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假日早晨,我們總是有默契的一塊兒晚起吃早午餐〜

        而台中近來蓬勃發展的無數早餐店,也讓我們一天換過一家,悉心品嚐愉悅自在的晨間滋


味〜


        不過今天的我們,比平常早起,因為要去參觀老師的畫展〜


        我們往畫展的方向前進,尋找想暫歇的早餐店,突然想起印象挺不錯的「目覺咖啡」〜,好


像開了二店,我們往大隆路和大恩街出發〜


        很日式風味的目覺咖啡,很精緻,只是今天的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無法久坐,這樣彷彿會浪


費掉這樣美好氛圍的早晨,說好了下次再來拜訪吧〜〜


         那,吃什麼好呢〜


         要不就選擇目覺對面的Max吧〜


         他就是Max





         瑪克思很窗明几淨的感覺,長長亮亮的用餐空間,很有晨間的活力感,可是用餐的客人彷彿


並不多




    不過客人少也好,用起餐來不會造成壓力,而且很安靜,可以很慵懶的看著報紙,慢慢的吃早餐



        這兒的早餐份量算是豐盛型的,可是對於食量較小的我來說,精緻一點會好一些呢〜


        我和把拔都有的沙拉和咖啡





        把拔的德式早餐 〜


        包含了沙拉、吐司、香腸、炒蛋、薯餅和一份飲料〜



            Bryan的起司火腿貝果套餐,還包含了薯條和果汁〜  





        我的法式早餐〜


        法式早餐份量算是很多的,包含了沙拉、法式吐司、培根、炒蛋、洋芋泥和一份飲料〜



         味道上表現得踏實平穩,讓人無從挑剔苛責、不過卻也說不上來有何獨特,這也許是小小的


遺憾吧〜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德式早餐:79元。


    起司火腿貝果:120元。


    法式早餐:139元。


【瑪克思廚房】


            址:台中市大隆路173
 
   電         話: 04-2...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
9:00
***********************************************************************************


自言自語〜


         早餐結束後,我們轉往當天的目的地,吳老師的「如是觀—水墨創作


         看到這樣很特殊的畫面,在天主教學校任教的老師,畫出濃厚佛教禪味的畫作,所以有著這


樣宗教融合的一種溫馨畫面〜



         一直覺得圖畫,也是一種文字,各有各的感觸與體會,就像每個人閱讀一篇文章或一本書


時,總會有不同的感受;圖畫,不也是一樣.相同的一張圖,每個人應該也都有不同的感受吧


         那一天同事突然問我,小朋友要小 五升 小六了,在功課上有做些什麼加強嗎?


         說實話,問問題的當下我有點小遲疑,自言自語的自問自答起來,「要做什麼加強?下課就


很晚了,不是嗎?寫完功課就很累了吧〜」(而且晚上還要和我抱抱說些小秘密呢)〜


         同事看我有點不知所云,只好又加問了一句「那至少有上安親班複習功課吧?」


        「安親班?」「沒上安親班耶〜」「要上安親班嗎?」我突然心虛起來〜


         然後小小聲的說「我〜我有讓他學畫畫〜」(可是又突然想起小時候長輩說的「畫畫能當飯


吃嗎」這句話〜)


        我彷彿就像個不負責任的媽媽,在這麼競爭的時代,沒積極作為幫孩子贏在起跑點〜 


        可是,起跑很重要嗎〜


        因為當初的我,起跑也是跑很快呀,把一堆人拋的遠遠的,只是耐力不足,輸在終點〜


        我當然希望Bryan以後是個社會上有用的人,甚至可以賺很多錢,過著很棒的生活〜


        只是,我更希望他〜


        能在寂寞的時候,找個無聲的角落,拿起畫筆將寂寞的心情畫出,然後享受寂寞〜


        能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找個晴朗無雲的戶外,拿起畫筆將挫折的感傷釋放,然後聽聽心底的


聲音〜


        能在忙碌的時候,找個月明無風雨的夜空下,拿起畫筆叫擁擠的情緒出走,然後聽聽風從容


吹過的聲音〜


         更能在幸福的時候,找間轉角咖啡廳,拿起畫筆畫出幸福的感受,然後寄給我和把拔一起分享〜
         
我其實只是希望Bryan能夠
無畏世俗的眼光,盡情快樂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