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尾聲,我們造訪了京站裡的white coffee,以打發候車的時間〜

         其實這是我們每次到京站轉運站都很想嚐試的一家店,不是因為馬來西亞料理,而是因為「白咖啡」吧,心裡總想咖啡不都是黑的,所以想嚐嚐到底什麼是白咖啡呢,因為白咖啡聽起來就好特別喔〜

         長江白咖啡是一家具馬來西亞色彩的輕食小店,是林美貞小姐投資開設的餐廳〜

         那到底什麼是白咖啡呢〜

         據說來自馬來西亞怡保地區的白咖啡,採用低溫烘焙技術,使咖啡豆呈現較淺的顏色、再磨成粉末,並以奶水為基底,將磨好的咖啡粉用熱水沖泡後混合而成。口感不如一般咖啡略酸、帶有苦澀,白咖啡在淡淡的咖啡香中品嘗到原豆的甘醇,豆子的顏色較淺,因而得名〜

         下午時分,該吃些什麼呢〜

         拿著menu研究了老半天,把拔最先下了決定,點了加央肉鬆厚吐司〜

         這是這兒經典的燒麵包,所謂加央(kaya)麵包的加央醬,是由香蘭葉與椰漿熬煮而成,抹醬混合麵包的口感,很像家附近麵包店賣的一種肉鬆麵包,一口咬下,嘴裡滿滿肉鬆、麵包和甜甜的醬,滋味香甜〜

 

         Bryan點了印度咖哩羊肉飯,羊肉很嫩也入味,帶點微微的香辣,可以吃出香料的味道,長

 

米白飯,加上淋上酸辣汁的生菜,再搭配一杯檸檬紅茶〜

 

        不太愛羊羶味的我,得搭配著一小口的酸辣的沙拉,不只可以增添爽口的感覺,也可以調和整個味道〜

 

 

           至於沙嗲,是Bryan獨享,所以口味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看吃的模樣,應該是還不錯的

 

 

          至於餐後的檸檬紅茶,就只是普通而已〜

 

 

        而我點的是黃金豆腐乳炸雞飯+長江白咖啡〜

 

        酸酸辣辣的醬汁淋在高麗菜上,挺開胃的,而雞肉醃得入味,外皮酥脆,口感還算不錯,挺下飯又不會有太大的味覺負擔

 

 

 

              而這是這兒的招牌,白咖啡

 

              奶味多於咖啡味,不難喝,但不是我愛的味道

 

 

         小小的長江白咖啡,似乎沒看到廚房,後來才發覺,原來和隔壁的非常娘惹是同一家呢

 



         南洋風味的料理,除了泰國菜外,其餘的幾乎很少接觸,況且沒去過馬來西亞,所以其實也不知道正統的馬來料理味道應該是如何,所以餐點是否地道與味美就不多加「亂評」了,只覺得還好台灣是這麼多樣美食融合的國家,讓我有了許多嘗鮮的機會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加央肉鬆厚吐司:60元。

 

    黃金豆腐乳炸雞飯+長江白咖啡:200元。

 

    印度咖哩羊(附飲料及沙嗲):235

 

【長江白咖啡 京站店】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承德路一段一號B3-50

 

***************************************************************************************

自言自語〜

         那天甲同事和乙同事聊天,聊到AB餐廳,兩人各給了天差地遠的評價〜

         討論之中有點煙硝味,害一旁的我們都不知該如何才好,還好最後是以喜劇收場,決定下次大家一起去嚐嚐,再來評斷,不過,我知道我一定AB都好吃〜

         因為可以吃得下,可以和喜歡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品嘗,都是很棒的事情呢〜

         前幾天,買了幾樣我覺得美味的小吃回家孝敬媽媽,只見媽媽打開了包裝,吃了一口,便說沒胃口,我心裡便知道買的東西不合老人家的胃口〜

         連一起成長的家人味蕾都不盡相同了,更何況是來自不同家庭的同事或朋友了,不是嗎〜

         好不好吃,每個人心中都有自我的一把尺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每到周末總愛帶著我們大街小巷到處吃的那位年輕快樂的媽媽,偶爾和同事或同學吃了什麼都想與我們分享的媽媽,因為快樂的她總是覺得什麼都好吃,酷愛美食的她也把那種品嚐美食的快樂心情傳遞給我們,只是自己遺忘了那種美好吧,所以我一直深信,好吃的食物和快樂的心情是成正比的〜

        也告訴自己,不要忘了自己品嚐美食的美好心情〜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