好款待一下自己呢?

炎炎夏日,躲進我的深夜食堂

來點下酒菜吧哦不…….是下飯的菜啦

早上在Mr.さかな的FB看到眼睛炯炯有神的飛魚群飛過,想起去蘭嶼停留,一直是心中的想望,決定晚上去瞧瞧~(這理由好像有點牽強呢)

魚先生.jpg

果然一坐定位老闆便問我要不要吃看看剛進貨的飛魚我突然想起少年pi中美麗的景象,卻又猶豫了起來

 

我喜歡這兒定期更換的主廚推薦菜與特製下酒菜,有著季節更迭的體貼,找機會和老闆攀談,就能挖出不少隱藏版好料,也是《深夜食堂》溫暖所在

IMG_0711.JPG

照例先來前菜,我很喜歡左邊的貢菜,口感爽脆,山くらげ(山裡面的水母),很特別的名字,聽起來很有想像空間~

 IMG_0713.JPG

紅魽、鰹魚、章魚、鮭魚、鰹魚、鮭魚卵及牡丹蝦是豐盛的生食組合

口味一直在變,年輕時很愛鮭魚,覺得油脂和香氣十足,現在好感度卻沒那麼高,覺得過於肥腴味盛

現在偏好清爽海味多些,充滿彈性的海鮮們,是新鮮的證明

IMG_0726.JPG

IMG_0715.JPG

 IMG_0716.JPG

將鮑魚切成厚片,搭配漬山葵莖與醬油調成的醬汁,口感鮮脆,咀嚼來頗過癮,而鮑魚肉底下的鮑魚肝,搭上柚醋,與厚片鮑魚截然不同的口感,略帶點苦甘的滋味

 IMG_0718.JPG

柚醋鮑魚肝

 IMG_0719.JPG

對於總是一夜干模樣出場的飛魚,今天以鹽烤方式出場,鹽簡單調味,純粹滋味

店裡的美眉問我,我家鄉的魚,如何

粗獷兩字來形容吧粗糙的肉質,果然是飛來飛去有在運動的

 IMG_0737.JPG

慢火溫柔的烤物,總是讓人回味

忍不住要稱讚一下這兒的烤物,鹽烤、醬烤各有風味

 IMG_0730.JPG

IMG_0731.JPG

 IMG_0732.JPG

明太子雞翅

看起來就是一般雞翅長相明太子和雞翅非常match ,鹹香鹹香,飽滿多汁的, 不知道還可以填充些什麼內容物呢

 IMG_0736.JPG

生食的牡丹蝦頭也不浪費,以鹽烤處理,吃來很過癮

 IMG_0727.JPG

這是店長招待的???

 IMG_0734.JPG

最後再來一碗飯和味噌湯

 IMG_0723.JPG

IMG_0733.JPG

因為很貪心的覺得吃這個好,吃那個也好,所以有了吃了好多好多的感覺

日子總是規律,好好吃飯生活是很重要的,偷偷地矯情一下,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情趣

到中年,越愛安靜喜歡這樣的小酒館不需正襟危坐可以完全放鬆,可以喝兩杯,也不一定要喝,配上夜幕低垂帶來的感性,可以暫時忘記自己的身份

讓身心放鬆,喝一杯沁涼的啤兒,喝光所有的煩悶

IMG_0722.JPG

**********************************************************

自言自語

        最近老公參加了久違的同學聚會,席間有同學帶著年輕貌美的另一半與會,容貌美麗、曲線玲瓏的模樣,讓一群可能睪固酮低落許久的老男人們,言談之間有著別人老婆怎麼那麼年輕漂亮的感嘆,看看別人的老婆,回過頭再瞧瞧自己的糟糠妻,不禁嘆了口氣~

        更令人氣結的是,別人家美麗的老婆,也沒有打扮的花枝招展,白T加上超短牛仔褲,讓我們想忌妒地說,美麗是「裝」出來的都沒辦法~

        我猜,男人很喜歡太太帶出來罩得住的感覺卻又不想老婆花太多金錢和時間在外型吧

        我沒在現場,但猜想著男人們的眼神,應該會讓總是以賢妻良母角色為己任的我們,感到挫折吧~

        我們也愛漂亮啊,我們也想定期保養皮膚,鍛鍊身材啊,可是我們總是把大部分的精神、注意力留在孩子和家庭裡

        打肉毒桿菌、脈衝光距離我們太遙遠最多也不過去藥妝店買個買一送一的面膜安慰一下自己

        年歲至此,只能任性地安慰自己說,我們是屬於不張揚和內斂的美,得有智慧的人才懂得欣賞

        不過,看著自己逐漸喪失青春的肉體,看看別人家皮膚白皙透亮的老婆,忍不住想說:「老公這個週末我可不可以去做個最簡單的雷射去斑呢~」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