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中的許多角落,都是迷人的〜

       冬日的午後,陽光溫柔,適合出門走走〜

       選舉的氛圍一夜之間轉換成了年節氣氛,是啊,不管誰當選,庶民的我們還是得繼續過下去,除了電視新聞上名嘴仍滔滔不絕外,激情過後的寧靜,有著台灣人民的善良精神〜

       前一晚的激情,讓我略顯疲態,走沒幾步路,就任性地說累了,想喝杯咖啡〜

       選了窗邊的位置,點杯要熱一點的拿鐵,拿了本書,

 

       想起之前一直跟Nicholas吵著要買一台新穎的咖啡機,Nicholas說:「喜歡喝咖啡的氛圍勝於品嚐咖啡的味道,是妳」,是吧,我是,迷戀咖啡館裡的味道,喜歡咖啡館裡的暖色黃光〜

       慵懶的看著雜誌,伸伸懶腰,喝完了咖啡,持續往前走〜

       把拔是屬於很愛走路的人,就是到哪兒都可以用走的,可能只是單純喜歡走,也許是運動健身,或許還涉及到什麼節能減碳,他總說,如果那一些政治人物都能這樣走,就能更貼近這個城市,更清楚這個城市需要什麼,呵呵,我們家的把拔真是天真呢〜

       走過台中市裡最具活力的市民廣場〜

       走過小欖仁樹叢〜

    走過小咖啡館〜

    看到恩恩愛的海賊王,好興奮〜

       覺得一個城市的內涵,該以何種氛圍呈現呢?

       我,突然,看見一棵滿滿淡粉紫色花叢,我站在樹下佇足很久,拿著相機,卻怎麼拍都拍不出花兒的美,有撫慰人心的力量的花朵,淺淺淡淡的,就像我們現在的心情〜

  

       我站在樹下,忍不住在心裡對著花兒說:「你好美喔,要不要來當我們的市樹呀〜」

       我彷彿聽見花兒低聲地說「你們已經票選出市樹了呀,是五葉松 先生〜」

      「蛤〜那是什麼樹呀,長什麼樣啊,為什麼要選他呢〜」

      我知道小小市民心聲是沒人聽的見的,但我還是想要說,原生種對我們來說,其實不是哪麼重要的〜

       簡介:
       常見的風鈴木主要有三種:洋紅風鈴木、粉紅風鈴木和黃金風鈴木。

       風鈴木葉子冬天掉落越多,開花就越壯觀。

       為紫葳科植物,當開滿滿樹洋紅風鈴般花朵,遠觀時又像極櫻花

       紫葳科風鈴木屬落葉喬木,株高可達1 5公尺 ,又稱巴拉圭風鈴木、紅花伊蓓樹、喇叭樹、玫瑰風鈴木、粉風鈴木,原產於熱帶南美,花嫣紅,冬天葉掉枝枯,春季盛開時一片紅海,十分美麗,它的花就像風鈴一樣,適宜行道樹、庭栽觀賞。

       而這三種風鈴木可從花色來分辨:
       粉紅風鈴木:紫紅色、而且盛開時葉子會幾乎掉光
       洋紅風鈴木:淡粉紅色、常綠,葉子不會掉光
       黃金風鈴木:鮮黃色,盛開時花多葉少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