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涼,我又有想吃火鍋的慾望,「鼎王」、「小肥羊(牛)」、「石二鍋」、「小園」、「吉生」或是「汕頭牛肉鍋」,我都愛,只是今天要吃的火鍋,以上皆非〜

        怎麼會來到這一家的,都是因為今年員工旅遊沒有參加的小小補償,不過,原本說好要買王「聚」北海道昆布鍋的餐券,所以拿到這家的餐券時還一頭霧水〜

     「八豆食府?是吃什麼的呀?」搞不清楚的同事問〜

     「很有名呀,就是連戰他們親家開的那一間呀〜」更搞不清楚狀況的同事這樣回答〜

     「拜託,那家叫紅豆食府啦,而且一張餐券搞不好都點不起他們家一道菜呢〜」

     「那八豆食府到底是吃什麼的〜」

     「吃巴豆夭的啦」這是最後的答案〜

      於是這兩張餐券就這樣被我遺忘了〜

        在中秋過後的一個微涼夜晚,我想起了這兩張券,(已是三個月多後)因為擔心再不吃就會過期,因為擔心再不吃就會XX

        其實這是一家吃到飽的火鍋店,就像大家所熟悉的北澤和鋤燒一樣,是壽喜燒鍋店,我還蠻喜歡壽喜燒的,可是把拔就不太愛這種甜甜口味的火鍋了〜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偌大的用餐空間,只有我們倆個客人,確實是讓我有點驚恐,只是因為是這樣,所以我們有了五星級的服務〜

         雖然吃的是日式火鍋,但餐廳卻充滿了濃濃的中國風的佈置,挺不錯的,覺得和其他家的壽喜鍋店相較之下,是很值得讚許的〜

        這兒採用的也是以人計費的方式,所有肉品(各式肉類)、青菜和飲料都可無限量提供以及一人一份的開胃前菜、主食和甜點〜

        上菜了〜

        前菜部分〜

        我的芙蓉豆腐和把拔的地瓜〜

        主食部份〜

        有飯、麵、冬粉、卷皮,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一份烏龍麵〜

         這是今天的主角〜 

 

        這兩瓶醬汁,是今晚調味的主角,一瓶是開水,一瓶則是壽喜醬汁,可是我們兩人各執一瓶,我加了醬汁,喜歡清淡的把拔,馬上加上水,口味濃淡間,互相尋求自己的平衡點〜

         肉品部份〜

         除了雪花羊,其他肉類各先來一份(肉類包含安格斯牛小排、霜降牛肉、雪花羊、梅花豬肉、鮮嫩雞)

         壽喜鍋的沾醬和一般的火鍋沙茶沾醬是不太一樣的,只有簡單的蔥花加上蛋黃,如果喜歡重一點口味的則可以加上適量的七味粉〜

         將肉品在壽喜鍋內輕輕涮煮,再沾生蛋液,這種吃法,可以嚐到肉質滑嫩的口感〜

         這是加點的單子,一張是屬於肉類、一張是屬於蔬菜類,要吃什麼就畫什麼,只是挺沒有戰鬥力的我們,只追加了飲料和少量的青菜,真是不划算呢〜

        這是兩人都點的宇治金時冰鑽,作為今晚的endding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公發餐券:免費。

      平日午餐:$329/人。
 
     晚餐與例假日:$399/人。
      10%
服務費

  【八豆食府   壽喜燒專門店】

               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162(公益路口)

               話: 04-23263322

      營業時間:中餐10:30~16:50
                          
晚餐17:00~22:30

*****************************************************************************

自言自語〜

        壽喜燒應該是這幾年才在台中風行起來,可是對我們家來說卻不是陌生的食物,因為曾在日本求學的外公,最愛煮的火鍋就是壽喜鍋,可是我們不叫他壽喜燒而稱「すきやき」〜

        好像每年冬天至少會吃到一次,只見外公先將鍋燒熱了後,加上牛油和京蔥炒的滿室濃郁的香氣後,灑上一大把的,當出現焦糖香氣時,再將牛肉片放進鍋裡翻炒,再把醬汁柴魚

味醂醬油倒進鍋裡燒開,待肉片熟後就能沾蛋汁吃,吃夠牛肉後,便可

放進鍋裡煮,印象中飽吸了牛肉煮汁的蔬菜豆腐,比牛肉還好吃呢〜

         這好像是我對外公大男人主義外的唯一美好印象,因為受日本教育的外公,是傳統的大男人,印象中總是板著嚴肅的面孔,而外婆只能因應外公的角色而生存,沒有自己的聲音〜

         更嚴重的是重男輕女,還好女生們都夠自立自強,表現的比男生優秀,我想這在外公心中不知道是不是很大的遺憾呢〜

         算了,還是留著對壽喜燒的美好印象就好〜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