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很好笑的一件事吧,我和朋友三人的生日都在下半年度,所以上半年度幾乎是沒有正式


的聚餐,會偶爾碰面的場所是在健身房中的擦身而過,但往往因為各自趕著上課,並不會有深入


交談,呵呵,這樣算不算是很怪異的朋友呢〜


  雖然不常見面,但彼此都還是彼此生活中重要的角色,困惑時的詢問對象、不滿時的傾吐對


雖然不常見面,但每天msn上線時,看到彼此呈現綠色的上線狀態,就知道朋友隨時都在身


邊、也都安好〜 


  女生一定要有女朋友〜 


  這是今天吃飯的主題嗎?


  不是啦,今天是我們的小芳芳生日,當媽媽後第一年過生日〜


  依照慣例,還是由壽星選地點,MSN上的芳說今年想要吃牛排,我腦中第一個出現的就是這


一家影像,在MSN上寫下「泓品」兩字,沒任何討論竟然就無異議通過〜(嘿〜會不會太不盛重


呀〜)


        「泓品傳統牛排館」民國77年就開始營業,算是台中市的老牛排館,就位在中港路消防局的


隔壁一楝大樓的B1,算是外表挺低調的一家老店〜


        但是走到地下樓,就會覺得有著復古氣派又豪華裝潢的氣氛,很像小時候想像的有錢人家的


裝潢氛圍,就像他的店名一樣很「傳統」〜










         既然是傳統牛排館,所以菜餚當然以牛排為主,雖然已經吃了N次,但都是中午時分的套餐


為主,第一次夜晚時分光臨,所以我們還小小的研究了一下Menu,從各種套餐的選擇中挑了我們


三人都中意的海陸大餐,便期待著好料上桌了〜





         聽起來很高級的海陸大餐其實在泓品算是便宜的等級,因為搭配的附餐是與午餐相同,不過


可以同時吃肉又可以吃蝦,就令我滿足了〜



         除了先選擇礦泉水外(免費提供),有著小黃瓜、紅蘿蔔、芹菜的生菜棒組合,是最先上桌


的,簡單的生菜和濃郁的千島醬很搭〜





         而麵包在點完餐後不久馬上送上桌,跟著一起上桌的是這兒有名的小菜「蔥辣椒豆豉炒」


,我猜想應該是有很多人是衝著這道別緻的小菜而來的,因為不管是搭麵包或是牛排,都是很對


味的〜





         前菜是百香果海鮮盅〜




        湯品有兩種,牛肉清湯與起酥濃湯,各有各的風味,都很棒〜


        牛肉清湯,名雖為清湯,卻有濃郁的牛肉味道,夾雜淡淡芹菜清香〜


        而濃湯,非常非常濃郁,口味豐富滋養,讓Mandy讚不絕口〜




          而生菜沙拉則是加上燻鴨肉片搭配,我喜歡淡淡的芒果味道〜



         期待的主菜來了,這是五分熟7oz.的菲力牛排和帶殼明蝦,搭上蒜末看起來好誘人,蒜香四


處飄溢〜



         這個熟度對我來說是恰恰好的,切開來還有一點點的血水,吃得出牛肉的甜嫩多汁,單吃,


吃出牛肉的鮮甜;配上煎香的蒜末,又有不同的滋味〜



          這是和主餐一起上桌的蔬菜盤,胡蘿蔔、花椰菜和地瓜〜



          甜點則有奶酪和布丁可以選擇〜




          飲料我們則是紅茶、咖啡和檸檬?各有所好〜



         每道菜的水準都不錯的,也都還蠻合我的胃口〜


         除了料理本身外,我喜歡他們拍照的貼心服務,讓整個感受加了分〜


         若真要說缺點,我想是地下一樓的收訊不良吧(讓我得快速衝到一樓外接聽電話)〜


         不過,不是挺重要的,因為今天的重點〜


          Happy BirthdayEvone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海陸大餐:890*3。(再加10%服務費)


泓品傳統牛排館


          址:台中港路一段242B1


    電      話: 04-23220412



*************************************************************************************


自言自語〜


         坐在昏暗的燈光下,三個人各自聊著最近的生活近況,雖然早就從彼此的blog中了解到各自


的近況,但還是有些小小的秘密,是只能在三人聚會時偷偷的交換意見的〜


         想起「慾望城市」電影版裡凱莉和米蘭達一小段描述女性友誼間的劇情〜


         也許我們沒有名牌華服、夢幻鞋款,沒有多采多姿的性與愛情,沒有那樣高品味的生活,唯


一和電影一樣的是,有著喜怒哀樂的生活〜


         我們仔細端詳著餐廳幫我們拍的合照,猜想10年後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