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粉粉,白雲飄飄,陽光微微〜


         人很少、車很少的信義區〜


         這樣很棒,天氣涼涼的,隨處看看很悠哉,好像就在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步〜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看到這幅圖畫,腦中就想起這一首詩〜


         雖然和時尚的的台北101不搭,但圖中的矮房子,好像也和我印象中的信義區不太一樣〜


         莫非這是穿越時空的台北101呢〜


         台北有101


         台北有捷運〜


         台北有故宮博物院〜


         台北有國家音樂廳和小巨蛋〜


         台北有木柵動物園〜


         台北有好多好多的東西,我們都沒有〜


         我很喜歡台北,因為他總是有著最先進的硬體與軟體〜


         我很討厭台北,因為他總是享有其他地區所沒有的最高禮遇〜


         所以讓我羨慕又忌妒〜


**************************************************************************************


自言自語〜 


         提到台北,你會想到什麼〜


         我想到「重北輕南忘台中」〜


         因為政府高官總是以台北人的眼睛在看,以台北人的想法在思考,不管藍綠政黨皆然〜


         最近很多的新聞事件,更讓我有這樣的感受〜


         機場捷運線、六輕大火、八輕國光石化〜


         好的建設,中南部也需要〜


         壞的污染,北部官員也需要住到當地好好感受〜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正視著,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
                        
                             摘自胡德夫先生《美麗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