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回媽媽家,遇見魚先生,急著到餐廳的他轉過頭來問了一句「明天去七股吃海


鮮?」


        「七股?」「當天來回?」「幹麻跑那麼遠?」我摸不着頭緒的問了一連串〜


        媽媽才在旁邊笑著說:「不是台南的七股,是台中的七股海鮮餐廳,說是客人推薦的海產


店〜」


         於是,星期天的晚上,就派出我和Bryan參加家庭聚會,因為我們家的把拔牙齒痛,只好休


兵在家吃綠豆湯〜


         因為餐廳離我們家比較近,所以在接到媽媽他們要出發的電話後,我們還小看一下電視才緩


緩出發,沒想到還是我們先到〜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好像也沒特別注意,是一家充滿台灣鄉土風味的料理小店〜




        「吃海鮮」,其實最怕遇到兩件事吧,一是被敲竹槓,另一則是不新鮮,所以我們通常會先


小試一次,來作為是不是再光臨的依據〜


        其實海鮮食材夠新鮮,就算沒有高竿的料理技術,其實味道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其實越簡單的烹調,反而才能吃到海鮮真正的滋味〜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海鮮的,只是很怕那種喝酒划拳的local店,雖然那也是一種很特殊的文


化,只是比較喜歡單純吃料理,尤其是好吃的食材〜


        偌大餐廳,我們是第一桌客人,還好後來陸陸續續坐滿了,不然吃起來可會膽顫心驚〜



        這是店裡面的海報,上面有3個藝人的簽名,先猜一猜吧,待會再告訴你答案吧(我猜你只


能看出1/3呢)〜



         今天我的位置就在這個河豚燈的下方,讓Bryan一直替我擔心著,怕它突然掉落,雖然有點


小危險,但我還是挺喜歡這種裝飾燈的,如果家裡掛滿各式魚燈,就像個小水族箱了呢〜



        點菜去了,為了怕大方的魚先生「大方點」,所以派出個人監督,只是監督人會不會太盡責


了呢〜(聽得出我的絃外之音嗎〜)


        果然名不虛傳,魚的眼睛明亮有光澤,所以絕對是新鮮食材〜





        其實海鮮店到處有,但各有巧妙之處,就讓我們來瞧瞧,今晚的菜色吧〜


        熱炒海瓜子〜


        海瓜子,最怕有油味,還好這邊的海瓜子確實新鮮,肉質甜美,而且應該有仔細吐過沙,因


為完全沒有吃到沙沙的感覺〜



         清蒸沙蝦〜


         吃蝦也很怕遇到不新鮮,剝殼時就能感受到蝦的新鮮度了,肉質甘甜,選擇用清蒸的方式更


能享受到新鮮的味道〜



        熱炒魚翅唇〜


        以熱炒的方式來料理,火候掌握得非常恰到好處,軟Q滑溜的熟度,很好吃〜



        胡椒鳳螺〜


        因為很愛胡椒的味道,所以這常常是我們必點的一道料理,以小火悶煮,蜷縮在殼內的肉塊


因吸收了胡椒的香氣,雖然螺殼沾滿了胡椒,但嚐起來只有微微嗆辣的胡椒香,孩子也很喜歡〜



         接下來這道菜可是今晚的重頭戲呢,是剛剛在生鮮櫃上老闆特別推薦的魚,什麼魚我也不


懂,只好請教了老闆〜


        老闆說是「四齒仔」〜(可是,明明就不只四顆牙齒呢〜),雖知價錢不低還挑了二隻,共


13兩 重( 一兩80元)〜



         所以這道是「清蒸四齒仔」〜


         魚以蔥油的方式料理,有彈性帶有甜味的肉質配上青蔥、辣椒、薑絲、樹仔等材料做成的醬


汁,好吃〜



        這是吃飽的櫻花蝦炒飯〜


        簡單的炒飯,添加櫻花蝦,增加了海味〜



        這是店家招待的炒青菜,酸筍絲加上空心菜,創造出特別的滋味,好吃到讓我們再加點了一


份〜



         菜一上桌,我們的筷子就沒停過,新鮮食材加上廚師的手藝,吃來算是滿足了味蕾〜


         生吃、水煮、清蒸、熱炒、紅燒、藥膳、麻油都是處理海鮮的烹調方法,怎樣才好吃,各有


其料理方式,不過不管什麼烹煮法,我覺得不喧賓奪主就是好手法〜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250052小)


【七股現撈海鮮】


            址:台中市西民權路205號(近向上路口)


            話: 04-23019142 0923-206975


    營業時間:1730〜凌晨200


************************************************************************************


自言自語〜



         清蒸魚一上桌時,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便異口同聲的說「我要吃魚眼睛」〜


         富含膠原蛋白的「魚眼睛」,不是我的美容聖品嗎〜


         不是從小就是我的嗎?是沒人會和我爭的,因為我是妖女,不是啦,是么女啦,所以很多東


西姐姐和哥哥都會讓給我,什麼時候,我已經升級了呢,要「孔融讓梨」了〜


         我熟練地幫孩子挖出魚眼放入口中,看他們露出意滿的表情,我彷彿也一樣品嚐著,軟嫩膠


質,及QQ的口感〜


        在時光的輪轉中,我遇見一些美好的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