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和同事聊天時〜

         同事告訴我說有一本書上寫著:「有一個傳說,你這輩子第一次去的國家,你上輩子就是那裡人!」

         於是同事問我:「那你上輩子是哪裡人?」

         突然想著自己變得黑黑瘦瘦的樣子,不太願意承認〜

        (心裡想:早知道就先去什麼英國、法國了,真是悔不當初〜)

        「ㄥ……我第一次出國是學生時期的某個暑假去了泰國找阿姨」

        「那你上輩子是泰國人。」我看見同事忍俊不住的模樣〜

         不過,隨即又聽見其他同事附和說

        「我也是耶。」

        「嘿〜那我也跟你同一國。」

        呵呵〜什麼浪漫傳說嘛,其實根本只是經濟考量吧〜

        那〜   你第一次去的國家是哪裡呢?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說:其實我還真懷疑過自己上輩子是泰國人呢〜

        因為我喜歡她們的食物、我超怕冷不怕熱、我喜歡小時候動物園裡的林旺爺爺、我喜歡吃冷凍過的榴槤、我也喜歡看「國王與我」(不管是尤勃連納或是周潤發主演都喜歡)〜

         到泰國第n次的我,之前都是單獨一個人,這次則多了一個小蘿蔔頭,所以這次的旅行,不能期待不期而遇的旅遊驚豔,只能安分守己的隨行逛逛,當個半泰國人吧〜

 

          老公一直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到泰國玩呢?

          其實泰國對我來說是個味覺、視覺豐富的城市,也是一個百去不厭的玩樂天堂,不過曼谷雍塞的交通倒是令我比較驚嚇的,那天到機場的時候已近半夜,卻未見阿姨接機,電話也撥不通,一群人在機場傻傻的等,只能看著機場外公路上的車龍〜

 

        背後這間房子是我們落腳的第一個地方(很大喔,不過偷偷跟你說喔,聽說她們家有時候會有不速之客的拜訪喔,不速之客是什麼??       嘿嘿〜      S - N - A - K - E 喔!夠驚悚吧,突然想到飛機上有蛇這部片子呢!)

              對泰國人來說是最神聖的動物,也同時跟泰國人劃上等號關係。

        這好像是去泰國的小朋友必體驗之活動,我們也不能免俗的嘗試了(坐上大象繞一大圈50/人)

          發現裝扮成泰國小姑娘的bryan還挺可愛的。

        調皮的bryan 作勢的將頭放到鱷魚的嘴中,一直交代我不能拍到下面的鐵腳架,說要回去嚇爸比。(可是我沒有那麼好的技術,還是拍到固定鐵架〜)

             不死心的bryan還繼續坐到鱷 魚 先生的背上

      曼谷也有了空中捷運(sky trainBTS)),營運時間從早上6點一直到晚上12點,很方便的,觀光客可以買一張one day pass,當日內不管到哪都任我行。

         坐上她,發現這真是個國際觀光城市呀,世界各國的人都來了,光坐在上頭不下車,都覺得是另一種生活體驗呢。

         坐上她,帶著我們穿越時尚的購物中心、穿越虔誠信仰的廟宇、穿越在曼谷時尚與復古的生活中,突然發現曼谷的空中捷運是我偷閒的小小渡假空間。
     

         對了,去曼谷不能不去的一個市集Jatujak weekend market(只有周末才營業喔),下了捷運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到了,進到市集只能用比肩接踵來形容了,各類的生活用品、衣飾配件,想的到的用的到的,吃喝玩樂應有盡有,最過癮的是可以殺價喔,看我都忘了拍照就知道,戰況激烈了。(記得到這個市集,隨身行頭越簡單越好,尤其記得不要帶孩子,因為可能會忘了帶他回家〜)

