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傍晚,想讓媽媽散散步,所以提了距離不太遠有稍稍具有運動效果的餐館建議,我


們沿著中港路經過長榮桂冠,左轉東興路又經過永豐棧酒店,就可以看見大墩19街,繼續往前走


就在大安街角看見白底藍字的招牌,上面寫著『名屋超低溫生魚片』幾個字,隱身在大樓裡,乾


淨的店面不大,一家很家庭式的餐廳,我吃了10多年,是以前很喜歡小酌的地方,總是下班後,


跟媽媽兩個人騎著摩托車,點份生魚片、點個火鍋,夏天喝啤酒、冬天喝溫清酒〜


        老闆一直忙著接聽訂位的電話〜




         既然店名取作超低溫生魚片,那扛招牌的絕對會是生魚片囉〜


         好一段時間沒來,名屋有幾樣菜色是我覺得很好吃必點的,像是香草牛肉、滷羊腱,都挺適


合不錯的,用來吃飽的是鮭魚炒飯和炒烏龍麵,最後點一鍋海鮮火鍋,也暖暖喝了太多啤酒的


胃〜


         喝了杯啤酒後,生魚片送了上來,媽媽想點黑鮪魚,可是我倒是喜歡綜合生魚片,顏色既多

彩、口感也多樣〜



         綜合生魚片,沒有完全退冰的生魚片,評價其實是兩極化的,我個人覺得倒是有點像生魚片冰淇淋〜





         香草牛肉〜


         這麼好聽的菜名其實是香菜和牛肉熱炒,最後再灑上花生,我喜歡香菜的香氣,也喜歡花生


的爽脆口感〜



        滷羊腱〜


        必點,加上一起上桌的辣椒醬盤,是大家都很愛的滷味〜



         烤冰魚〜


         冰魚在烘烤之後肉質有著驚人的彈性,我喜歡灑上白胡椒鹽的烤魚〜



         山苦瓜炒蛋〜



         海鮮火鍋〜



        鮭魚炒飯,吃到剩下我還未盛裝時,才想起忘了拍照〜



        炒烏龍麵〜



         新鮮爽口,不用太多調味的風味讓人以為是在日本某個小漁港旁的食堂用餐,吃飽喝足後,


我們走路到大隆路黃昏市場逛逛,順便繞過精明一街,消化消化胃裡滿滿的食物〜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綜合生魚片:250元。


     滷羊腱:200元。


     南極冰魚:180元。


     香草牛肉:250元。


     山苦瓜:150元。


     鮭魚炒飯:70元。


     炒烏龍麵:80*2元。


     海鮮火鍋(中):300元。


名屋超低溫生魚片


              址: 台中市西屯區大安街20


    電          話:  04-2327-6839


**********************************************************************************


自言自語〜


         你吃東西時,是喜歡味道重一點還是淡一點?


         通常我是比較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菜,尤其是辣的味覺,不過對於偏愛海鮮的我,卻是喜歡原


味,所以川燙或清蒸的海鮮最讓我無法抗拒,當然食材一定得新鮮〜


         蝦子、花枝(透抽、魷魚、小捲等)、蟹類,加點薑、加點酒,沒什麼技巧,就可以嚐到鮮


甜味道〜


         不要老是說,不會做菜,不要老是三餐在外,台灣四面環海,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營養高、


種類多的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