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Bryan拿了網路老掉牙的問題要來考媽咪我,他問


請問貓熊第一個願望是什麼?
呵呵,這題我知道答案是
拍一張彩色的照片(Bryan還提醒貓熊要記得將舌頭伸出來喔)


那第二個願望呢?那就是
希望不要有黑眼圈〜(這大概就沒法解決了吧)


這是網路上流傳的腦筋急轉彎,答案並不難,你應該猜對了吧


 


       千呼萬喚,圓圓胖胖的團團和圓圓,終於現身木柵,並掀起全台瘋狂的貓熊熱


       走進書局,什麼「到動物園看貓熊」、「我是一隻大貓熊」、「守護大貓熊」、「熊貓


」、「我愛團團圓圓」,一堆相關書籍擺滿了童書部


          所以Bryan也湊熱鬧的畫了張「貓熊啃竹」畫,但〜看了很久,畫的究竟是團團還是圓圓


呢?


          我實在看不出來,我開玩笑的說,挺像穿上貓熊裝假扮的人呢,讓Bryan有點小受傷〜


      呵呵玩笑歸玩笑,這張畫其實也需要花點小耐心,得用心的將貓熊的毛慢慢的一根一


根,一筆一筆的畫上去,每一隻的顏色,基本上只有黑與白,而且黑白分布相當,每一隻的長相


也差不多,所以又給了Bryan很大的挑戰,可以從貓熊的表情略窺一二,我想,應該是畫的挺辛


苦的


      除了黑白色外,綠色的竹子(葉)也是這張圖畫重要的裝飾,重要的是畫錯的地方還可以用


竹葉來稍稍修飾一下



  20085月四川汶川的大地震,雖然重創了貓熊的家園,但他們卻毫髮無傷的躲過生死劫難,是一對幸運的大貓熊,風塵僕僕的來到台灣,希望也能帶給我們幸福的想望


****************************************************************************************


自言自語〜


         那恩恩叫的「熊貓」,我說的「貓熊」,到底應該叫「貓熊」還是「熊貓」?其實我有個很


簡單的分辨方式,你覺得團團和圓圓,是長得像熊的貓;還是長得像貓的熊,因為我們中文的使


用習慣好像喜歡將形容詞放在名詞的前面,所以您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