          還有 還有〜我每次去曼谷一定要做的兩件事,一是按摩,二是買一袋路邊的泰式現煮咖啡。

          第一件事是「 按摩」,      大概去過泰國的人都體驗過了,是人生一大享受。

          而另一件事就是走在酷熱的街上,一定記得要做的喔。那就是找路旁的咖啡攤子點杯十元銖的街頭現煮傳統咖啡。

          路邊販賣泰式咖啡〈奶茶〉的空間不大,現煮平台大概分為兩個部份,一邊是材料區,靠中間的位置則是工具區,擺放熱水壺和兩個像鋼杯的容器,兩個杯子各自套著有咖啡漬的棉布濾套。無論奶茶或咖啡,都是現點現煮。你可以看見老闆熟練的用布漏斗濾過咖啡渣,加上碎(會詢問要不要加煉乳),咖啡完成後,小販會將她倒進一個杯然後加進約半袋碎冰塊的塑膠裡,就成了一杯口感香濃的泰式冰咖啡,那個汗流浹背的當下,來上一袋冰涼香甜的咖啡,別那大半袋都是冰塊,平衡了原來過甜的味道,也降低了咖啡的溫度,記得慢慢的邊走邊喝才能受好滋味。

        我在傳統市場喝著用塑膠袋裝著的現煮咖啡

         喝完了路邊攤的現煮咖啡,如果還不過癮,則可再到泰國知名連鎖咖啡店『Coffee World再喝她一大杯,享受不同的氣氛吧。
 

         而泰國的清涼海岸、熱帶風情,是吸引我多次造訪的因素之一;但許多地方都太過觀光化,於是我們選擇到了距離曼谷約2-3小時車程的pataya。這是阿姨在pataya的度假點,雖是高樓,但有潔白的沙灘、湛藍的海水,便宜好吃的美食,可以度個悠閒放鬆的假期。

         只要站在窗前,海景立刻映入眼簾,看著深藍、淺藍交織的天空、海洋的風景,很是浪漫。

                 豔陽下,可以選擇在私人泳池中閒適地泡水〜

            小朋友最喜歡泡在水裡了,看bryantracy玩的多開心呀〜

           這位小朋友也太悠閒享受了吧!(嘿〜 睡著了嗎??)

      傍晚則可以沿著沙灘漫步,走到附近的小小碼頭,沿途還可以看到一些私人的bar,看到一 些熱情的西方人;而晚上如果不想回房間,就可以選擇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吹吹涼風、欣賞滿天星斗!

      泰國海鮮新鮮又便宜,因為我們住在pataya的海邊,如果早上早起逛傳統市場,可以自己準 備想吃的東西,保證吃得到活跳跳的生猛海鮮。
      

       而外出用餐,則是可以嘗到各式不同美味的沾醬,加上一些泰式風味熱炒海鮮,看著海邊, 吹著海風,喝口冰涼的啤酒,羨慕吧。
 

         我喜歡泰國的飲食,從水果到海鮮都可以變成酸甜辣的料理,而調配出來的色澤更是讓人難 以抵擋。香料用的多是香氣的主要來源,香茅、檸檬葉、南薑還有各式的辣椒,當然還有更多記不得名字的香料。

         很多人去了泰國回來,一定念念不忘青木瓜沙拉,這個平民美食在泰國人日常生活中佔有一席重要重要的地位。

         材料:青木瓜、花生米、魚露、蝦米、檸檬汁、番茄、辣椒、蒜頭、砂糖、長豆

         這一碗涼拌青木瓜只要39泰銖

             而這一盤沙嗲肉串也只要59泰銖,旁邊2大碗醬料尤其誘人。

      我最喜歡吃芒果了,所以看到這一盤青芒果就無法控制,老闆娘用竹籤叉了塊醃青芒果讓我 們試試。嗯,微酸、微甜、微辣、微鹹,滋味特殊,當下我就買了1大包帶回享用。她們還有另外一種芒果吃法則是用甜糯米飯搭配一起入口,一個是開胃前菜,一個則是飯後甜點,一樣好吃。

      

         沿路走去,還有泰式風味的米粉湯、各式咖哩料理、烤糯米,也有與台灣小吃類似的各類冰品、青草茶等,只恨自己胃太小,否則真想一攤一攤好好吃個夠!     

         而孩子對於泰國菜,就不像我們那麼無法抗拒的狂吃,但是看到麥當勞,還是難以控制。

         可愛的麥當勞叔叔,可真是入境隨俗呀,大家也擺出了泰國招牌動作,搶著和他合照。

         莎哇第卡〜

****************************************************************************************

自言自語〜

         我喜歡旅行,但自從有了小朋友後,就無法像單身時隨心所欲,背起了行囊就出發,只好就漸漸放棄了這個喜愛,只好坐在看不見陽光的辦公室裡,想著芭達雅的陽光;在心裡夢想到遠方去旅行〜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