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小我就還蠻愛吃補的,就是那種麻油爆薑的香味,一直深深吸引著我,不過看起來黑


漆漆的湯,就完全引不起我的食慾,很多東西沒吃過,久了就沒勇氣嘗試,常常可以在路旁看到


的藥燉排骨就是其中一項〜


         不過事情總有改變的時候〜


         有一次上台北找拔拔,冬夜裏很冷的天氣,拔拔問我要不要去吃一碗士林夜市裡很有名的


「十全排骨」,那時的我,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硬著頭皮,結果,熱騰騰的湯頭喝下去,發現這黑


黑的湯味道很不錯,甘甜充滿藥香,暖呼呼的感覺真棒,從此我就愛上這黑黑的湯〜


         前幾天來了冬天的第一道寒流,弄得我直打噴嚏,拔拔便想起大雅路上有一家總是熱鬧滾滾


的藥燉排骨店,便說去補補身體吧〜


         到的時候,生意依舊很好,小小的店擠了滿滿的人,今天我們要來今年第一回的藥燉冬


季食補〜


         拔拔是吃飽的,而我是吃補的,各有所求,這是我們的order〜




         這是藥燉支骨〜


         朦朧的霧氣,就可以感受熱騰騰的溫暖,湯頭甘甜淡淡藥香,舀點店家特製醬料,邊沾邊啃


邊喝湯,這種天氣來碗這樣的排骨湯真好〜





        這是拔拔怕我吃不飽,強迫加點的麵線〜


        麵線口感軟滑,還吸收一些湯汁,淡淡香氣,挺順口的〜



          這是拔拔的滷肉飯,很多人點,可是挺普通的〜



         燙青菜-蕃薯葉↓



         隔間肉↓



           筍干↓




         不過,吃完後,我跟拔拔說:還是士林那一家好吃,我想應該是那種最初改變自己想法的那


個味道吧〜



【今天的消費金額】


   藥燉支骨90元。


 麵線35元。


 滷肉飯25元。


 燙青菜-蕃薯葉30元。


 隔間肉40元。


 筍干25元。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


        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302 (大雅路口) 


        話:04-2203-5655


******************************************************************************************


自言自語


         其實從小我就還蠻愛吃補的,麻油爆薑的香味,淡淡的酒香,甘甜的湯頭,喝完總是會讓我


全身暖呼呼的,所以媽媽總會變化出很多種不同的內容物食補,讓我在夜晚餓的時候當宵夜吃,


可以是蛋、可以是肉片、還可以是腰子或是雞佛,很營養的,我喜歡喝湯,也喜歡吃爆香的乾乾


的薑片,天冷的季節,窩在家裡吃碗媽媽煮的麻油雞,是最舒服溫暖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