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之前,台中並沒有誠品,所以每次北上出差,我總會利用晚上的一點點時間,到敦南誠


走一走,這種24小時不打烊的經營型態,常常讓人忘了時間,流連忘返,形塑了台北獨有的夜


店風景〜也成為了很多人難忘的年少記憶〜


        所以在被視為台灣文化地標的誠品敦南店,經過閉關40天改裝後重新開幕(2008/10/11 )後的


多日,我央求拔拔陪我走一趟,拔拔說,台中勤美誠品就夠精采了呢,不過還是從行程中抽出點


空檔,滿足我的要求〜




   閱讀 生活 日以繼夜〜   我喜歡reopen用的這個標題




         進門的時候正巧遇見新聞局長史亞平為「台片新高潮聯合記者會發言,現場除了播放八部影片精彩預告,導演及演員們還與觀眾面對面,一起分享電影創作心得〜




這是「渺渺」的主角↓(應該是范植偉吧,希望已過了迷戀偶像年紀的我沒看錯)



好了,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


         誠品指出,此次改裝重點,是將樓層進行更細緻的定位外〜


         地上兩層、地下三層的誠品敦南店,總坪數為3000坪 ,二樓書店為750坪 ,12年來首度改裝,斥資約二億元。







 


         二樓書店的主軸線沒有改變,還特別規劃「選品推薦書區」,每個月針對不同的主題,呈現原創精神。並且重新規劃藝術書區,讓藝術美學有更完整的開展,展現人文特質〜小而精巧的閱讀氛圍。




    我喜歡恩恩認真看書的模樣〜



        不過〜熟悉的文具館及兒童書店,均遷移到地下二樓,與音樂館並置,卻與二樓的主體書局,有點小小距離,這倒是讓我比較訝異的地方,我想設計的人應該沒有年幼的孩子吧〜


 


     多了點商業氣息的誠品〜





        走出了誠品,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多時,精神食糧小小的滿足了,也要補充一下物質的食糧


了〜


        拔拔說,台北的小巷內,隱藏著許多美味小吃〜


        於是跟著拔拔穿梭在小巷中,看到一家店面不大,招牌不醒目,甚至名字也有點ㄙㄨㄥˊ的


店〜


        拔拔一直說,他在電視上看過推薦,跟我保證應該好吃〜(原來拔拔也被我感染跟著美食節


目吃的盲目了)



白色牆面,陳設簡單,店裡面的工作人員應該都是香港人,操著廣東腔的國語,更顯出道地港式茶餐廳的風味〜





         我們一個人各點了一份主餐,炒飯、燴飯和炒麵,再加上一杯凍檸檬茶〜


         簡單且不錯吃〜






    用完餐後〜


    我們漫步在敦化南路,看著分隔島上的裝置藝術,看著許多張貼租售海報的店面〜





***************************************************************************************


自言自語〜


        你還記得「電子情書」裡的福斯書店與街角書店嗎?


        那時候的我有個夢想,希望待我存夠一定的資金時,也要開一家類似戲裡梅格萊恩的那家街角書店,一家溫馨可愛的兒童書店,為孩子們選書、為孩子們說書,陪孩子們長大〜


        忽然想起小時候,陪我成長的洪健全文教基金會〜就位在台中市的中港路上,一間小型的兒童圖書館,一個月300元(現在看起來不多,可卻是我當時1個月的零用錢),就可以免費的看書、參加活動,我常常就窩在那兒度過我的童年暑假〜


 


        當然,我沒存夠需要的資金


        所以只能在心底小小的企盼,期盼某個傑出企業家也有相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