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說好了要去爬山,可是Bryan隔天要考試,不想跟我們出門,一副苦瓜臉,雖然捨不得,告訴自己孩子還是有該盡的責任〜

       和把拔說好那就往去爬山的路上簡單吃中式早餐吧,騎到一半,Nicholas突然說:「帶你去看老師家附近的一家特別的咖啡館吧〜」

       還沒到的時候,遠遠的Nicholas就一直問我:「看到了沒,很特別吧〜」我往前一直尋找,看不見咖啡館的影像,有點納悶〜

       終於在有點雜亂的街道前,隱隱看見一座混凝土建築,看見十字架立於外牆上,心想,是教堂不是咖啡館吧,因為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咖啡館模樣,只是,也不是我心中傳統的教堂印象〜

        這裡到底是哪裡?

        這裡是基督救恩之光教會(救恩堂)2009年建造完成,建築共5層樓,混凝土面建 築, 很安藤忠雄造法,水池與小樹映入眼簾,據說由裡到外處處都有聖經含意,雖然我不 懂,但平實無華、沈穩安定,是給我的感覺〜

       這裡到底是哪裡?

       這裡是梨子咖啡館第5家分店〜

       突然覺得台中是個可以走設計路線的城市〜

       往咖啡館走進,挑高的室內空間,以白綠色調為主,抬頭仰望,十字架立於吧台上方牆面上,顯得神聖〜

       空氣中飄散的香味,讓我想起今天的目的〜

       服務人員說,早餐只剩下明治套餐一種(其實我是比較想吃元氣套餐呢),沒關係,既來之,則吃之〜

       有綠樹、酪梨、小兔子、小娃娃,將這兒柔化了許多,柔柔緩慢的音樂,讓浮躁的心,開始沈靜,在這樣特別的咖啡廳,享受一段悠閒愉悅的時光〜

       簡單的青蔬沙拉︰生菜、目蓿芽加上優格醬汁,我最愛的是那一小片醃漬過的南瓜〜

       冰涼的柳橙汁〜

       明治套餐

       和一般三明治不同,這兒用的是加入奶油製作的丹麥吐司,柔軟香酥中帶有奶油香,有明顯的層次感,吃起來是鬆軟而非鬆散,帶點甜味,口感滋味有變化〜

       再來一杯現磨現煮的咖啡,美好晨光好像就是如此〜

       對了,還有Bryan最愛的墨西哥脆片,是看影集時的好朋友,沒想到也會在講求營養健康的早餐中出現,雖說是不健康零嘴,不過配上這裡附上的莎莎醬卻彷彿又平衡了許多,濃濃蕃茄味,也是會涮嘴的小點〜


       這是一家適合沉思的咖啡館,說不出是建築氛圍還是餐點,給人一些安定思緒,一些飽滿力量,是信仰之美嗎〜


       享用美食的時光,充滿了美好,以及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吃飽了喝足了爬山去〜


【今天的消費金額】

 

    明治套餐:170*2

 

    服務費10%

 

【梨子咖啡館(進化店)】

 

          址: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8(基督救恩之光教會)

 

            04-2234-7099

 

   營業時間:08:00〜22:00

 

****************************************************************************************

 

自言自語〜

 

       往山上方向去爬山的途中,Nicholas說:「要不要考慮辭了工作,每天帶你吃早餐和爬山,身體會健康許多吧〜」我大笑了三聲說:「很吸引人耶,可是可不可以再等我10年〜」

       雖然每天上班前,總要自我催眠,上班賺錢,是為了可以過更好的日子,偶爾又想,什麼是我心目中更好的生活呢〜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就是這樣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