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媽媽家每年的必要行程之一,一年一度的全體總動員上山掃墓,其實應該也不算所謂

 

 

真正的掃墓,而是到寶塔裡祭拜,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不然,因為人潮多到令人難以想像,

 

我和N先上山,刷卡抽取號碼牌

 

沒錯,是抽號碼牌

 

不要懷疑,是去掃墓,不是看病,也不是去銀行

 

我抽到號碼牌時是094837,廣播正好傳出「72號家屬請到○○號桌祭拜〜」

 

低頭看我的掛號單據「編號336〜」

 

一時驚嚇,我們得等待264數量的祭拜呢〜

 

 

         不過,每年好像都是這樣的等待,大家也沒啥多大抱怨,也許是因為心裡有很多的話要跟爸爸說吧〜

 

 

        所以掃完墓,返回市區已經過了下午2點鐘,一般的餐館大概都已結束了中午用餐時間,大夥已飢腸轆轆,只要有人提議哪吃,就全部都附和〜

 

 

 

         這好像是第三次來吃雙聖了,不過上一次應該是十多年之前的事情了〜

 

         位在中港路的這家店,是來自美國舊金山的連鎖餐廳,來台已經超過20年,裝潢設計上,呈現出維多利亞風格,有著懷舊復古的風味〜

 

 

  一進門的入口處就是冰淇淋販售區,各式各樣的桶裝冰淇淋令人垂涎,所以在等後帶位的同時,我也已經選好待會要品嚐的口味了〜

 

 

 

再往裡面走一點的擺設有著傳統的美國式,木質色系、鑲嵌玻璃、以及彩繪玻璃燈,溫暖的燈光,和舒適的座位,充滿美式活力氣氛的用餐區

 

 

 

 

         雖然已過了用餐時間,卻還是滿滿人潮,所以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的位置,採光植物園區,

 

不大感受的到美式氣息,還好有個老外就坐在我們附近,看他大口吃著三明治、大口喝著可樂,釋放些微的美式家庭餐廳的氣氛〜

 

 

 

 

打開Swensen's的菜單,印著開胃菜、牛排等碳烤類、義大利麵、三明治、美式漢堡、甜點、飲料等幾類,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雖然拔拔一直耳提面命的說,吃太多紅肉會增加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但對於一直很喜歡吃牛排的我,好像沒有多大的效果,所以我一直將menu停在碳烤牛排這一頁,只是很難決定該吃哪個部位呢

 

 

 

 

 

 

        一陣混亂的討論後,最後

 

        我們一個人各點了一份主廚精選〜

 

 二位小朋友各點了一份兒童餐(兒童餐還包含了沙拉、湯品、飲料及甜點。)

 

        另外還加點了2份附加套餐(這兒的價格以單點餐點為主,所以單點主餐價格加110元就變成套餐,會另外附:沙拉or當日濃湯(選一)、點心(可選蛋糕or布丁or冰淇淋)、飲料)

 

 

上菜囉

 

        累了一整個上午,熱熱的天氣,當然要喝杯啤酒作為開場

 

 

         這是加點附餐的2份沙拉

 

         凱薩沙拉(Caesar Salad),蘿蔓生菜、起司、培根、蕃茄、黑橄欖、麵包丁加上凱薩醬,

 

醬汁搭配清爽的羅美生菜,滋味好極了

 


         健康蔬果沙拉(Healthy Vegetable & Fruit Salad),新鮮生菜、西芹、胡桃、葡萄乾、蘋果、奇異果、哈密瓜、加上原味優格,酸酸甜甜的滋味

 

 

 

        這是Bryan哥哥的兒童雞塊餐(Fried Chicken Nuggets,雞塊、薯條、水果沙拉

 

        不過孩子較不喜歡這種薯條的呈現呢

 

 

         這是Angel妹妹的兒童義大利肉醬麵(Spaghetti with Meat Sauce,牛肉醬及番茄醬,雖是兒童餐點,卻份量十足

 

 

 

 

          忍不住要讚美一下兒童餐點,覺得物超所值呢

 

         接下來是我們大人的囉

 

這是哥哥的BBQ美國特選紐約克牛排(U.S.A.D.Choice New York Steak

 

         紐約客牛排是頂級丁骨牛排的一部分(另一邊是菲力),由牛的前腰脊肉(Strip Loin)部位製成,肉質與沙朗接近,大理石油花(Marbling)分佈均勻,但由於此處運動量大,因此較有嚼勁,是老美的最愛,故稱紐約客

