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們被突如其來的大雨困在騎樓下躲雨,

我看著大雨直下的水滴,他仰著頭,也望著大雨,

「你喜歡下雨天嗎?」我輕聲問他。

他轉頭看我,沒有回答,再度望著大雨,看著雨中嬉戲的孩子們,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可是我並不喜歡下雨天。

我也望著大雨,雨還持續著不停

飄著細雨的小巷裡,我們一同被雨淋濕的衣裳,我擔心你著涼,

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我緊緊握著你的手奔跑,你擔心穿著高跟鞋的我滑倒。

很浪漫喔,不過是寫給我的寶貝恩恩的啦〜

你喜歡下雨天嗎?

小時候,下雨時,總會想往外跑,想像穿著黃色雨鞋在雨中踩水,讓濺起雨水噴濕的感覺,

但家教甚嚴,媽咪總再三交代,要乖乖待在家裡;

但是在家裡有什麼好玩的呢?而且好像不管做什麼都會挨罵,媽媽總是說我們把家裡搞得一團…,總是羨慕鄰家玩水的孩子們。

小時候愛雨,總覺得走在路上多彩多姿,純粹是好玩,總在雨中,想著有趣的水花。

年輕時愛雨,總覺得走在雨中詩情畫意,純粹是浪漫,總在雨中,想著美麗的憂鬱。

*************************************************************************************************************

自言自語〜

跨年後,感覺上濕冷的天氣一直斷斷續續的持續著,總是窸窸窣窣的落著,所以恩恩也應景的畫了這麼一張雨景圖

大概是受到來自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吧,天空總是陰陰的;偶而放晴,隨即又是滴滴答答的雨滴,落在牆邊、水溝旁。

這樣乍寒多雨的季節,正是這個福爾摩沙島,初春的常態,不過還好都不是疾雨,也未見狂風,是溼答答的感覺,令人情緒沮喪。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蠋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你喜歡下雨天嗎?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