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就在我們家的附近,窗明几淨的模樣,每次經過時,總會忍不住往裡頭張望,也營業了不算短的時間,心裡一直想這要找一天到這兒用餐,但彷彿越親近就越疏遠〜


恩恩總說,這是屬於社區的餐廳,自己都不先捧場,其他人怎麼會光臨呢〜(呵呵〜是怎樣,難道你有投資嗎〜)




         不過說得也有道理,因為原來這是一家有點灰暗的計程車行,現成變成這樣溫馨明亮,經過時都覺得心情愉悅許多,家附近有這樣的小店,親切又家常,是很幸福的事〜


所以這天為了慶祝Bryan期末考自然考了滿分,我們決定來滿足一下Bryan


從外頭看來很不錯,還有戶外的用餐區,進到室內,乾乾淨淨的簡潔感,也令人感到舒服,我們選了挑高樓中樓的2樓座位,就座後,親切的服務人員送上了menu,還幫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



        一樓可以看到育徳園道的高腳座位〜



       一些簡單的裝飾〜



        這是二樓,也是我們今晚的位置〜


        這是從2樓往下看的模樣〜


這間餐廳的餐點以義大利麵料理為主,挺符合我們的飲食習慣,各自選擇了自己所愛後,下樓點餐去〜



       一樓的櫃檯及半開放式廚房〜


             中午才有的特餐


趁著點餐的同時,我四處晃晃,發現原來還有地下室的用餐空間,從外面看倒是不容易發現,多拍了幾張照,給2樓的把拔看看〜



    拍完了照,上了樓,剛坐下,前菜沙拉就到了〜


    我喜歡這樣有生菜和水果的沙拉,而且油醋醬味道也不錯〜


這是南瓜湯,不過是屬於清湯類,淡淡的南瓜和馬鈴薯味道,和他們姐妹店「三角函數」之前的南瓜濃湯有所區別,不過,我比較偏愛濃湯的感覺〜


義大利麵其實是我們家的「家常菜」了吧,只要一段時間沒吃,就會有人叨叨唸唸地思念著,因為Pasta是一種讓我們家會身心輕鬆的料理呢〜


恩恩點的依舊是他最愛的番茄肉醬麵,這樣高塔式的擺置模樣,讓恩恩思考著下手的方位好一會兒〜


我分享了一口,覺得蕃茄的微酸果香,真是義大利料理不可或缺的食材恩恩吃的滿嘴紅通通,不禁又讓把拔碎碎唸起來,「吃成這樣都把女朋友給嚇跑了」〜(謎之音:我兒子也不過小五而已,交女朋友還早吧,而且大不了不跟女朋友吃義大利麵〜)因為盤子裡簡單的一剷一捲一送,總讓我們家的小男生傷透了腦筋


         而我點的是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條口感軟硬適中,配料除了不少蛤蜊外,還有蝦子、淡菜、魚肉、花枝和蔬菜,滿滿一大盤挺豐盛的,味道挺OK的,海鮮也夠新鮮,不過對我來說醬汁似乎濃稠了點,對於正在實行減重計畫的我,充滿罪惡感呢〜



         最後上桌的是一直唸著要吃義大利麵的把拔的「香烤雞腿飯」〜


        上方鋪放的是焗烤的香酥的雞腿,下層則是軟硬適中的燉飯,得到我們不錯的評價,我拿著湯匙不知不覺連吃了好多口飯,上面焗烤的雞腿濃郁,底下卻是清爽〜



         最後附餐飲料我們選了果汁和花茶〜


         好喝的果汁是百香果+可爾必思〜



          另外的是幫助睡眠的洋甘菊+薰衣草茶〜



         悠閒到幾乎忘了恩恩隔天還有一場期末考戰得打〜


         提醒趕緊下樓回家去〜




  以它的價位來看(而且不收服務費),這樣的餐點可以說是挺不錯的呢〜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奶油海鮮義大利麵220元。


    義大利肉醬麵:180元。


    香烤雞腿飯:200元。


No.209


    地址:台中市育德路209號(植物園後方)


    電話: 04-22038209


    營業時間:11002030




****************************************************************************************


自言自語〜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是個單純的住宅型社區,觀察下來覺得居住的人大略可以簡分成3種:


        第一種是退休的老人,所以早上起床上班時,會發現很多老人已經運動完並提著大包小包的


蔬菜水果準備回家了,有時候會覺得我們這個社區老人真的好多,是個老態龍鍾的社區,包含建


築和氛圍〜


         第二種是年輕的租屋客,這群住客,因為年輕,所以生活習慣有種「只要我喜歡就好」的自


由性格,因為作息的不同,所以我們疲憊的時刻,他們活力正旺盛,而且少部分的人不會在乎公


眾環境的清潔,當然清楚不能太責怪他們,因為他們本來就只是過客〜


         第三種大概就屬於我們這一類型,家有幼少的小家庭,屬於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型,通常只


會在早上上班(課)和傍晚下班(課)才會出現的一群,對於左鄰右舍總是有點陌生,缺乏熱



         最近看到有關於台北「民生社區(富錦街)」的報導,覺得很羨慕:因為居民有很高的社區


意識,共同為自身的權益維護著社區,遇到不合理的砍樹、甚至修剪樹葉,會集體抗爭;如果餐


廳不注重環保,或是過於喧鬧,也都會被投訴,我想這樣的社區應該會有很棒的生活品質吧


         只不過自己問自己,對於自己居住的社區,能付出多少?需要挺身而出的時候,自己會不會


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遲疑心態呢〜


        一個地方待久了,也許要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才會有不同的趣味,才會看到平常看不到的,


我們總是太急躁、太匆忙,所以忘了,我們最早真心想要的,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環境〜


 



想吃義大利麵嗎:


「阿米奇義式廚房」優閒生活中的雙P


「K2小蝸牛廚房」等一盤PASTA


「Fatty's」轉角濃濃起司味的夜晚〜


「Lesson one咖啡.早午餐.三明治 專賣店」快吃我,在活力消失以前〜


「書報館」不看書報,只想淺嚐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