 

 

 

 

       這是媽媽的BBQ美國特選級肋眼牛排(U.S.D.A. Choice Rib-eye Steak

 

         因為服務人員推薦此牛排取自牛隻靠近胸部的肋肌部,因為很少運動到,所以肉質很嫩而大理石紋多且均勻,適合老人家。此外,肋眼牛排的中心部位有一塊明顯的油花,料理時,一定要烤到七、八分熟,把油脂燒透,散發出牛油香味來吃才是最美味的

 

 

 

 

 

         這是我的BBQ美國特選牛小排(U.S.A.D.Choice Short Ribs

 

         為肋脊部位,肉質結實,搭配色彩鮮豔美式拌炒蔬菜,加上薯泥,單看配色就令人感到興奮,食指大動〜

 

 

         牛小排肉質本身吃起來比其他肉來的有彈性,肉質細緻多汁,油花分布均勻,口感富有嚼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沾黑胡椒醬可以感受到牛肉最鮮美的天然原味。嘴裡飄散碳烤的香氣;而薯泥,還蠻大球的,味道也調的挺好,吃完並不覺得膩〜

 

 

 

 

 

 

 

 

 

         這是大嫂和拔拔點的蒜味香草烤半雞(Roasted Chicken

 

         碳烤雞腿,將特選肉質先醃再烤,外表呈現漂亮的古銅色光澤,外香脆內柔嫩雞腿肉,甜鹹滋味讓人食慾大開〜

 

 

 

 

        對了,用餐中間其實有發生點小插曲,讓我吃的有點膽顫心驚,因為我犯了「凡事應由侍者代勞」的原則

 

 

         事件的經過是:因為拔拔的雞肉有一小部份還充滿血色,要麻煩服務員重新碳烤過,但過於雞婆的我,看到服務生將盤子遞過來,家庭主婦的直覺就將拔拔盤中的雞腿用手想要遞往服務生手中烘烤盤,結果雞腿太燙,一時滑手,將雞腿掉到拔拔的大腿內側的褲子上,你可想像多麼悽慘的畫面,拔拔憤怒的眼神,我恐懼的表情,服務生無措的模樣〜

 

 

 

 

 

還好有消消火的幸福甜點

 

         這是我的水果茶

 

 

 

        當然還有這兒的重點食物↓  多達百種口味的冰淇淋

 

        這兒的冰淇淋是大家的朝聖對象,因為創始人的理想是「製造最好的冰淇淋」,所以被稱為Mr. Ice Cream,使用純天然原料,搭配新鮮牛乳製造出頂級冰淇淋,口味多樣,口感濃郁豐富料多

 

 

 

 

        這是我的白巧克力夏威夷果冰淇淋↓

 

        吃一口,甜度適中,淡淡香氣的顆粒,嘴裡溶化出幸福感

 

 

         這是孩子們的可愛冰淇淋↓(點的是草莓口味)

 

 

         走出雙聖,拔拔摸摸肚子跟我說,晚上只想吃碗陽春麵

 

 

今天的消費金額

 

     美國特選紐約客牛排:570元。

 

     美國特選肋眼牛排:660元。

 

     美國特選牛小排:425

 

     蒜味香草半雞(2份):760

 

     兒童餐點(雞塊):199元。
     兒童餐點(肉醬義大利麵):199

 

     啤酒:360 (120/)

 

     附餐加點(沙拉、飲料、甜點):220 (110/)

 

     再加(10%服務費)

 

 

【美國雙聖西餐廳】

 

     地址:台中港路一段396-398號(中國信託旁)

 

     電話:04-23174112

 

*******************************************************************************

 

自言自語

 

         那天上山祭拜出發前,恩恩一直吵著跟我說,待會快拜完的時候,要讓他擲爻問外公有沒有吃飽喔,因為急著出門,隨口就答應了他;等到祭拜尾聲的時候,恩恩吵著說他要擲爻,我不耐煩的回答他,小孩子不會啦,給舅舅問就好〜

 

 

 

結果〜舅舅一共擲了3次爻,都沒有答案

 

         舅舅讓妹妹也試了2次,同樣沒有結果

 

         於是,我轉頭看到恩恩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告訴他,就一次喔〜

 

結果〜

 

         回家途中,恩恩一直問我,「媽媽,究竟是機率問題還是爺爺真的回答呢〜」

 

我說,是爺爺最疼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雙聖 美式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