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漫畫和日劇,很多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深夜食堂」~

    每回到古門川購買物品,看著斜對面的招牌,總吸引著好奇的我,大大的字寫著「自立商店」,下方寫著小小的「便當、午茶、美味晚餐」,可是下午時分也不見營業,想著午茶和便當究竟是什麼時候販賣呢,看裝潢,騎樓式的木造建築是居酒屋的味道,又像是夜間的食堂~

    心裡想著,找天來瞧瞧吧~


    週五的夜晚,運動加上美食,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每天盯著電腦螢幕,幾乎相同的坐姿,讓全身痠痛,不過可以運動,可以嚐美食,已經是幸福的了吧~

    雖然為了健康,簡單吃很好,清淡吃很棒,只是越忙越累,就越會想吃些重口味食物來刺激身體,你會這樣嗎?

    遠遠望去紅燈籠在風中搖曳,微黃的燈光好像就等同放鬆的氛圍,像是召喚我~

    站在門口,我們是第一桌客人,無法確認是不是開始營業了,有點遲疑,猜想會不會像「深夜食堂」是從午夜十二點才開始營業~

    還好這時服務人員以開朗的聲量對我們喊出「歡迎光臨」~

    「自立商店」實在不怎麼像居酒屋的名字,反而像是什麼雜貨店的招牌,


    店內分成三個區域,室內區、騎樓戶外區和板前區~



 

   今天就坐在板前,順便觀察一下手法~

   該點些什麼呢,研究了一下menu和酒單~


    似乎是以烤類為主,再加上炒類和冷盤~

 


     3個人點了一堆東西,只是稍晚我得上牙科診所,拆線,所以有些心神不寧,而且今晚我滴酒不沾

     溫清酒,不是我的

 

   這才是我今晚的好朋友-可樂~

 


    餐點陸續上桌~

    鮭魚炒飯,先來填點胃的空虛~


    五味魚皮,口感爽脆,膠質豐富,不過我不愛加了蕃茄醬的五味醬,如果換成泰式的,可能更得我心~


    蔥爆牛肉,大火快炒的蔥爆系列是我的菜~


   酥炸雞軟骨

  會涮嘴的下酒好菜~


    再來點烤物~

    蔬菜類的串燒~

    綜合蔬菜串~

    視覺加分,除了醬汁味,還好保有甜椒、黃瓜、香菇的甜~


    烤青龍,意外好吃,灑點七味粉~


    忘了拍照的帶皮玉米筍,雖然燙手但香氣十足,讓我片刻不能等,「時令」食材突顯新鮮,不需繁複烹飪,不添加佐料,那本身的滋味就令人難忘,原來「原味」是如此美好~(這個週末決定走趟傳統市場買他一大包)

    來點熱鍋吧,有個好聽的名字,雪見鍋~    

    鋪滿蘿蔔泥,到我離開前,都還未煮沸,所以未知的湯滋味~


    這時微醺的你,一定很想來點重口味的串燒,

    得到讚賞的牛肉串~

    醬料份料剛好,漂亮的蔥花灑落,翠綠清新~


    豬五花,油脂烤的酥脆,不失咬勁,鹽燒方式不失原味,細細咀嚼,想起媽媽油炸豬油後,乾燥油渣的香氣~


    雞肉串烤的柔軟,滴上桔汁,異於檸檬氣息,淡淡果香~


    鹽烤秋刀魚~

    因為少了炭香,少了點我愛的特殊秋刀味~


    鹽烤松阪豬~

    清淡的鹽味,豐厚的咬勁,中規中矩,不容易留有印象~


    手工製作雞軟骨碎肉捲~

    店家推薦的私房菜,反而使我淺嘗即止,也許只能有奇特的味道來形容吧


    確實是週末夜晚可以小歇放鬆的場所,服務態度也不錯,充滿熱情,再加強一下出菜的sop,會令人更悠遊酒食之間~

    菜還沒上完,卻到了該先離開的時間,快快刷了牙,企圖用理性來克制自亂吃的欲望,捨不得的究竟是食物嗎?還是這樣的母女夜晚時光~

 

【消費金額】

  牛肉串:100元。

  豬五花:80元。

  玉米筍:50元。

  鹽烤雞肉:串80元。

  鹽烤秋刀魚:80元。

  烤青龍:60元。

  綜合蔬菜串:60元。

  酥炸雞軟骨:80元。

  鮭魚炒飯:100元。

  雪見鍋:320元。

  五味魚皮:100元。

  鹽烤松阪豬:180元。

  蔥爆牛肉:150元。

  雞軟骨碎肉捲(明太子):130元。

【自立商店】

  地    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26

  電    話: 04-2310-2038

  營業時間:6pm1am(周一公休)

***************************************************************

自言自語~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彷彿才如火如荼的計畫101年而已嗎,怎麼一晃眼又到了年終了~

 

    真的有種「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的心情~

 

    最近迷上了緯來電視台的大陸劇「三國」,大概是太融入陳建斌飾演的曹了,覺得流露出不同於印象中跋扈性格的情懷,能文允武,權謀機變,雖然

 

多疑善妒,濫殺無辜,真誠卻詭詐,仁厚又狠心,亦正亦邪充滿爭議,實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曹操在遺言中說,「世人昨日看錯我曹操,今日又看錯了,也是明日還會看錯,可是我仍然是我,我從來不怕別人看錯我。」

 

    多壯烈的文字,至少敢作敢當,而非總是在追求歷史定位,總是想討好每個人的領袖,那樣讓人無所適從~

 

    我喜歡文學性十足的曹操~

    奇怪,滴酒未沾,卻還是離題了~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 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宴,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