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辦公室的廣播系統總是播放著類似日本三味線音樂,讓我忍不住想起小時候去外公家時看的錄影帶,穿著黑色上衣,腳踩木屐,手裡拿著武士刀的男主角,小時候總覺得這樣的音樂和角色很詭異,現在聽起來卻覺得有懷舊味道,猜想這幾天放音樂的大哥(或大姐)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童年記憶〜

       當然這樣的音樂也讓我想起前一陣子和家人一起拜訪的這家很有家庭料理味道的巷內小店,在草悟道旁的日本料理,小小的,很有印象中日本食堂的味道〜

       因為店名,讓我猜想這應該是一對夫婦所開設的小店,就很像當初我們很愛的那家在大和路附近的「築地日本料理」,丈夫通常扮演廚師角色,而老婆則是負責所有外場服務〜

       算是猜對一半吧,搬過家的「夫婦」最早是在過了美村路的那一頭的忠誠街上,不過當初開店的夫婦早已回日本,而現在經營則由當初店裡面的人承接下來〜

       散步時發現的店,順著草悟道往勤美誠品方向走,走到忠誠街時右轉便看到了,每次經過時總會說,「好有日劇裡食堂的味道喔,下次來吃吃」〜


       找了個周末晚上,邀了媽媽一起前來,也想用餐後可以帶媽媽順便逛逛最近台中市很夯的「草悟道」,來到懸掛著小小竹簾,黑色拉門內透著昏黃燈光的「夫婦」,公寓裡面的一樓店面,看起來不大,卻除了吧台和約可容納約十多人的座位外,還有塌塌米房間,好像也不算小吧〜


       永不凋謝的櫻花〜





       這麼大盤的豬肉,不知道會變成什麼美味料理呢〜


       入座後,點了4份套餐(任選各種料理加上50元就成了套餐)〜

       當然先來杯飲料,冰涼的生啤酒倒入冰涼的冰杯,喝一大口,爽口清香,很適合咕嚕咕嚕就爽快喝光她,然後「啊」的一聲〜(當然我沒這麼做)


       一邊看著牆上的電視,前菜也上桌了(又想討論一下吃飯看電視到底對不對,也許下一回吧)〜

       油豆腐+蛋豆腐+沙拉,很簡單,很平常,很「田舍」〜


 

 



       味噌湯


       蒸蛋,是吧,最近記憶力越來越差了〜



       我的薑汁豬肉最先送了上來,洋蔥豬肉和高麗菜絲鋪陳在盤中,看起來有點空虛,不過挺下飯的, 三兩 下就把白飯嗑光,說實話,灑滿香鬆的白飯大概不用搭配食物,我也可以吃光光的,到底是我太好養〜


       媽媽的花枝生魚片套餐,受到稱讚的いか,如麵條般滑溜彈牙,細緻鮮美甘甜,細細咀嚼後,更顯甘美〜


          Bryan的炸豬排〜


          Nicholas的烤秋刀魚〜


       赤身、烤物、炒炸,樣樣俱全,說好下次再來,點一杯生啤,點一盤花枝生魚片〜

       星期六的晚上,生意並不算好,價位雖然不高,c/p值卻稍嫌不足,不過有著淡淡懷舊情愫的味道,我還滿喜歡的,如果飲食單純分為「日常」與「非日常」,這兒的料理好像就是屬於前者,家常而簡易,不花俏的平實滋味〜

       吃飽後散步草悟道,和媽媽就坐在市民廣場上,各出奇招的街頭藝人,讓週末的夜色喧囂過美〜






【今天的消費金額】

    以上餐點:1450元/4人。

【夫婦日本料理】

    地       址:台中市忠誠街24
    電       話:   (04)2319-93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
自言自語〜


       冰涼的生啤酒倒入冰涼的冰杯,喝一大口,爽口清香,很適合咕嚕咕嚕就爽快喝光她,然後「啊」的一聲〜

       可是在台灣,喝酒的女性好像還是有著輕浮(隨便)的形象,其實美酒和美食可是互相搭配,才能相得益彰,吃什麼料理喝什麼酒,可是一門大學問,甚至品嚐甜點時,也有一拍即合的酒款呢〜

       美酒佐餐,不要牛飲,不要勸酒文化,只要一小杯,讓食慾蠢蠢欲動〜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