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了要去麵包店吃早餐,猜想他們的麵包肯定比其他早餐店美味~

       我從小就愛吃麵包,從螺旋奶油捲到原味波蘿;從劉麵包麵包車到巷口轉角那家老麵包店~

       一個810元,到現在的動輒百元~

       早期的麵包,你最愛哪一種?

       貝殼外型的螺旋,是小時候的最愛,先舔掉尾端的奶油,不怕胖的年紀,最美好的享受~

       這是台中我最愛的三家麵包店之一~

       因為1030才開始供應餐點,所以特地選在陪媽媽檢查完眼睛的早晨拜訪,摩托車往美術園道過去~

巴蕾麵包的美村店是一家漂亮的麵包店(我常去的是大業店,最愛他們家的小法國和烤布丁),這家店有小小庭院,還有戶外座位,一整片的落地窗,2樓還可以隱約看到麵包師傅辛勤工作的模樣,算是麵包店與咖啡館的複合式經營吧~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因為這兒是以販售麵包為主,所以餐點簡單不複雜~

 

店內佈置很清爽,就是帶著明朗節奏的麵包色,咖啡區的牆上掛了許多照片,大分是關於咖啡的,桌上置放著小小青春洋溢的小盆栽~

 

 

 

早上架上的麵包不多,據說下午三點是高峰期~

空氣中自由流動的音樂,一會兒是輕快明亮的木匠兄妹,下一首又換成了高亢的席琳狄翁~

 

我其實喜歡這樣窩在窗台前,可以寫寫字的感覺,不過大概年紀大了,捨棄視野較好的的位置,只因為椅子沒有靠背

我們點了總匯三明治和里肌貝果~

小小的餐盤,有著自助餐店的相似模樣,當然精緻的多~

Nicholas的是夾了好多東西的總匯三明治,旁邊是淋上胡麻沙拉醬的沙拉:生菜、

蕃茄、玉米、葡萄乾,最後再灑上核桃~

還有水煮蛋和蕃薯~

       餐點的配色和營養都很棒~
       我的則是夾上萵苣、美生菜、酸黃瓜、蕃茄、起司和里肌火腿的貝果~

 Nicholas說,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三明治了,留了另外一半給我,我咬了一口,麵包的麵香保持的很好,滿滿內餡的品質也不錯,紮實美味~

相較之下,我的貝果餐也算好吃,但貝果對我來說稍軟~

不過我不愛沙拉裡的玉米和葡萄乾,還有一旁的白煮蛋,覺得有偷懶之嫌,呵呵,是我太苛求了吧~

對了,值得再一提的是,這兒還有好喝的咖啡,給了我驚喜,雖然喝不出來是什麼咖啡豆,但喝的出來順口且香氣十足,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太小杯了~

       我想我會常常想起這家安靜充滿清新氣息的麵包店~

       春天的天氣真是令人難以捉摸...... 果然是春天後母面啊~

       快快趁著落雨前,再四處走走吧~

 

【消費金額】

 

   總匯三明治:159元。

 

   里肌貝果:149元。

 

【芭蕾麵包】

 

          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8

 

   營業時間:10:30a.m.~21:00p.m.(咖啡區:10:30a.m.~19:00p.m

 



***********************************************************************************

 

自言自語~

 

         我喜歡這樣清爽又帶著閒適氣氛的複合式麵包店,不要只是買買麵包就走人,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迎接麵包出爐的香氣,那種感覺就很像躲在被窩裡,聞著曬了一整天陽光的被子氣息,感受那種蓬軟,很舒服、很溫暖~

 

        陽光相佐的早上,坐在麵包店裡,喝著咖啡吃著早餐,作為一天的開始,咖啡香和麵包香,多麼的美妙~

 

       總是這樣愛戀著麵包和咖啡,只是不能多,因為太多,麵包讓人體重增加,而咖啡使人無法成眠,彷彿就和愛情般是兩難的,是矛盾的~

 

        很多東西剛剛好就好~

 

        微微的陽光,舒服的音樂和令人微笑的食物,我的願望就這麼小~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