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老街都曾是早期最繁華的街道,但常常因為時間的流逝,建築便慢慢的凋零〜


        喜歡老街,不是因為懷舊,更非不想變革,而是想念那樣的從容與悠閒〜


        我喜歡這樣不受外界影響的小村落,低矮的舊屋櫛比鱗次,午後的微風裡混雜著淡淡玉蘭花


的香氣〜


         前方有著古典的巴洛克建築,右邊有著古樸的牌坊設置,尖尖的燕尾屋脊是我們信仰中心,


這樣混搭的調子,有著記憶與歷史〜


        走在不同的老街裡,感受不同的老街,很大哥味的「艋舺老街」、藍染的「三峽老街」、淡


淡豆香的「石碇老街」、磨刀霍霍的「犁頭店老街」、有著客家風情的「北埔老街」或「南庄老


街」、濃濃海味的「鹿港老街」、淡淡醬油味的「西螺老街」、盛產香蕉的「旗山老街」、美麗


紙傘的「美濃老街」


        你喜歡的是哪條舊情綿綿的老街〜


         這是Bryan畫的第二張「老街」水彩畫,溫度不熱不冷,就像現在的天氣一樣剛剛好舒服〜


因為是第二張,類似的畫風、類似的內容,讓我思考了好一會兒很難下筆,於是站在畫前方,把


自己想像了進去,在裡頭,慢慢閒晃地走著,想起了小時候吃「熱鬧」的情景,那種充滿人情趣


味的豐厚民俗文化〜


         跟我走進老街,徜徉期間吧〜


****************************************************************************************


自言自語〜


         那一天看到Bryan的畫,心裡其實是覺得很棒的,但還是不經意地順口問了一句「這是你畫


的嗎〜」Bryan點點頭,於是我又問「全部都是你畫的,老師都沒有協助?」Bryan用白眼看著


我,然後搖搖頭〜


         Bryan說:「你這樣到底是稱讚還是損我呀〜」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解釋自己的行為,甚至有點生氣自己的不懂適時讚美,突然想起小時


候,表現優異時,最希望得到的其實是父母的讚許,可是父母總是以不夠好或可以更好來「鼓


勵」,我們總是在期待之後,悵然所失〜


         小時候受過的傷害又重蹈覆轍,真是不該呢〜



 


想看其他的水彩畫:


童畫童話老街


童畫童話相遇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