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37

      那天一進門,老闆娘就說好久沒來了喔~

      讓我忍不住就小小聲嘀咕說,都嘛是blogger啦,害我們的秘密火鍋店變成總是一位難求~

      結果一坐下來,我也開始拍照,因為反正都無法保住秘密基地了,「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不是啦,反正都公開了,也幫老闆娘開心每天都賓客滿座啦~

      我們吃了幾年呢,從這家店在西屯路(民權路)上就開始吃了呢,我和姐姐正在回想計算的同時,老闆娘就說,從姐姐的女兒還是國小,妳還未婚就開始來吃了啦~

      「我~還未婚」聽起來好感傷喔~

      不過那時還真愛往這兒跑,因為年輕,怎麼吃宵夜也不怕胖,冬天夜裡,興致一起,臨機一動,就騎著車往這兒窩著,可能是和媽媽看完電視的平常夜晚,也可能是等Nicholas從台北回來的週末時光,是我想取暖時的好地方~

      點盆鍋、點盤臘味,就滿足了寒冷夜裡的心與胃~

      後來搬到現址,我們當然就跟著過來了

      店內很簡單,幾張桌子、椅子,是沒有裝潢的模樣,有一台電視機,臉盆式的鍋子,木炭的爐子,很有獨特味道吧~  

      這兒採半自助式的,需要什麼就自己找、自己拿吧~

      自己拿飲料、拿酒、拿杯子,自己舀醬料、想要沙茶多一點或蒜頭辣椒多一點,都隨心所欲,有時還會裝熟的拿遙控器選台(這其實有一小小段插曲,有機會再說),然後一邊吃一邊批評令人生氣的新聞,一種很平凡的家常小幸福~

      沾醬以沙茶為主,加上蒜頭辣椒醬油,無厚重鹹味的沙茶,讓人沾上癮~

      肉大片,口感豐厚,以前上面會鋪上青蔥、蕃茄和芹菜,滿滿一盤,今天老闆娘先都丟下鍋了,有失落的心情~

      一定要提的是必點的豆皮,會吃上癮~

      咬勁十足的毛肚~

      青菜和冬粉~

      湯頭則以扁魚熬煮,令人喝上癮~

 

      空氣中彌漫著熱騰騰的氣息,我喜歡炭火的味道,就這樣將各式食材丟入盆中慢火細煨,這樣一鍋會讓秋意上心頭的心情奮起,從吸附了保滿湯汁的豆皮到咬勁十足的牛肉到香氣十足的沙茶,溫暖而幸福~

      對了,這是姐姐很愛的竹葉青,他說吃火鍋一定要來上一杯,才對味~

      每回都會吃到冒汗了,摸著肚子說又吃太飽了,才會滿足的離開~

      這兒和另一家有名的汕頭牛肉劉火鍋很類似,但價位稍稍便宜些~

      貨真價實的秋日,就適合來個貨真價實的熱鍋~

【消費金額】

   牛肉2份、毛肚1份、青菜2盤、豆腐1份、魚丸1份、金針菇1份、豆皮1份、冬粉1份、雞蛋3科、竹葉青、啤酒:約1200多元。

【吉生炭燒沙茶火鍋】

   地      址:台中市英才路372號(英才路與西屯路口)

   電      話:04-22062369

   營業時間:500pm0100am

   季節限定:九月中旬~次年五月中旬

*************************************************************

自言自語~

        說到竹葉青想起一小小插曲

        某天到花店去,想說辦公室裡跟隨許久的那盆栽,最近變得不再翠綠,而且有變黃傾向,想向有著植栽花藝知識的老闆娘請教一番

       xx姐姐,我辦公室裡的那盆竹葉青,不知道怎麼回事最近一直變黃

        看到老闆娘額頭出現三條線忍住笑地說妹妹,通常男人才會講出這樣的錯誤,那是萬年青,不是竹葉青

       對嘛,我就說竹葉青是男人喝的酒,我們家老姐的怎麼會愛呢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