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們家大老闆一人發了一張演唱會的票給我們,我一看是劉家昌的,又只有一張,


其實是興趣缺缺的,不過,心想自己不想聽,至少成全別人吧,於是問了同事要不要〜


         不料,年輕的同事說:「劉家昌,那是老人家聽的啦〜」


         去了,透露了自己的年紀;不去,又浪費了這張票〜


         當下,真是充滿矛盾〜


         可是,那天早上,看了報紙演唱會的相關報導,我動搖了心意,不過不是因為劉家昌先生,


而是因為「嚴凱泰 先生」的關係〜(認識我很久的人,大概知道我從「小」有2位偶像,也一直


未曾改變〜)


         於是跟把拔說,就讓天候來決定去不去吧〜


         週六的夜晚,台中完全感受不到「煩吶比」的影響,一整天的好天氣,讓擔心颱風來攪局的


我心裡有點小小竊喜〜


         發現其實很多事情,都需要點小運氣,除了行程中的小插曲外,還需要天公作美,於是我就


在夜涼如水的秋天夜晚,帶著浪漫心情往目的地出發〜


         這是我的演唱會票券↓


     


         我拿著票入場,心想2樓也還好,可以俯瞰全場,又想12排應該也還好〜


         走了樓梯,上了2樓(其實應該是3樓),發現離舞台還真遠,不過還能接受,於是開始找位


置,6排、8排、10排,有點小驚訝,因為「12排」原來是最後一排,那位置呢,我從中間往旁邊


走,一直走、一直走6769717375是最角落的位置)(終於知道自己在老闆心目中的地位)


說實話,我有點受到驚嚇,打了電話給座位在一樓的姐姐〜


         「你知道我坐哪裡嗎〜」


         「最後一排,最最角落啦,根本看不到呢〜」我充滿沮喪地說〜


         「你先坐下,再幫你看看一樓的情形吧」我聽見姐姐忍住笑的回答我〜


         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地坐了下來〜


         只見坐在我前一排的一對老夫妻,轉過頭來跟我說〜


         「妹妹〜反正劉家昌年紀又大又不帥,聽歌就好,看不清楚沒關係啦〜」


         「可是,可是我又不是來看劉家昌的,我是來看嚴凱泰的〜」


         我看見兩位老人家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還好這時電話剛好響起,姐姐的同事因為蕁麻疹無法過來,所以空了位置,我逃難似的下了


樓〜


         好啦,不管今晚是為了誰而來,既然來了,就靜下心來感受吧〜


         雖然一直想裝小,但對於我這個年紀的人,說沒有聽過「劉家昌」這個名字,其實是很大的


謊言,只是對於父母那一輩的人,應該是有更深的感觸吧,我想,父母那一代「劉家昌」在流行


音樂的地位,應該就像我這一代的李宗盛;兒子那一代的周杰倫吧〜


 


        在小型的樂團演奏與和音下,以「海鷗」這首歌開始了今晚的演唱會〜


        接下來的「街燈下」、「雲河」、「煙雨斜陽」、「月滿西樓」,雖然都是些老歌,竟然我


也都能琅琅上口,雖然原主唱者,早已不復記憶,但歌聲裡的深情依舊,尤其多點了滄桑,很容


易打動我們這種歷經滄桑的熟女呢〜


         而演唱會的高潮,說是集中在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身上也不為過,雖然他完全不看台下許


多殷殷期盼的眼神,但深情款款而認真的模樣,充滿著成熟穩重的魅力,我喜歡他唱的「我倆在


一起」這首歌,有點拉丁曲風格節奏輕快的感覺,如果歌唱者本身能在relax一點、拉丁味再濃一


點,一定會更充滿吸引力吧〜


         沒有講太多話,沒有中場休息,整場演出算是一氣呵成,在晚安曲後,原以為演唱會就畫上


句點,人潮漸漸散場後,2樓才突然齊聲的吶喊「安可」,於是就在這樣有點混亂、有點倉卒的


形下,欣賞最後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應該算是一場很特別音樂會吧〜


 



         散場的時候,人聲鼎沸退潮之後,在騎車回家路上,沈沈睡去之前,耳畔時時有些旋律,依


依縈繞,想唱一首歌,在這樣一個充滿秋意的夜晚〜


深秋楓又紅    秋去留殘夢


我心付諸於流水 恰似落葉然飄零  


轉眼之間


白雪遮晴空  寒風襲嚴冬


莫待櫻花盛開春來 也踏雪尋芳蹤


************************************************************************************


自言自語〜


         本來是想聊聊前面文字中提的「2位偶像」的,但怕一扯又扯太遠了,和今晚的音樂會無交


集,所以還是來講講那個年代的歌曲吧〜


         小時候娛樂沒那麼多,所以生活中的娛樂彷彿只能靠「愛國電影」與「愛國歌曲」來填充,


那時候的我們,好像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自得其樂〜


         你還記得「中華民國頌」、「梅花」、「我是中國人」、「黃埔軍魂」這些歌嗎〜


         童年的時候,腦中總是充滿了愛國思想,總是有著莫名的中華民族兒女使命,雖沒有到反共


大陸解救苦難同胞的那般堅強意念,但聽到愛國歌曲總還是會揚起自己的愛國心,不過,長這麼


大了,也看了一些政治上的光怪陸離事件,原以為「愛國」早已離我們遙遠,但那晚聽到「我是


中國人」這首歌時,竟然還小小的起了雞皮疙瘩〜


 


我小時候很愛唱一首歌:


嗨喲 嗨喲 嗨喲嗨喲嗨嗨喲       我們的意志堅 我們的工作勤


把高山 打個洞 把石頭煉成金     你看 你看四海 都有中國人


嗨喲 嗨喲 嗨喲嗨喲嗨嗨喲       我們的意志堅    我們的工作勤


把鐵路 鋪設好  把荒野變農村     你看 你看四海 都有中國人


嗨喲 嗨喲 嗨喲嗨喲嗨嗨喲       我們的意志堅 我們的工作勤


不論是  到那裡    大家都一條心     你看 你看四海 都有中國人


         發現這麼多年了,竟然還能一字不漏的哼唱出來,驚訝之餘,只能說這一切攏是「xx黨」的


陰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