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作白酒蛤蜊已經很久了,想起上回旅遊時品嚐的白酒淡菜,就覺得回味無窮,因為想念很


多味道,但是沒有辦法動身,只好就動手〜


         光是想像鮮美的蝦子、小卷、蛤蜊(或海瓜子),就充滿了味覺享受〜


         其實我還算是挺愛做菜的,但總礙於一星期動手一次,食材份量不好掌控,不是得讓把拔吃


一星期相同的鍋,要不然就是青菜變黃變爛或變乾〜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盡量在假日裡親手烹煮一些料理,雖然不見得夠美味,但絕對是充滿愛


意的〜


        我和恩恩都愛海鮮,所以除了買海瓜子外,也買了活跳跳的鮮蝦,當然也不能忘記補血的牛


肉和恩恩最愛的排骨蘿蔔湯〜


        沒買什麼東西,卻發現持家真是不容易呢〜


   


        將材料備齊,先來做盤義式海瓜子、烤份牛排、燙份鮮蝦、熱炒個香根孜然牛肉、再燉鍋湯


吧〜








        蛤蜊不管清蒸的或是熱炒,都美味無比,但今天想將蛤蜊換成較少烹煮的海瓜子,想到充滿營養的湯汁澆在白飯上,胃口就雀躍了起來〜


         這就是我們這星期的假日晚餐〜










       再來杯今年春天釀製的梅酒



        好不好吃,沒人稱讚〜


        因為電視中的航海王劇情比我的料理更吸引人〜


***************************************************************************************


自言自語〜



         其實我是家裡(娘家)烹飪手藝最待加強的一個,再說一件令人汗顏的事實,其實我是在國


外那段時間,才開始學習怎麼餵飽自己的〜


        記得自己用開罐器完成開啟罐頭的那一個晚上,興奮到有股衝動想撥通越洋電話告訴媽媽


呢〜


         因為媽媽是位全職的家庭主婦,所以從小我們一直是飯來張口,偶爾幫忙,通常做的也都是


清洗蔬菜之類的動作,而且老么的我彷彿更有「美食享用」的權利,雖然如此,還好我還是承襲


了些微的媽媽口味,不過偶爾還是得偷偷打電話詢問媽媽某些烹飪的秘訣〜


         雖然外食很方便、雖然自己做菜花費更高、雖然把拔好像沒有稱讚過我的手藝,但我還是挺


enjoy在烹飪時所發現的小小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