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崎駿的卡通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因為除了有夢想、勇氣外,還有很重要的愛〜

         所以看到恩恩這幅圖畫時,就讓我想起「魔女宅急便」裡的kiki,還有陪她度過孤獨、憂慮,以及思鄉情緒的最親密夥伴黑喵喵。

        還有另一部「龍貓」裡,那個下雨的晚上,當女孩們在等爸爸時,所遇到的大龍貓公車。

       突然勾起我夢想中一直存在的魔法〜

      小時候總想:「能有雙翅膀能自由飛行,那該多好?」

      所以羨慕大雄有小叮噹給的竹蜻蜓,也羨慕天方夜譚裡的飛天毛毯,更羨慕魔女kiki的飛天掃帚,而「四處飛翔旅行」這樣大大的心願就一直藏在心底深處。

      我問恩恩,「為什麼你的貓咪看起來這麼兇呀?」

      他回答我說「他只是外表兇,內心很溫柔的,而且兇兇的樣子才不會讓人欺負呀〜」

      是呀,我們不都是用冷漠的外在來減少受傷害的機率呀〜

       我一邊看著圖畫,一邊跟著恩恩的貓咪跳到不同的地方,希望也能看到恩恩看到的景色,遇到新奇的事物,編織成奇妙的故事。

      其實自從恩恩出生後,我們總跟著充滿活力的恩恩,跟著他一起探索世界,跟著他用最直接的方式摸索,去碰觸他一無所知的一切,看似我們教導他,而實際上卻是跟著他學習我們未知的世界或複習我們所遺忘的一切。

      雖然過程中有驚喜,有意外,也有擔心和害怕,也許在一旁看著的我們總忍不住捏一把冷汗,但就是能感受到他的活力和隨時翻新的思考,充滿能源的感覺。

     老師說:「恩恩超貼心,最愛的事情就是「快樂」,而且總是無憂無慮沒有煩惱的樣子,是優點也是缺點〜」。

     是呀, 因為他的煩惱都丟給了媽咪呀〜

     這張畫畫出了恩恩的心聲,讓我看見了恩恩的夢想,帶給我無窮的想像與共鳴。

 ******************************************************************************************

自言自語〜

         希望未來在爸比和媽咪不在你身邊的日子裡,也會有一隻像這隻貓咪一樣的人或事或物在身邊陪伴你,陪伴你度過挫折的時候,也陪伴你開心的時刻,陪你一起共享天地資源,帶領你穿越空、追求夢想,就好像我們曾經為你所做的一樣。讓你歡喜高興,並且豐富你的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畫 畫畫 黑貓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