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叫「阿秋」,一跟他玩,我就會一直叫他的名字〜(這是最近我覺得很可愛的過敏廣告)www.youtube.com/watch?v=iWQEfdCIOoo

        我媽媽也有一個朋友叫「阿秋」,一沒有胃口,她就會一直想去找她

         沒胃口了很多天的媽媽,突然說很想吃阿秋的「大肥鵝」和「臭豆腐」,所以孝順的女兒我趕緊打電話訂位,沒想到,預訂的額度已經全部額滿,得到現場候位,於是,趕緊先和把拔到現場「搶位子」

到櫃檯時,工作人員找了一會兒,還好還有空位,讓我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

       我們今天的位置是位在戶外的區域,而且是露天的位置,雖然沒有冷氣,但天氣不錯,其實覺得戶外比室內的氣氛好,室內反而顯得吵雜和狹窄,等待其他人到達的時間,也讓我悠閒享受這戶外傍晚時分〜

        雖然不太寫已經寫過的餐廳,但氣氛不錯,讓我又忍不住拍起照來

        這是上一次「阿秋大肥鵝」〜

        既然照了,那就再po上照片,雖然人都是舊的,但總有新鮮的菜色吧〜

        先來壺芒果冰沙吧,黃澄澄的,真是漂亮,「芒果」對我,有著無法抗拒的吸引力,所以就算可能是會引起過敏的壞東西,我還是一杯接一杯〜

         媽媽非常酷愛他們家的肥鵝,說真的,他們家的燒鵝還真的好吃,真的是的扛的起招牌的一道料理,應該可以列為台中名產之一呢〜

         這就是的「大肥鵝」〜(印象上次是1080元,這次便宜了100元,為980元呢)雖然只有7個人5大兩小),為了吃個過癮,我們點了一整隻鵝〜

         接下來這一道是「祕製臭豆腐」〜臭豆腐有入味,微辣的湯汁,讓我們忍不住想來碗白飯拌著吃

         泰式海鮮沙拉〜酸酸甜甜的泰式料理,雖然不是那麼道地,但也是不錯的開胃小菜

         蔥油魚皮〜老弱婦孺的一道菜,凡是牙齒不好的、缺乏膠質的、喜歡肥軟滑溜口感的都會喜

         酥炸豆腐〜沾上鹹鴨蛋黃下去酥炸的下酒小菜,讓我們又多點了一杯生啤酒〜

        烤鯖魚〜

        青菜招待〜

            脆酥香炒飯〜

         這樣的夜晚,在露天鵝肉攤中和著啤酒吃喝,突然想起蘇東坡的「於潛僧綠筠軒」:

         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令人俗。
         人瘦尚可肥,俗士不可醫。旁人笑此言,似高還似癡。
         若對此君仍大嚼,世間那有揚州鶴?

         其實,我也想請問喜歡美食的 東坡 先生,此詩「似高還似癡?」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總計: 2889元 (52小)。

    肥鵝1

    祕製臭豆腐

    泰式海鮮沙拉

    蔥油魚皮

    酥炸豆腐

    脆酥香炒飯

【阿秋大肥鵝】

            址:台中市朝富路258(與龍門路交叉路口)

            話: 04-2251-2966 
 
   營業時間: 11a m-2pm, 4:30pm-1: 30a m 全年無休

****************************************************************************************

自言自語〜

         我喜歡吃鵝肉,不管煙燻、水煮還是港式燒鵝,也不管是帶骨還是剝骨的,都愛

         我喜歡鵝肉的鮮甜細嫩和帶點咬勁,常常可以一個人就安安靜靜的吃完1/4隻的鵝肉〜

         買鵝肉時我會跟鵝肉攤交代鵝腿不要剁,因為拉扯式的啃法更有滋味,買久和店家熟了,鵝肉攤還會免費附贈我幾顆的鵝屁股,一瓶金台啤,一盤鵝肉,一部好影片,很「台」?不像你認識的我?

         我愛台妹,台妹愛我對我來說林志玲算什麼
         我愛台妹台妹愛我對我來說侯佩岑算什麼

想找阿秋:

阿秋100」外燴辦桌的粗獷〜

阿秋大肥鵝」情感勝於食物的生日趴〜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