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了很久很久的晚餐,終於要執行了呢


         雖是春暖花開的日子,早上起床後,氣候還是微涼,拿個提袋,披件薄外套,穿雙夾腳鞋,


逛菜市場去


         我在擁擠的人潮中,停停走走,東張西望,很難分辨哪一攤好,常在攤子前恍神,匆忙的買


了一些清單上的材料後,還是轉往超市作優雅的採買〜


 



這是我今晚的材料↓




         包括我在內,晚上一共有31男要共度晚餐時光,一直思考著該用什麼樣的餐點,才能氣氛


歡樂又不失正式呢,還好害喜的芳芳,開出了幾樣菜單,讓我少傷了一點腦筋


         記得在澳洲流浪的時候那時跟一些亞洲的同學都處得很好,我們也會利用假日烹煮一些家


鄉的食物分享,因為在那樣的環境,朋友就是代替家人呢,還蠻喜歡那種感覺的〜在廚房裡享受


操作的樂趣,並可以和朋友分享〜


         我連洗、帶切、煮,大概花了約一個小時初,一切符合我的預計,不過說實話,因為芳芳害


喜的關係,我有點小偷懶,幾乎是用涼拌菜想要減低油膩。



 


有點混亂的景象↓




好啦,上菜了喔


前菜我準備了一道簡單的生菜沙拉


這是芳芳指定的,我還特別情商「借」了哥哥餐廳的沙拉醬呢



2道泰國料理,想用辣椒和魚露勾起食慾的,不過只提昇了我和mandy的食慾而已,呵呵


一道是涼拌花枝



另一道則是涼拌木瓜絲↓(拍模糊了呢)


 


一直喜歡泰式料理,喜歡那酸酸甜甜辣辣的滋味,更喜愛那多采多姿的配色〜


在泰國的料理中,最常見到的是魚露的蹤跡,聞起來特有的怪味,加入料理後卻是鹹中帶鮮,


我的冰箱裡必備調味品之ㄧ。


 


4道是水牛城辣雞翅Buffalo wing


是前一天就辣椒為原料的醬汁及其他調味就醃漬了的,並採用烘烤方式,不用油炸,減少雞翅


的油膩感



食用前可以擠點檸檬汁,如果還是覺得口味太重,還可以搭配著翠綠色的西洋芹菜


再加上沾著莎莎醬的墨西哥的玉米脆片(doritos),真是開胃的下酒菜呢



我喜歡墨西哥的玉米脆片(doritos),雖然知道不是健康食品,但每回一吃起來,總是欲罷不


能,往往要一包見底,才肯罷手,在家裡辦party,拿chips充充菜色是很適合的


5涼拌海帶,偷懶料理〜(芳芳指定)


 


6蝦子,更是偷懶的料理,沒啥技巧,只要新鮮就會好吃。




這是蝦子的沾醬




 


7牛排,因為已充滿了多道重口味的菜色,所以這一道菜烘烤後,就只加胡椒及鹽調味,


原味呈現囉。



8道湯品,原本是想煮個火鍋的,但因為害喜的芳芳想喝玉米濃湯,讓我改變了主意,不過坦


白說,我沒煮過玉米濃湯呢,芳說可以用康寶濃湯,不過請客好像不能這麼沒誠意吧,所以我還


是燉煮了一鍋很鄉村風味湯,希望用「馬鈴薯、洋蔥、紅蘿蔔、玉米」煮出濃稠厚實撫慰準媽媽


的情緒。


 


上了菜後,恩恩突然問:「主食是什麼呢﹖」


「主食﹖」


「每一道菜都是主食呀〜」我心虛的回答


呵呵〜我的聚餐字典裡,氣氛重於菜色啦(幫自己找了個台階啦〜)

 


整桌的菜,看起來還蠻豐富的吧





 


對了,為了搭配草莓季節,所以買了草莓酒,也可以丟一顆草莓到杯子裡,氣泡會圍著鮮紅的草


莓打轉,有非常驚人的視覺效果呢,跟草莓搭配著喝,草莓會更加香甜,酒的滋味也會更加豐


富!端著晶瑩的酒杯也讓人也優雅起來,


 


好了,接下來是幾個女人促膝長談,共享純粹屬於女人的時光,所以聰明的恩恩快速的結束他的


用餐時間,很識相的快閃。


 


在這個每天腳步很快的時代裡,一個場合、一次遇見,大家用嘰嘰喳喳來聊生活瑣事,也許是快


樂的事情、也許是難過的情緒,聊什麼都行,就是分享彼此的煩悶。覺得喔,就算青春快速飛


逝,有些事情,還是值得揮霍時間的。


 


偷偷認錯一下好了,我原本是想要煮壺肉桂蘋果茶的(材料:蘋果汁、肉桂棒、丁香、蜂蜜),


只不過在熬煮的過程中出了點小問題,不小心加了太多的丁香,讓味道濃嗆不好入口,因為沒有


多餘的蘋果汁,只好作罷


 


太晚了,否則應該煮杯咖啡,讓屋子裡飄著淡淡的咖啡香,做個happy endding


*****************************************************************************************************


自言自語


         大家都走了以後,我在廚房裡清洗碗盤,然後在少了客人空蕩的屋裡,慢慢的掃著地,回想


著剛剛屋內的笑鬧、還有不時的童言童語,淡淡的一種暖流在心頭,希望在這個溫馨小屋裡除了


親密家人的相處外,也能充滿一個個朋友的笑聲、一個個不同的故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