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植物園的池塘邊,粉色、白色的蓮花早早起了床

         我們坐在池邊,看著水中流晃的花影,像在自家的花園散步般,好像聞到了媽媽煮的蓮子



         恩恩這張水中蓮花,畫了很長的時間,一直沒有完成〜


         而我這篇文章,躊躇了很久,也一直很難下筆〜


         我喜歡花,但對蓮花卻一直沒有特別喜好


         是因為出淤泥而不染的獨特高貴性格還是宗教的使然,我無法肯定


         那〜恩恩一直無法完成圖畫的原因呢?


         我曾試著要改變對蓮花的看法〜


         那年暑假,我們到了熱門的賞蓮花地點-台南白河,好多的人,好多的花〜


         我們賞了花,還嚐了蓮花大餐,就快要顛覆我心中固執的看法時,我喝了蓮花茶,過於脫俗


的香味,讓我放棄了〜


 


還是來唸首小時候喜歡的詩吧


江南可採蓮,蓮葉荷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這是快樂的蓮花〜


***************************************************************************************


自言自語〜


紅白蓮花開共塘,兩般顏色一般香。恰如漢殿三千女,半是濃妝半淡妝。


這是宋朝的詩人楊萬里所寫的蓮花〜


 


在沒有雀斑的滿月下,一池的蓮花睡著,蛙聲嚷得暑意更濃,這是最悅耳的聒噪〜


那就折一張闊些的荷葉,包一片月光回去回去夾在唐詩裡,扁扁的,像壓過的相思〜


這是現代詩人余光中所寫的蓮花〜


 


都很美,也許我該再多讀點詩,來製造蓮花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