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brunch,因為不只是單純的吃飯,而是吃一種悠閒與自在〜


        因為brunch,我可以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賴床〜


       


         每次我總會想挖掘新的地點,可是把拔習慣熟悉的,所以常常很難下決定,往往直到出發前


一刻,又被我推翻的前一個定案〜


        星期天的早上,天氣晴朗無雲〜


        我們從英才路往目的地前進,快到Hotel one 時,我突然說:「要不要改去白水尼克呢,已經


營業一段時間了,都還沒去過呢〜」、「聽說他們除了我們喜歡的輕食外,還有義大利麵,Bryan


喜歡義大利麵吧〜」(謎之音:我都說成這樣了,如果還聽不懂,不要怪我一整天臭臉了喔〜)


        於是〜


        我們就在餐廳旁邊停了車,我喜歡這個區域,很多元的一個區域〜


        今天要拜訪的店就位在市民廣場旁高樓大廈群中的小宅,白色的牆面,舊舊的藍門、大大的


玻璃窗,原本是老舊建築的房舍,變成現代又復古童話般的風格〜




         這是繼美村路的「尼克咖啡」、勤美誠品的「尼克咖啡」之後,再推出的三號作品「白水尼


克」,輕輕開了門,一眼就看見從一店、二店就負責在店裡招呼客人的可愛美眉,依舊是熱情甜


甜笑容〜


         等待位置的同時,拍了幾張照片〜





         入門的開放式廚房,忙碌的工作人員讓一樓顯得生氣勃勃〜




         三家店的裝潢各異其趣,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幸運物「熊寶寶」了吧〜



        這裡是粉紅寶寶〜




         稍等了一下,便往二樓移動〜






         我們位置很舒適,唯一的遺憾是沒有靠窗〜




         這裡的餐點內容搭配,和一店和二店有些微的不同,還好前來送menu的服務人員解說非常詳


盡,態度也非常和善良好〜



         我跟把拔兩人各點一份升級輕食套餐,「特調鮪魚貝果」、「煙燻鮭魚三明治」(升級套餐


為加100元濃湯、沙拉擇一及飲料),則幫Bryan點了一份他愛的「肉醬義大利麵」 〜


          這是我選的蔬菜湯,淡淡的胡椒蔬菜味道,我很愛,可是把拔不愛〜



        把拔選的沙拉〜


        大量的葉菜類沒有澀味及苦味,加上油醋醬汁的味道,清淡中吃的出生菜鮮甜〜



         這是特調鮪魚貝果〜


         有紮實口感的bagel常常令我無法抗拒,原本說嚐一口的,卻停不了口呢〜





         我和Bryan的煙燻鮭魚三明治〜


         可是,怎麼沒有我愛的薯條呢〜



            Bryan的肉醬義大利麵,個人覺得,還是偏愛他們的輕食麵包類〜



         坐在白水尼克裡,坐在餐桌前,享受大片玻璃窗所透進來的陽光,透過別人的窗戶也可以看


到戶外的市民廣場的大草地和對望的綠建築,我喜歡這種陽光草地,有像在野餐的感覺〜




         在溫暖的空氣裡,我們飲著熱咖啡,互相質疑對方怎麼不來杯冰涼的冰咖啡〜



         付帳前,又上了三樓的露天陽台,花花草草的露天陽台,有著更悠閒的氣氛,只不過似乎不


適合這個季節〜









         付了帳,走出店家,陽光依然燦爛,討論一下要不要再鑽進那飽滿書香的勤美誠品〜


         我很喜歡這裡,喜歡這個區域,這裡有台中最美的綠園道,最棒的書局、最高的建築物,可


以選擇騎單車逛經國園道、也可以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吃盅冰淇淋、吃


個甜甜圈或是夾酸菜的蔥油餅,真實紀錄我們的家庭生活〜



         步調慢,卻又有著都市的便利的好地方〜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特調鮪魚貝果套餐:125+100元。


      煙燻鮭魚三明治套餐:145+100元。


      傳統義大利肉醬麵:169元。


    (再加10%服務費)


白水尼克 輕料理飲食空間 (尼克咖啡三號店)


             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48


             話: 04-23016599


    營業時間:07:30~22:00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naked-cafe/



**************************************************************************************


自言自語〜


         很多的專家總是再三告誡著我們,早餐的重要性,什麼「不吃早餐容易胖」、「不吃早餐會


變笨」等等〜


        可是吃了半輩子早餐,也沒比較瘦,也沒比較聰明呢〜


        我喜歡吃brunch,因為brunch讓城市多了很多特色小店、因為brunch讓人放慢速度、讓人聞到


這個城市的味道〜


         生活慢一點〜


         愛情慢一點〜


         工作慢一點〜


         日子慢一點〜


         吃飯慢一點〜


         也許煩惱會少一些、壓力少一些、腸胃好一些、幸福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