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有點落落長的「又見一炊煙」,在我的生活裡,被提起了很多次,可是因為很多的原因,未能成行,於是也就成了我深口袋裡的名單〜

         好不容易等到這次的花海,才以撒嬌兼耍賴的方式趕鴨子上架〜

         我們選在中午時刻前往,就在中興嶺圓環往水井方向的道路旁,小小的招牌寫著店名〜

         走進了滿滿爬藤植物的拱門,是小小一段的石子階梯,走到了餐廳建築,就看見了服務人員已在入口處等待說明〜

        餐廳是一座兩層樓的日式建築,也許因為沒有預約的因素,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入口處,雖然有點小小的遺憾,但還是不減我的興致〜

         這是二樓

         還有一間小小的包廂



         等待上菜的同時,拿了本書,喝著餐廳準備的高山茶,沉浸在茶香裡〜

         餐廳建築帶有濃濃的日式風格,讓朗朗天光與美麗庭園隔著落地窗櫺門扇與長廊直現眼前,伴著美食,彷彿可以感受到外面的空氣以及陽光的溫暖〜 

         打開門彷彿就變成部長和小瑩的緣廊,光是想像就充滿了浪漫呢〜

               而內部擺設則展現出花藝和茶道的美〜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陶板,上面擺放著餐具及一朵小花,讓人有恬適的感覺,覺得瀰漫著淡淡的秋天氣息

         覺得光是看書、喝茶就滿足了我〜

         這兒的餐點採的是無固定菜色的創意料理,今天是 $1000 / $1200 二種價位的套餐,阮囊羞澀的我,當然只准把拔點價位低的囉〜

          這兒的套餐,從前菜到甜點一共有10道,就讓我們打開嗅覺、視覺和味覺,上菜囉

          第一道是蝦情綿綿

          以牡丹蝦為主軸,蝦身為刺身,至於蝦頭則以微炸處理,再搭上油炸的芋絲,花生和美生菜。我喜歡蝦的Q勁與甘甜,至於一旁的配菜,會讓我想來杯冰啤酒呢

         第二道是煙燻青魽

         以往吃到的大多是煙燻鮭魚,好像第一次吃到青魽以煙燻處理,少了鮭魚濃濃的油脂軟肥,多了青魽的緊實肉質,這道將青魽藏在枝葉果實間的料理,很有秋天的味道

         第三道是魚翅唇

         服務人員很詳盡的介紹的介紹了這一道菜:富含膠質的魚翅唇加上大白菜搭配冬蝦、扁魚熬煮,品嚐時加上香菜和蛋酥,口味會更豐富〜

         把拔吃了一口就說:就是白菜魯嘛〜

         是呀,口感軟嫩可口,就是我們去吃「辦桌」時,會吃到的那種第二道料理〜

            第四道蝦壽司

         第五道酒蒸百菇

         這道以三種菇組合而成的料理,我很喜歡,清清淡淡的表現出新社的在地產物,淡淡菌菇類香氣,質感細嫩,口感似肉的猴頭菇、滑溜的白長菇,讓我吃到一半才想起忘了拍照

         第六道樹葡萄醋〜

        用來清除口中味道地是來自霧峰的手工樹葡萄醋

         第七道旭蟹〜

         這一道菜在我們的餐桌上,倒是出現兩極化的評價,雖然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詢問,「蝦蟹都吃嗎?」但還是讓不愛蝦兵蟹將的把拔對於主菜是一大隻蟹,有點不以為然,也許這就是無菜單的缺點吧

         至於我,倒是很努力細心的品嘗這隻「海臭蟲」,雖然看起來像是大型甲蟲,肉質卻挺鮮美也細緻有彈性,還富含濃濃蟹膏香,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他身上,只能說秋天的蟹最好吃〜

         把手洗一洗,繼續下一道〜

         第八道龍膽石斑魚湯〜

         以薑絲、蔥段為底的湯主打清淡,看著冒著熱氣的土鍋,讓還在品嘗旭蟹的我有點手忙亂,稍微汆燙後的魚皮膠質有彈性,魚肉和湯吃來清爽,再沾上豆腐乳,又是另外一種不同風味了

         第九道貴妃出芋〜

         如果我說這是今天把拔最滿意的料理,會不會太狠,不過不愛海鮮的把拔,確實對這道有著芋香與荔枝香的甜點讚譽有加〜

             第十道飲料【咖啡/高山茶】〜

         用餐間服務人員親切的詢問:「要不要加點茶呢?」或是關切用餐情形,讓人感受到服務熱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服務,令人想慢食、想慢步

         只是,因為隔壁年輕人聚餐大聲的交談聲,實實在在的影響了我們,只好離席

 

         戶外的座位也富含不同味道

         到處走走看看逛逛,戶外庭園的大樹、小花、綠草、泉池、石燈、垂柳、以及初初冒出紅色新葉的楓槭植物,顯得禪味十足

            不管是婚紗還是隨意一角落都充滿了幸福感〜

         雖然對於今天的食物我們有著不同的評價,但這樣一個略帶涼意的季節,除了看到每年如出一徹的花海外,還遇見了秋日的陽光與充滿閒適味道的庭園佈置,為這個初秋增添了些許記憶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無固定菜色的創意料理套餐1000/人。

    均加收一成服務費

【又見一炊煙】

             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中興村363-35

             話:  04-25823567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9:30

    用餐時間:午餐11:302:00

                        晚餐5:308:00

                        下午茶3:005:00 (PS.:下午茶時間視當天狀況開放,午茶時間恕不接待12歲以下小朋友入園)

****************************************************************************************

自言自語〜

         上新社山上前的那個早上,剛經過混亂的一場紛爭,許多過往雲煙都在腦中慢慢浮現了,身心有些疲累〜

         這樣難以解決的過程彷彿就像八點檔的鄉土劇,只是,不管願不願意我們都成了劇中的主角或配角。總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所以當所有的人都牽扯其中後,水彷彿就永遠都不會清澈了〜

         我不想演鄉土劇,可不可以改演浪漫偶像劇呢
  我想慢慢的喝酒、慢慢的吃飯、慢慢的散步、慢慢的說話,慢慢的生活〜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