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愛夏天

       有〜漂亮美眉

       我〜我愛夏天

       因為〜他們穿的養眼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

       只打電話不常見面我好想念 不知她會在哪個海邊

        想到福隆,就聯想起便當〜

        會有這趟小旅行真的純屬意外,因為原本只是想到福隆吃個鐵路便當,然後再到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和馬崗漁港走走的〜

        但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才在新聞中得知,這幾天正好是一年一度的貢寮音樂祭,可是我沒有備案,只好硬著頭皮跟把拔說:「還是去看看嘛,搞不好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多人呢〜」

        呵呵〜

        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多人〜

        其實是根本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吧〜

        就這樣我們被卡在台鐵的車廂中,我只好沿路裝可愛的逗無辜的把拔和弟弟開心,其實,我算是幫大家謀福利呢,因為不來這裡,哪有機會看到這樣滿山滿谷的比基尼女孩〜

        電車一路呼嘯從城市跨入鄉野,映入眼簾的是一站一站純樸的小鄉鎮〜

        終於,一個多小時後到達這個靠海的村莊,福隆車站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下了車,大家也不急著走,要在這兒留下年輕的影像,證明曾經來過〜

         我們呢〜

         既來之則安之〜

         來了,就開心的玩吧〜

         雖然天候不佳,但人潮依舊一波一波湧入,也未免太多人了,連要買個便當都大排長龍,決定先去玩水,錯開用餐時間,人應該會少點〜

         越接近音樂季現場,感受到的氣氛就越high,不管人有多麼多,雨有沒有飄下來,啤酒3 1004100,喊的漫天價響,海灘褲、草帽、刺青,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濃濃暑氣,天空壓著一層厚實烏雲,覺得悶熱,路是灰的、天空是灰的、海是灰的,但空氣 是晴朗的〜

         我們一路走到音樂祭現場,找了個視野還算可以的地方坐了下來,Bryan等不及的衝進海裡,也不管媽咪根本沒幫大家準備換洗衣物,把拔安慰我說,不擔心,玩濕了,路上都是海灘褲〜

         想太多,所有的事情會窒礙難行,生活很簡單、旅行很簡單、快樂很簡單,只要心很簡單〜

         望著Bryan和把拔在水中開心的模樣,知道感覺幸福並不困難〜

         我,在洶湧的人潮中,吹著風、看著海,喝著啤酒,大把吸取自然的空氣,感受年輕的節奏,等待水中的把拔和Bryan玩累,再繼續我們下一個行程〜

         福隆便當是讓孩子棄水上岸的誘惑之一,依舊大排長龍的便當阻擋不了媽咪,還好店家速度夠快,一個55元的便當,滷蛋、香腸、豆乾、高麗菜、雞捲、滷肉應有盡有,肚子真的餓了,一口接一口,吃個精光,好滿足〜

       從外面排到裡面〜

         往公車站走去,想繼續下一個行程,可是公車怎麼都不來,想搭計程車,也攔不著,我說,「那沿著海岸線走走,也許不遠吧〜」,當地人說:「10公里呢,走不到啦」潑了我ㄧ桶大大的冷水〜

         覺得越靠海的地方,總是多了純樸情懷,走在濱海公路,除了討厭呼嘯而過的危險砂石車,覺得這樣帶點海風味的地方,真美,決定讓海天一色成為接下來的行程的背景〜

         把拔說:我總這樣往人群中安排行程,是不夠聰明的規劃,上次平溪放天燈,這次貢寮音樂祭〜

        我說,可是兩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留下美好的記憶吧〜

        也許因為少一根筋的個性,生活才不會那麼沉重〜

        人生有時隨性一點好,重要的是,這個夏天我能和你們這樣吹海風、喝著啤酒,看辣妹、聽音樂,這樣,也就足夠了〜

*******************************************************************************************

自言自語〜

        從台北、松山、南港、汐科、汐止、五堵、百福、七堵、八堵、暖暖、四腳亭、瑞芳、侯硐、牡丹、雙溪、貢寮到福隆,17站,好幾個地點都沒聽過呢,經過暖暖,腦中響起的是梁靜茹「暖暖」的歌曲;經過四腳亭,想起的卻是四腳獸;到了牡丹,驚覺牡丹不是位在屏東嗎;這裡的雙溪是跟到故宮的外雙溪有關嗎,邊搭火車,腦中就一直出現怪異想法,還會偷偷會心一笑,難怪把拔會覺得我老是少根筋,笑點很低,這樣也可以覺得很有趣〜

         蜿蜒行走的火車,帶領我們走著一路的美好,這許多不知名的小站,也許會讓我們更深入看待台灣這塊土地,也許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