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恩恩的老師突然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恩恩的褲子濕了,要請他回家後趕緊換上其他的褲子


     「褲子濕了?」剛聽到時,我有點驚嚇,以為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


     「因為恩恩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自己去幫同學打掃廁所,所以將褲子弄濕了」老師急忙


的解釋,讓我有種她才是做錯事孩子的錯覺


       掛上電話,心中的感覺很難形容,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生氣


       該開心的是恩恩願意的主動幫忙他人,這不是我們一直教導他的事嗎,但


       生氣的卻是,恩恩可以幫忙任何事,為什麼要去掃廁所呢,我在家都不忍心讓他做呢


         我急忙打電話到公公家,恰好是恩恩接的電話,我劈頭就生氣的說:「以後家裡的2間廁所


都歸你負責〜」恩恩安靜沒有回話〜


         掛上電話,在辦公室靜下心來又想,為什麼恩恩不能去掃廁所呢,那又是誰家的孩子該去掃


廁所呢?


         也許恩恩真的想幫忙同學,也許恩恩只是想藉機跟同學一起玩水,不過這好像都不重要,重


要的是這是一種校園經歷,一種生活體驗,也許在他未來的生活當中,想起弄濕褲子的這一天,


還會會心的微笑(在還沒被媽咪責備之前)


    因為社會的迅速發展,讓孩子原本可以玩耍的地方變少,也使得孩子做家事的機會變少,孩


子們都被關在室內看電視、玩電腦,原本應該要多看、多聽、多接觸、多嘗試的年紀,卻因為在


爸媽自以為是的守護之下,喪失了各種生活體驗


         走在路上,有時會遇到一些粗魯無禮的小孩,有時也會遇到只看得見自己的孩子,也許錯的


並非都是孩子本身吧


       也許當孩子說:「我會做」、「我要自己做」、「我願意幫忙」時,只要不是壞事,


爸媽應該放手讓孩子自己做吧,不管是自己的事或是別人的事


  放手,未來不用煩惱孩子會缺乏生活力


  放手,是爸媽給孩子最大的祝福


 


      那天為了消費券的事情,聽說恩恩上了電視(不過很可惜我沒看到),記者問恩恩:「你領


3600元消費券後要做什麼?」恩恩說:「捐給植物人


      我其實有點汗顏,因為自從有3600元消費券的消息後,我就一直盤算著要怎麼花,想說目前


使用的相機不夠好,3600*3應該可以買台還不錯的相機吧;又想也可以買台單車吧;或是想買台


翻譯機吧想了很多可能的方式,但從未想到要將這筆意外之財轉給更需要的人


    這是我們家另類又可愛的恩恩小時候



**********************************************************************************************************


自言自語


       每次算數學,總讓拔拔氣的火冒三丈的恩恩


       遺傳了媽咪我數理理解能力不夠好的恩恩


       也許不夠理性,卻有著另類的感性及義氣的恩恩


       粗線條的恩恩,也許比我們想像的有著更柔軟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