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在心裡跟自己說好一定要去這家店的,趁著年底消化休假的一天,空了段小時間,想


要實現一個人也可以輕鬆吃頓早餐的夢想〜


         先完成一些該辦的事情後,就這樣,我一個人來到了市政北一路上的「櫸木咖啡」,這裡是


台中的七期重劃區,是這次選舉很受注目的一個話題區域,先撇開買不買得起的酸葡萄心態來


看,這兒確實是很成功的一個重劃區域〜


         到了這兒,會有到了國外的錯覺,到了這兒,會有台中城市進步神速的感覺,尤其是在燈火


輝煌的夜裡〜


         秋意濃濃的季節,我走進了被稱之為貴婦早餐的「櫸木」,很特別的名字呢,據說是種高級


的木材,樹型像是一支大掃把,枝葉也柔美,櫸木像光蠟樹一樣,樹皮帶有光澤,樹皮剝落後留


下雲片狀的斑駁痕跡,不知道是不是門前的這棵樹呢〜




        門口的黑板上寫著各種餐點提供的時間〜



         走進店內,發現我是第一個客人,一家環境清新佈置簡潔的咖啡店,店內的佈置桌椅都很簡


單,大片的落地門窗,讓秋末或是初冬的陽光灑進室內〜






         
吧台延伸出來的地方有一些簡單的書〜




            這是店裡面販賣的的一些來自台灣各地的食材及調味料



         這是我今天的餐桌



         服務人員對著第一次來訪的我做了簡單的解釋,看著這麼一大串的食物內容,我有點擔心中午和媽媽的午餐約會,會不會浪費了,確認食物的量是在一般女生可以接受的範圍,我當然要點份完整版的早餐〜



         精力湯〜濃稠的口感中,喝的出淡淡的豆香和香蕉味道,很溫和的飲品,和我前一陣子在辦


公室訂購的精力湯很不同〜



         水果沙拉〜我選的是優格醬,今天提供的是芒果優格,梨子、番石榴和火龍果,一些吃原


味,一些沾上優格醬,各有不同風味〜





         我選的是太陽蛋,好久好久沒有嘗試未熟的蛋黃了,蛋黃的滋味,有著陽光的味道〜



         麵包選的是佛卡夏〜


         主食選的是香煎魴魚佐蕃茄莎莎〜



         一旁亮眼的陶鍋蔬菜,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熱咖啡是我一貫的選擇〜



         一個人的早餐:佛卡夏+魴魚佐蕃茄莎莎,給了我很不一樣的味覺享受,即使現在是晚間十


點,卻依然很想念這樣的早餐〜



         陽光慢慢地灑落進屋裡,服務人員將窗簾拉下一半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櫸木早餐:220元。


【櫸木Cafe


             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2


             話:  04-2259-9002


    營業時間:早    餐:08001100


                          午    餐:12001400


                          下午茶:14001700


                              餐:18002000


*******************************************************************************************


自言自語〜


         隔壁桌有一對從北部下來的男女朋友,坐下來後就不停的講話,音量不算小,大多是女生在


講,講些什麼,並沒有很注意聽,彷彿隱約聽見女生問服務人員說:「你們台中冬天的天氣都這


麼好嗎〜」


         是呀,台中的天氣一向都這麼好,這麼溫和,連人的脾氣也是溫和的、和善的,所有的人事


物都是中庸的,希望外來的「政治人物」不要污染了我們的好地方〜


         因為選舉的關係,這段期間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全是充滿仇恨的表情、不堪入耳的言語,


雖然有人不認同,卻也有人鼓掌叫好,甚至加入謾罵行列〜


         我們能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呢,可不可除了考量選舉勝選外,多一點愛和希望給我們的下一


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