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姐姐都是9月出生,不過我是龜毛的那個星座,而姐姐則是總在尋求平衡的那個星座


        講好了生日要一起吃個午飯,原本說好去辦公室附近一家小館,是我一直想去的店,可是姐


姐覺得不夠吸引她,讓我又猶豫了起來,只好再想想辦公室附近有些什麼餐館可以嚐嚐的〜(看


起來她比我還像那個星座呢)


      於是約會改在台中公園對面的hoiliday inn裡的「聚坊」裡展開


      我們約1215分走進店裡,滿滿的客人,還好一早就訂了位



      我們點的是飯店裡夏天推出的泰式料理「不多不少.Thai泰最好」,我是不很了解這句


slogan的意思,不過只要有泰料理,大概就能小小滿足我們了


          雖然是以泰式料理為主題,但還融入了義式烹調手法,讓傳統泰式料理有了輕食的味道


        我還蠻喜歡這兒的用餐空間,在挑高的空間裡,有著輕鬆、悠閒的用餐氣氛







     服務生幫我們點了餐,要我們先至櫃檯買單後,便可以開始今天的午餐約會



        這兒是屬於半自助式的用餐方法,所以先巡視一下吧上所提供的食物吧〜


        搭配主題的泰式開胃菜



        色彩豐富的沙拉〜




        各式冷熱飲



        麵包和湯品


        有濃湯和清湯兩種





         我正好就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我很愛的旅遊頻道,慢慢品嚐自助吧上的食物以及陸陸續續


上來的菜色



            涼拌泰式麵條,酸酸甜甜,淡淡的檸檬味,挺不錯的



       涼拌木瓜絲,醬汁還未滲入木瓜絲中,小小缺點



        主菜上來了


        蘭葉香香雞〜


        醃製過的去骨雞肉,再用狀似蘭花葉的香蘭葉包裹酥炸,特殊的外型與酥香可口口感,呈現


出雙重享受,外皮酥脆內裡有嚼勁,並帶淡淡的植物香氣,挺不錯吃的,只是份量好像有點少


呢〜





        酸酸辣辣蛤蠣麵〜


       用的是泰式經典醬汁,也就是Tom Yum Kung,雖然料不多,但是就份量來說,對我來說是挺


充足的了,雖然是義大利麵,卻是帶有濃郁南洋香料口味




        雖然不太愛吃到飽的buffet,但這種種類較少,不太複雜的型態還蠻能接受的,而且覺得這樣


的價錢,這樣的環境和餐點內容,還算不錯〜


 


         原本準備要走了,突然,下起一陣大雨,讓我又多喝了一杯Cappuccino,我喜歡口中那種


淡淡肉桂香的味道


         一場生日小聚會在九月下旬微涼的中午開始,在午後的滂沱大雨中結束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酸酸辣辣蛤蠣麵:269*2


    蘭葉香香雞:269元。


 (以上價格已含10%服務費)



【快捷假日飯店-聚坊】


             址:台中市自由路2941(聚坊)
             話:                04-35055500 2803


    營業時間:早餐: 06:30 ~ 10:00/10:30(平日/假日)


                         活力平日午餐 : 11:30 ~ 14:30 


                   悠閒下午茶 : 15:00 ~ 17:00


                   例假日午餐、晚餐: 17:30 ~ 21:00




****************************************************************************************



自言自語〜


         風向的人不喜歡被管,注重打扮,浪漫和多情,樂天好客,總是表面很愛逞強,裝沒事,但


其實每次都偷偷的躲起來哭,這就是我的姐姐


         原本我想要買個禮物給姐姐,卻總找不到適合的,好啦,騙人的啦,因為姐姐喜歡的我都買


不起〜


        那就簡單吃頓飯吧,雖然每天都在一起用午餐,但是會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吧〜


        雖然有點匆促,雖然淋成落湯雞,但有著食物味道的記憶,會讓我比較喜歡留在心底,雖然


不是什麼美味大餐〜


        最後這一段話,是要送給最近總是很疲累的老姐


        叫你不要太晚睡是為你好,你以為你還很年輕嗎?青春距離我們已經很遙遠了〜


        也許你還充滿著浪漫的夢想,也許你還對未來充滿著信心及活力,但〜


        體力早已默默往陰暗角落消散、皺紋已佔據了臉頰與眼角〜


        好人好事代表留給別人角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