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喝點什麼?」不算寬敞的一樓店面,員工都忙碌著,但卻不會忽略剛進門的客人,我喜歡這種有專業還保有體貼心意的店家,這是很重要的〜

       我很怕那種自恃生意好,不缺你一個客人的店家態度,我從不認為那是隨性或是專業,覺得覺得覺得那是自以為是的膚淺〜

       那天,吃完了午餐,百無聊賴,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回頭看到媽媽又無精打采的模樣,就想可以找些什麼事情做做吧〜

       「我們出去走走好嗎?」

       「去哪呢?」

       「帶你去喝杯好喝的咖啡吧〜」

       硬是拉著半推半就的媽媽,然後急忙牽出摩托車,怕她又找理由反悔〜

 

       「歐舍」在台中是間相當有名氣的咖啡店,想喝好咖啡,來這兒應該不會失望〜

       這家咖啡店位在五權路上,雖然車水馬龍,但並不熱鬧,這家咖啡館不大,卻總是高朋滿座,從外觀看很像是賣咖啡器材與咖啡豆的小店舖,一進門,撲鼻而來一陣無法抗拒的咖啡豆香氣,咖啡豆、咖啡器材一應俱全〜

       先上了二樓,研究了一下menu,然後下樓點咖啡去〜

      「想來點什麼,喜歡什麼樣的咖啡呢?」

      「我想要一杯可娜、一杯牙買家藍山」研究許久卻還是點了習慣性的口味〜

      「怕酸味嗎?今天這兩杯的豆子都帶有點酸喔〜」

       酸喔,喜歡的口感,苦的、強烈的或是清爽的都能接受,對於酸度,卻還有待挑戰,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嘗試看看,於是留下可娜,將藍山換成本日莊園咖啡〜

       很快的送來四杯,「這是kona,這是本日咖啡,小杯的是對方口味〜」

       趁熱喝一口,果真帶點酸,明亮的酸味,混著清新口味,雖是清爽的果酸,但還是不習慣酸味持續環繞在口腔中的滋味,告訴自己,下次還是不要輕易挑戰自己的味蕾吧〜

       至於媽媽的今日莊園咖啡,輕啜一口,飽滿的苦味,比起了酸味我更愛苦味,不過各有特色與風味〜

       喝咖啡的時間,媽媽聊著自己、鄰居家和兄弟姐妹們間的點點瑣碎的小事,我聽著的同時也不禁思考著漫長的母女之間,究竟做到了多少女兒該做的,小時候因為是么女,以黏著父母是我的專長,但待到青春年少時,總是以同儕為先,放假時分除了睡覺,概就是往外跑;而結了婚,有了另外一個家庭,好像減少與母親相處時間的生活模式更理當然,總說要陪媽媽出國走走,總說要帶她上山泡泡溫泉、吃吃美食、喝喝小酒、看看夜景,但總心有餘而力不足呢〜

       想起那天和Bryan的事件,因為關心,而做了我自認為母親該做的事,受到Bryan不開心的言語回應,那當下突然很熟悉的感覺上身,我們不都也是這樣嗎,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看待事情嗎,深刻體認,只有父母對於孩子的包容,才能做到真正不放在心上的體諒〜

       走出咖啡館時,除了嘴裡的咖啡餘香慢慢回甘味,心中的滋味巧妙的變化混雜著,酸甜苦辣〜

       一杯香醇的熱咖啡代替語言傳遞一切〜

       這樣簡單的一杯咖啡時光,也許因為有暖呼呼的咖啡氣息,一口口的啜飲;也許因為有母女間的私密對話,一句句的閒聊,讓身體和心底變得溫暖,我希望媽媽也有相同的感受〜

 

【今天的消費金額】

    每日莊園咖啡(虹吸式):120元。

    夏威夷可那(虹吸式):150元。

【歐舍咖啡】

            址:臺中市西五權路14

               04-2221-2828

   營業時間:10302200

   大眾運輸:公車:仁友3040號;統聯56號;全航 5號:自立街口(歐舍咖啡)下車

          網:http://www.orsir.tw

***************************************************************************************

自言自語〜

       喝杯咖啡都能有這麼一大篇「文字」,真是不容易,問題是咖啡談的不多,「心事」倒是寫的不少,真的就像Nicholas說的:「不愛說話的人,滿腦子稀奇古怪」(納悶:我有不愛說話嗎〜)〜

       其實,也有考慮過,是不是該專業點經營部落格,就像姐姐講的:「文字那麼多,那麼冗長,現代人哪有麼多空閒時間看啊〜」

       是嗎〜

       可是,如果不能這樣「紮實」的記錄生活,不就喪失我原來寫blog的最初目的了嗎〜

       喝咖啡,就單純紀錄咖啡的口感,那生活多無趣呀〜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