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時分,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我被吵醒了,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無法再入睡〜


         起了床,站在窗邊,看著窗外,窗外除了交通號誌上的紅燈一閃一閃外,像只好能感覺到


冷冷的吹過,連7-11為了減低暖化效應,都把招牌燈給熄了,一片寂靜〜


 


            我想起了父親,想起了那天坐救護車陪爸爸回家的一幕〜


            那天正準備下班時突然接到母親電話,說父親爬山後回家途中,發生車禍了,姐姐先趕到


院,而我必須先回家載母親到醫院,到醫院的途中,我撥了通電話給姐姐,他只哭著告訴我,


父親的救護車還未到醫院,但許多的醫生、護士都已待命在急診室門口,狀況可能不是很好,


期五的下班時間,車怎麼也跑不快,我的腳在油門與煞車間左右交換,心越來越沉重,母親問


姐姐怎麼說,我忍住眼淚只回答:醫院收訊不好,我聽不清楚〜


 


         停了車,進了醫院,每個人都沒跟父親說到話〜         


         在醫院急診室的急救室裡,看著父親躺在急診床上,臉上套著氧氣罩,儘管醫師已露出抱歉


的神情,但我還是一直覺得父親還有呼吸,只是昏過去了,我請求醫師不要放棄任何急救的機


會,但醫生告訴我,那只是機器運轉的聲音,看著受不了打擊,暈眩過去的母親,心中那種無力


與憤怒無從宣洩〜


         


         櫃檯前填寫將父親帶回家的救護車申請單,我的雙手止不住的顫抖,一種前途茫茫的感覺〜


坐上救護車,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拉著爸爸的手,就像小時候我不敢過馬路時,他牽著我的手一


樣,我一直哭、一直哭,但是救護車上的護士小聲的對我說,別哭,爸爸看你哭,他也會難過


的。


 


        是呀,以前只要跟爸爸鬧彆扭,我總會將自己鎖在房間內生悶氣,明明錯的是自己,但心裡


,下樓散步去清楚知道爸爸總是會心軟,會來安慰我,然後牽著我的小手


 


         那天早上還和他說我買了2展覽的票,要等週末一起去看呢,他怎麼可以黃牛呢?而那2


票我一直保留現在〜


 


*******************************************************************************************


 


         我們習以為常的美好事物,有時會突然消失得來不及防備〜


         生命中有些東西,總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他的好與重要,總以為那是生活裡最基本的成


分,就像空氣一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永遠陪伴在你身邊,沒想到竟然可以在一夕間消失〜


         但卻因為太重要、太無可取代,根本找不着其他的替代品,只能無奈地面對生活從此改變〜


 



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ing?
太陽為何依然照耀


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
海浪為何拍打著岩岸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難道它們不知道這是世界末日


'Cause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因為你不再愛我了


Why do the birds go on singing?
鳥兒為何依然歌唱


Why do the starts glow above?


星星為何在天上閃耀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難道它們不知道這是世界末日


It ended when I lost your love
當我失去了你的愛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I wonder
當我清晨醒來


Why ev'rything is the same as it was
納悶著為何一切如常


I can't understand, no, I can't understand
我無法了解,我真的無法了解


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
生命怎會像往常一樣運行


Why does my heart go on beating?
我的心為何仍在跳動


Why do these eyes of mine cry?
我的雙眼為何在流淚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難道它們不知道這是世界末日


It ended when you said goodbye.


當你說再見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