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中文書名:《我的世界很小,有你剛剛好》

作者:七月蔚藍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4月10日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今天點播的歌是林強的《愛情研究院》:「伊講伊昨夜整晚睏抹去,不知有什麼煩惱ㄟ代誌,哪知心頭幽悶阮不知,甘是花樣ㄟ年華心空虛。想麥來打開那扇門,大膽勇敢行落去,柳暗花明又一村,喜怒哀樂酸甘甜。啊~世間ㄟ男男女女,失情傷悲 得愛歡喜,用心計較,目屎嘛是要流,不知到底誰人卡行。啊~世間ㄟ男男女女,失情傷悲得愛歡喜,你一旦踏入愛情的研究院,就會永遠沒法度能脫離…..

 

原來,愛你就會變成你~

離開愛情已經很多年,忍不住想要問,現在的愛情都這麼有戲嗎?

說是睡前讀物,卻讓我讀著讀著,頓時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就這樣被青春的美好感動了,輾轉難眠...

10個故事,雖然都是愛情,卻以不落俗套的過程緊緊抓住我的心,用輕快可愛的節奏、有趣的方式,讓人跟著文字喜怒哀樂,超過10種的感情樣貌,每個都有驚喜,閱讀時讓人感覺一股年輕的氣息灌注到體內,以愛情的名義,喚醒每一個日常生活中微小而真實的感動。

是的,都是溫暖的故事,也是現代許多人的生活常態,一些看了會會心一笑的故事情節,一些會讓人有些小小警惕與反省,殘酷又脆弱卻都是甜美的愛情

對於愛情,故事總是這樣開始的,對方正巧是你討厭的類型,那種初見面的霸氣、對過往的執著,為了前任的隱形情敵產生的嫉妒,為了喜歡的人減肥、旁若無人的手機控,為了喜歡的人加入的社團,看似平常的小事,卻都是你我都可能會做的傻事,也發覺原來愛情是可以容忍任何的蠢事啊。

問我最喜歡哪一個故事,有點無法取捨…,因為每個故事的愛情樣貌,都讓我這個看韓劇只是為了看歐巴的人,感覺暖暖的,像釋放了各種現實中無聊的制約,是一本不複雜卻能在緩波中創造深刻的書啊。若硬要我挑出個故事,我想「龍套人生」和「好久不見,親愛的你」會是我的選擇,因為這兩故事都留住了「時間」,挽回了「懊惱」,你想想在做出錯誤判斷之前,還有可逆的轉變,對於半輩子做了太多錯事的我們,是個美好的生活想像。

是的,哪怕龍套也有必須存在的意義,在愛情裡,坦然接納自己所有的好和壞,也永遠相信自己值得 。

如果你還沒談過戀愛、正在戀愛、正失戀中,都要看看這本書,暖暖的劇情讓人稍稍忘記(想起)過往,會有一種療癒的效果。那至於像我這種離開愛情已經很多年的資深女子,更要閱讀,因為這本書裡,有我們曾經幼稚的青春啊,那種任性地以為「以愛為名」,就能一路闖關達陣的能力啊,會讓你想起愛情的美好,想起那「傻傻的勇氣」。

在剛剛好的角度,剛剛好的遇見了,剛剛好,遇見最美好,希望你喜歡你自己在愛情裡的樣子。

 

【內容簡介】

人氣作家七月蔚藍全新暖萌故事集,獻給你的睡前讀物

10個觸動心靈的故事,10段獨一無二的人生,

字字句句,治癒千萬網友。

漫漫時光,總有一個人,讓你愛上這世界。

這世上所有的失戀,

或許只是因為,

有個更重要的人在等你。

每一次分開,每一次錯過,每一次失去……

或許只是因為,有個更重要的人在等你。

我的世界很小,只容得下一個人的喜怒哀樂。

直到有了剛剛好的你,一起發呆,一起笑。

一輩子太短,我想早一點遇見你。

願有人為你擋風遮雨,

即使沒有,

仍能披荊斬棘,一往直前。

【作者簡介】

七月蔚藍

編劇、影視企劃、小說作者。

在還算年輕的時候找到了真正熱衷的事情,

希望此生都可以做一個寫故事的人。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