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旗津漁港下了船,整個漁港冷冷清清,讓我們有種不知何去何從的荒涼感〜




         走到漁港前的馬路上,看到公車站牌,便想節省體力,和Bryan在炙熱的陽光下等待起來,


等了好一會兒,沒見車影,還跑去問了一旁賣水果的大哥,他給了我「假日會行駛」的確定答


案,讓我又滿懷期望的等了下去,直到〜


         遇見這位好心的大哥,停下車來說:「小姐,你等到晚上車也不會來,我要去渡船頭載兒


子,你們要去哪裡〜」


    「我們也要去渡船頭〜」就這樣上了車〜



            這位大哥用時速20的速度,在街上緩緩開著,一邊熱心的對我們詳細的導覽〜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南北長約11公里,寬約20


尺。島上有天后宮、旗後山、旗津燈塔、旗津海水浴場等〜


         在漁港下船、吃海產、吹海風,應該是許多人的玩法,不過今天,對於由海產店集結成一家


接一家的海鮮街,是沒有什麼興趣,只想到處走走看看〜


        在渡船頭下了車,我找到印象中的「人力三輪車」,雖然網站上有人覺得搭乘這種老人騎的


車是一種「殘忍」的作法,但我更寧願說服自己,這是一種當地人文景觀的一大特色,而「體


驗」更是一種旅行的要素之一,畢竟,旅行便是想要跳脫常軌,然後好好享受這些異鄉時光〜




         婆婆先和我討論想去的地點後,就不用費心再研究地圖,只需跟著熟稔的婆婆穿越大街小


巷,坐在車上,靜靜的觀察這充滿著陽光與熱情的小小島〜




         第一站我們要去「旗後燈塔」,磚造白色建築,就位在旗後山頂上,屹立120幾年〜


         婆婆說要到燈塔需要爬一小段山坡,提醒我們要注意的事項後,就在山下等待著我們,讓我


們練腳力去囉〜




        走過長長的階梯,終於看到目的地,白色燈塔襯著藍天,頗有異國風情〜



        高雄燈塔又稱旗後燈塔、旗津燈塔,為三級古蹟〜





        燈塔塔身為八角形,至頂部轉為圓筒狀,有陽臺可供遠眺,塔身塗白色,頂部為黑色,高達十一公尺,遠望極為明顯〜






            草坪上有一座日晷儀〜


            黃銅日晷在白色水泥柱上,很與燈塔相配〜



            站在山邊俯瞰海景,層疊的海邊屋子,極美〜




            陽光下的海岸線,海上往來的渡輪和商船,點綴了這一個悠閒的午後〜




        很喜歡這兒,好想停留這享受令人舒暢的氛圍以及等待日落,只不過婆婆還在山下等待著我


們呢〜



        下了山,往「星空隧道」出發〜


        旗津隧道,為日治時期為建築防波堤而鑿通的,2005年夏天,經市府改造後,成為「旗津環


島海景觀光自行車道」中重要的景點〜






        星空隧道內有螢光星圖,和各式魚圖〜 






         步出隧道後連接海岸,我喜歡這樣利用原有閒置空間,活化設計成更多的公共觀光地點〜



         拿著釣竿的中年男子,和隧道口吆喝推銷著飲品的婦人,不知道等待多久了〜    


        不知道有沒有釣到魚,有沒有賣出飲料呢〜 




         出了隧道口,婆婆問我們還想去哪裡,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您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了呢〜」


        「不累,再帶你們到海邊走走吧〜」婆婆這樣回答〜


        就這樣沿途跟我們解說導覽,隨時放我們下車走走,經過商場時,還問我要不要買些魚貨回


家〜




         下了車,跟婆婆道了謝,雖然還是沒見着婆婆的廬山真面目,但會記著這段異鄉時光以及陪


伴我們的好心人〜



         雖然沒吃這兒著名的新鮮海味,但帶走了滿滿的海洋印象,希望也能在Bryan心中留下難以


抹滅的記憶〜



***************************************************************************************


自言自語〜


         對了,搭船前,和Bryan想買件禮物給沒能隨行的把拔,逛了一圈,想買座燈塔,卻找不到


喜歡的〜


         不過也還好,沒買〜


         因為把拔說:「傻子,高雄是我第二個故鄉,眼睛閉起來逛都比你們熟悉,買什麼紀念


品〜」


         唉〜果然是不解風情的男人呢,「禮物」是一種心意呢,表示我們惦記著「這個人」〜





延伸文章:「卡通、摩天輪、嘉年華」回到童年的夢時代


                    有溫暖陽光和海洋味道的高雄


                    春光、人文、偶像劇」聚集許多美好的愛河


                    五味雜陳的「高雄味」〜


                    在左營遇見你的青春〜


                    悠遊漫步愛河畔,左岸與右岸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