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去吧〜」

       雖然我常常會貪於便利,在上班途中的小7裡買杯咖啡,雖然也會貪於便宜,為了i-bon券的賣一送一而進入總是不夠獨特的小星〜

       但其實我最愛的還是以各自姿態隱藏或顯目在大街小巷間的小店〜

       我喜歡小咖啡館,有迷人味道的小咖啡館,因為迷人之處在於她是獨特的,每一家都各有各的風味與特質,因為如此,勝於無所不在的連鎖店家,更因為如此,沒有大財團的經營下,生存顯得更加兢兢業業〜

       「小咖啡館?」

       不過,今天選擇的應該不能算是小咖啡館吧〜

       mojo這個品牌在台中,並不陌生,不管是咖啡豆、煮咖啡的機器都有一定的標準〜


       光聽名字「The Factory」,就饒富情趣,充滿另類的風味,那既然是工廠,到底是生些什麼呢〜

       店家說:除了製作最可口的飲品和點心,也為這個城市製造了美麗的風景和文化〜

       真好,因為一個城市的味道與美學內涵,就是這樣慢慢累積形成的〜

       在五權西路,喝過「retro coffee的咖啡,印象很好,所以Mojocoffee在大業路時,就一直有拜訪的念頭,但一直沒有機會,終於移到了我們生活範圍,因為徒步就能到達,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位在精誠六街的「Mojocoffee」,就有很棒的設計感,大落地窗,和挑高的空間,外一大片草地讓我讚賞,因為並不會想要多擺一些桌椅,多賺點錢,而顯擠簇,走的是老屋全面改造的路線,光是建築物就是很棒的城市風景〜

       這間咖啡館的氛圍很不錯,空間寬敞,不會太吵,帶點閒適的味道,很有台中的味道〜

        或你許,想問我,台中是甚麼味道〜

        充滿設計,有著和煦的陽光,帶點閒適的生活氛圍,不急不徐,這會是我的答案〜

       店內,很簡潔,白色的桌面、牆面、格子櫃,入門左方的區域,就是吧台,其他就是原木色系的椅子、地板,配上牆面的黑白展覽圖畫,有型有款;唯一有顏色的的大概就是春聯了〜

         年節的中國味,在這裡一點也不突兀〜

       瀏覽開放式的書架,滿足求知的渴望〜

       逛逛櫃上的擺飾品,體會不同的趣味〜

       欣賞牆上的小展覽,增添藝術的氣質〜

         再不,就什麼也不做,純發呆〜

       menu的設計很簡明,一張雙面厚紙卡〜

         我點了一杯拿鐵;Nicholas點了杯黑咖啡〜

         拉著一個漂亮愛心的拿鐵用著簡單的玻璃杯送上來了,也許是因為盛裝器具的因素,也許是為了好喝的考量,喜歡喝熱拿鐵的我,覺得溫度稍稍不足,倒是Nicholas點的黑咖啡,就滿意多了,有著甘醇的咖啡口感與香氣,適合喜歡不會太厚重的我〜

       在咖啡館消磨時間,沒有什麼要緊的事,這就是最迷人的地方,兩個人就這樣坐著,好像也沒什麼對話,然後帶著咖啡香的餘味,keep walking

【今天的消費金額】

   原味拿鐵:130元。

   黑咖啡:元。

The Factory/mojocoffee

           址:台中市精誠六街22

             04-2328-9448

    營業時間:9: 00a m~ 6:00pm

****************************************************************************************

自言自語〜

        Keep walking吧,每一條路線都有著代表這個城市的味道〜

       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總是會看到各種不同抱怨文的投訴,雖然知道「忠言逆耳」, 但還是會忍不住哀傷起來,雖然其實我也偶爾會抱怨

       不過,我猜很多人都和我們家的Nicholas一樣,是因為對這個城市還洋溢著理想,充滿著希望,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就像Nicholas總說,很多建設或活動需要加上一點點想像力,視野才會大不同〜

       也許就像Mojocoffee店家所說的,他們除了製作最可口的飲品和點心,也為這個城市 製造了美麗的風景和文化〜

       所以會忍不住要問:生活在這裡,你是否曾經共同創造這座城市的美好〜

       千萬不要小看微小的力量,因為這小小的力量就隱含在不同行業不同角落裡,慢慢拼出城市的面貌,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因為這城市的味道是會依著主人的品味去潛移默化的〜

        住在這兒的主人提供的是怎麼樣的庶民風景呢〜

        氣候溫和適合居住的台中,你希望是什麼味道呢〜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